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19:28:04|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但丁俱樂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的詳細描述人物背景,場景裡的任一細節讓我想打瞌睡
卻在後面發現前面的細節都其來有自而大呼過癮

但丁.神曲

讀過兩次,這本書卻讓我想再看第三次神曲
詩人所看到的但丁
畢竟比我這業餘的讀者看著更深更透徹

詩人與恐怖離奇的凶殺案怎麼會有牽連?
但丁神曲裡的情節又怎麼會成為現世弔詭的殺人器具?
每一個鋪陳都潛藏著意外的連結
打開這兇殘的謎
也打開了人心中的自省

人世間的每一宗罪在地獄裡都會受到對等的懲罰
沒有例外沒有特赦
如果信仰變成是可以選擇讓自己好過一點的
或是讓自己終其一身都悔恨哀悼的
這樣的信仰究竟是什麼?

戰爭所帶來的
除了野蠻的兇殘
不合理的人性背叛
乖違的道德淪喪
還有什麼?

為何殺一人是囚犯,殺一千變成英豪??

我想起了韓愈
他是千古奇將
無戰功戰績而成元帥
但是成了元帥之後
所使用的坑殺敵將之術卻又是前無始例的

我也想到了諸葛亮
中國史上最有名的謀略家
卻實實在在的在連環計下殺害了多少肉身

身為這些英豪勇謀者之下的棋子
又有多少可以明白自己手刃敵人的原因
究竟有多崇高的理想在裡面?

利用但丁的故事來為自己人生尋找目標是好的
但是利用此來讓自己化成成為上帝嚴懲之手
卻是愚昧可笑的
沒有人可以成為上帝的化身,教宗也不可以
我們在沒有清楚自己的罪惡前
不應該也去指點別人的髒污
鏡花緣裡有介紹一個國度,君子國
教科書說,韓國曾被稱為君子國
但是我想與鏡花緣裡的君子國一定不同

君子國的國度
我想應該會是所有思想家的烏托邦
鄙賤如我都不禁懷疑君子國的人怎麼正常生存?
人就像陰陽一樣 善惡並存的吧
只是看你的意識 選擇多增長哪一處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大騙局
此分類上一篇:半生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