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6 16:38:04| 人氣4,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pphire 藍寶石 & Ruby 紅寶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英文名字,本身都有代表一個意義,
例如:Janice涵義是少女,Alan涵義是英俊的,好看的男子

花也有花語,玫瑰代表愛情,向日葵代表愛慕
(但是在我心中,向日葵代表果敢堅強,不論孤身或是成群都無法將你的焦點轉移)

寶石原來有有意義-
藍寶石(Sapphire)代表的意義是誠實,德望.因為罕有,漸漸也開始有了財富的象徵.
紅寶石(Ruby)代表的意義是愛情至深.同時色系的關係,常常也在詩文中成為血的代名詞
例如,歌舞劇Swinney Todd (台灣電影名譯:瘋狂理髮師)在劇中就有一幕是Todd對他的純銀刀唱著,它將暢飲珍貴的Ruby.這裡的Ruby就是影射紅色的血液.


而現在更有結合星座或是生肖的幸運寶石與幸運花.
漸漸的身邊的種種事物都開始有了意義.符號與代碼開始漸漸氾濫的充斥著
無怪乎達文西密碼這本書可以風行,因為每個人每天都會如此經歷著
現在正在看數位密碼的我,更是對於解碼這件事情有了興趣
一串看似平凡無奇的文字或是數字,經過解密可以成為一首美麗的情詩
當一件簡單的事物被賦予了意義,
我們看待這個事物的眼光就會開始不同

然而,我不是因為知道向日葵是獅子座的幸運花才喜歡向日葵,以及雖然紅寶石是獅子座的幸運寶石,我卻不會因此特別喜歡.縱使,它非常明確的剖析了愛情在我生命中所佔的重量.

我喜歡的事物,通常我都會自己給予它意義.像是上述的向日葵在我心中有其不同的意義.曾經向日葵孤傲的身影將我從低潮解救.讓我曾經在一段時間當過快樂的陽光少女.因為在這之前,我將自己當成海芋,海芋簡約的身影卻讓我越來越感孤獨陷入了悲觀的窘境.

但是我現在手上的藍寶石戒指,我卻喜歡它原本的誠實意涵.這可以時時提醒我,要誠實,忠於自己的感覺.要再做下一步之前明確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因為現在的我,正面臨一個人生的新階段.我害怕我會做出任何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P.S. 上兩圖都是摘自網路的圖片,當然不可能是我手上的戒指照片...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4,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涼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