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5 09:53:00|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月初的雜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出門渡假了!第二次出國門又是跟團,這回當媽的放心多了!不像去年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馬新自由行12天,既是期待冒險旅程又是擔心旅途安全。如今孩子大學畢業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及做法,為人父母的只能提醒出門在外注意安全一切小心為上。人還是要外出旅行才能增長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事不經不知難,到了人地生疏的國外,才能把應變能力完全展現出來,也才能知道身在國外的不便及回到溫暖家中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期許此番出國能吃好住好玩的盡興。


記得上禮拜才北上參加聯合畢業典禮,看到每個學子精神抖擻讓人耳目一新,整齊劃一進退有節,在其身上看到希望看到未來人生的光彩,身為父母的怎能不備感欣慰呢?看著看著由年少輕狂的毛小子邁進為成熟穩重貼心的現在,怎不令人感到歡喜呢?時光匆匆正如同美國將軍麥克阿瑟曾說過:「如果有人要用一百萬來買我的入伍經驗,我不幹;如果有人要用一百萬來請我在入伍一次,我也不幹。」對我而言,兒子每個人生階段都是珍貴而無法用金錢換取織成的珍貴回憶。


大學畢業了!馬上要開展不一樣的職場生涯,幸好所唸學校是自己選擇的所選的科系也是自己所愛的,當然要愛自己所選擇及選擇自己所愛的,未來發展何苦之有呢?四年大學生涯懂得自律懂得進退分寸那就是送給父母最好的成年禮物。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為娘的不求你做大官發大財,只盼人生旅程中一切平安順利。水到渠成,只要每階段認真努力相信成果就一定是美好豐碩的。也感謝兒子女朋友一路陪伴及相互鼓勵,兩個同年的孩子今年一起大學畢業,一起在各自的領域中努力,真好,努力過的每一天相信都是美好的,當然日子還是要努力再努力,因為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同 胡適先生說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唯有認真才能有好收穫!

台長: 愛米咪
人氣(7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