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0 18:36:33|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不是避風港,而是痛苦的所在

當我聽見女兒向我轉述這句話時,只覺好笑又很不值。

"賺錢有甚麼了不起"

這是一個修道人會說的話?

不是我個人對她有偏見,而是請說出一句話前,請先想想對方的付出,除非對方都只當狗屁!
為這家付出了大半,漸漸換來的卻是比沒付出的還心酸,難道就因賺得少?還是拿給她太少?或著是孩放學都她幫載回,沒得到多點報酬?不然就是和她兒子相處沒改善?


默默付出的人,通常他人都不會看見,除非對方是在乎你的。


想起最初時,希望能做好百分百的角色,好媳婦,好妻子,好母親,甚至好同事。而自己也了解是個追求完美主義者,但一段事件經歷經過後,我為何要活在別人期待的我,為何這麼沒原則,不做自我,不走自己想走的路,一再委屈自己。

這事件,讓我記憶回到女兒嬰兒時期。
嬰兒半夜會小哭,這事覺應算正常範圍吧!?也許是嚇到,尿布濕,餓了,想安慰,或需要安全感....
老人家較怕吵,也知鄉下地方,夜深人靜時,一點聲響都容易聽見。但有必要半夜三更在房外就劈頭叫罵嗎?事後才看清,就因我們錢少。
真覺委屈!還好有倉庫,隔日全家四口搬至樓房旁倉庫睡,至少壓力減少許多。

這事雖已過了七年,不過我卻耿耿於懷。因搬遷後,卻說只是一時脾氣來,不是惡意的。哈!這幾年間,雖不是同件事,但已聽多回,怎不叫人身心厭煩,甚至嫌惡已不在信任。

多項事件後,也體會到同事所說:媳婦永遠比不上自己女兒,在怎麼做,妳永遠是外人。


至古以來,女性的悲歌




話說回來,雖她沒義務,不過,我還是由衷感謝她的幫忙!!


就因她的顧前顧後,我也另找別事來補這缺,來填這洞。

也想起去年初,一段事件後,半夜苦哀求不要和她兒計較。她懂甚麼,誰又能了解我的辛勞,我的心酸,我的聲音。自家人在怎不好,還是疼自己人。


無所謂了!

自覺已做到盡善盡美,背後依然還是有許多聲音,反事盡力就好,人並不是完美無缺的

台長: hazel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反思
此分類上一篇:Tired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