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29 11:18:53| 人氣4,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 梨泰院Clas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看了“文森佐”很喜歡,被同事推薦“梨泰院Class”.相對於立刻二刷的文森佐,梨泰院我卻追到了結局後就不願再看。

因為文森佐一開始的定調就是黑色喜劇,誇張幽默的情節非常適合下班後放鬆腦袋用,雖說結局血腥,但所有壞人適切的依照自己的惡行而被受了不同方式的懲罰,我認為編劇做了很好的安排,撫慰了悠悠觀眾普遍對權威罪惡的敢怒不敢言。
梨泰院Class一開始的劇情異常合情合理貼近事實,然而誰能做到男主那樣的正面迎戰權貴?而且一路上都不曾迷失過自己?一路上都能體諒他人?真的是因為他的強大意志力才能成就自己在30多歲白手起家創建百億的企業?
這會不會又太童話美好了?
韓劇的特色是,對於惡的描繪從不手軟,也不會打馬賽克。所以突然用這麽童話般的人物,有點過於幸運的劇情打怪通關,我有點難接受。可是這劇反到在我腦海中觸發了很多想法:
1.一開始我對那天才少女的高調莽撞無禮輕蔑一切的態度感到不耐。但我後來對自己做了反省,因為我知道,如果這個性是放在男性角色身上,我可能不會那麽反感。對,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性別歧視。
2.劇中秀雅這個初戀設定,最後當然沒有跟男主一起,當時被女主嗆,不要浪費男主的感情,應該要像她一樣要為男主付出。最後達成男主願望,拉下大魔王會長位置的,正是這位初戀臥底10年搜集證據的功勞。我不禁一陣心痛啊。曾經以為沒辦法在一起,就要求一個特別心理位置也好,看完這劇,突然覺得自己這個曾經的想法真是傻呀。
3.梨泰院裡的角色,每個人對自己的愛情都好執著。這也是個我有點不耐的設定。厭世的我覺得,現在的人喜歡一個人很快就會試探能否在一起,不行就立刻換一個了,這種三五年,甚至十多年的等待,我真的不相信了..(好,我就厭世)
寫下來就發現,活到這年紀,愛情對我而言,還是一門高深的課題阿。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4,37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 - 直到瘋狂
此分類上一篇:分裂

張小
這好看~~我也推~~👍
2021-09-30 14:49:00
版主回應
^^ 這齣劇很多人推阿~
2021-09-30 22:4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