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1 23:04:41| 人氣7,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待用民宿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選看書的規則, 總是會不自覺地跳過華文作家. 因為我看書是為了轉移我工作上的壓力, 期許書籍可以讓我暫時脫離工作的煩惱, 所以我偏愛國外作品, 讓我可以直接神遊另一個國家或是體驗另一個生活環境. 這通常可以解決我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而失眠的困擾.

買這本書時, 本來沒有太大的期望, 但是沒想到內容卻是讓我驚喜連連. 感覺可以出個系列書. 因為裡面有太多角色鮮明的角色, 為了書中的情節需要, 並沒有對角色的背景著墨太多, 也對這個"待用民宿"的建立歷史直接略過不提. 但是我相信很多讀者跟我一樣, 當我們進入這個故事裡, 被故事的情節吸引後, 肯定會希望可以知道更多書裡面眾多迷人角色本身的故事.

而這個故事中的男主角以自己認知的"保護"妻子的想法出發, 而編造了一個綿密厚實的謊言網, 在一場意外車禍後, 才讓妻子發現. 而這一個發現讓妻子不禁懷疑這些年來的夫妻生活, 究竟是真是假? 而妻子的原生家庭造就了她想要隱藏在人群裡的逃避心態, 經過這一次的意外車禍, 也讓她自省, 不斷的逃避並不會讓人生因此過著順遂無虞. 需要面對的事情, 仍然要鼓起勇氣去面對與處理, 才能讓生活可以活在真實之中, 而不是總是被一層謊言的薄膜隔著,將所有的真心與愛,都模糊不清.

這本書的作者賴芳玉本身是律師, 所以書中對於法律條文與法律用詞感覺信手捻來,但是讀來完全不會生澀嚴肅,而且還讓書中的情節顯得跌宕有趣.這真的是很讓我意外並且超乎預期的書.非常的推薦!!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7,14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正常人
此分類上一篇:月亮與六便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