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14:47:09| 人氣28,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士東市場-阿吉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知道在我公司附近的士東市場一樓88號舖是個很有名的日式料理店. 那天終於有機會利用中午的用餐時間去拜訪頗負盛名的阿吉師. 想不到這間小小的立食店舖藏了無敵美味的新鮮料理阿!


立食店,顧名思義就是要站著吃. 會以為這樣就讓很多顧客打退堂鼓? 錯了! 這家店可是大排長龍呢!甚至排在我前頭的四位香港自助旅客還是慕名而來吃的呢.因為是站著吃,所以客戶流動的很快. 我等了半小時還是很甘願阿!

來這邊吃ㄧ定要注意幾項原則:
原則1,這家店沒有菜單,由師傅自行組合搭配.所有很難預估自己吃了多少. 以我自己的經驗,吃了12道,一人1200大洋~~光聽價位好像是誤闖黑店.但是問題是因為食材新鮮,並且不吝給顧客吃高級的食材.所以難怪網路上仍是以CP值高而盛傳!

原則2:有什麼不吃的,要先跟師傅說.或是想多一點熟食的搭配,也可以跟師傅要求. 或是臨時想到要吃什麼,也可以跟師傅說.

原則3:當你吃飽了,就示意師傅可以停下來. 不然師傅就會一直準備下一道給你嚐鮮.(不良示範: 當天陪我吃的朋友雖然吃飽了,但是又想要知道下一道會是什麼...如果當天有帶很多小朋友出門就算了, 如果不要,千萬不要這樣做!)

原則4:吃完了就速閃,不然會被背後那些望穿秋水的眼神殺死.(好啦,我是指如果是我在等位,你已經吃完了,就不要罷位快點離開,不要讓我等阿....)

原則5:每天會進貨新鮮的食材並不一樣.今天吃到好吃的,不代表你明天還有機會吃到.所以把握當下,好好享受師傅準備給你的美食就對了!



當天的食材全部都展示在冷藏櫃讓顧客一目了然.如果看到有想吃的,可以立刻告訴師傅. 另外,這邊的食材料理好不是先擺在盤子上,而是直接放在你面前的這一條木板上.直接用筷子或是手拿起就食即可. 不用擔心這條板子乾不乾淨,每次收拾好要換下一個顧客用餐時,工作人員都有認真擦過的啦!
(至於晚上小強與大毛不經易造訪的想像畫面,請用力在用餐時忘記)

現在就來分享給大家看我那天吃的美食. (部分美食因為吃太快忘記拍照,請見諒.....)

第一道的蟹腳沙拉,非常清爽美味.蟹腳更是鮮甜有餘~
蟹腳已經被師傅用心去了半邊殼,所以要取用蟹肉是非常容易的.






很抱歉,其實一份是兩塊鮪魚肉.但是吃到剩一塊才想起來要拍照....











基本上菜單以生魚片居多.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全部都是生魚片,其實有部份是生魚片壽司.但是老闆很有誠意要讓顧客以吃到最多的新鮮食材為優先,而不是以讓顧客吃粗飽的. 所以配的醋飯並不多.但是魚肉片都是很有誠意的很大片,讓你幾乎是肉包飯的快感阿!






這道是鮑魚! 原本是擺在我面前的超大鮑, 被我們幾個饕客享用啦!





噹噹, 這道一定要介紹, 是超級好吃的海膽手卷! 海膽超新鮮, 味道鮮甜至極. 比有些日式料理店的海膽壽司好吃個幾倍阿! 是阿吉師的這道海膽手卷讓我終於明白,為何海膽是高級日式料理食材啦! 因為真的真的好好吃唷!



剛巧住在士東市場附近的,有機會也來試試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28,1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享受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 在櫻花樹下享用花博便當~
此分類上一篇:星期三對林口人是特別的~ 林口夜市採訪報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