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9 23:55:43|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

我一直逃避,不願提。
似有種魔咒,越不想如此,最後就變成加諸於身,怎會這樣,也許是真的有基可尋。

我是家中老么,所開始上學後,家中兄姐早已出社會。
從小就見父母感情不睦,那也就算了,小學時常陪母到不同朋友家,也常是醉的狀態回到家,當然想也知道,父不願開門,或只讓我進門。這種生活,小時候真過怕了。

或者母白天有去工作,但也常是半夜三更才回到家。當中,我記憶中,記得我都和母同睡,但她常晚歸,九點一到,我只能帶著趕鴨子上架心態上床睡。房間又是在房子最後面,除了客廳外有亮光,其他都雜草叢生,且窗戶又是在床尾前,常探望窗外有無異狀。
覺我會較不怕熱,也是小學訓練出來的。小學時較怕黑,就算夏天母晚歸,我照樣拿件厚被子把頭蓋住,只留一點洞,能讓我能够吸到空氣,所常是流汗狀態下睡著的。

母夜歸,酗酒這我都還能接受範圍。自從懂事來,母多了一個人,這事讓我很不諒解,也非常痛恨對方!

後來國中畢業後,眼不見為淨。重點也不想給父母在擔憂學費問題,所放棄了和同學同往高雄讀護校的理想。
所以只好選擇前往桃園當建教生。



之後生活,不是我目前的主題。




現有些領悟,越不想如此,越不想發生,似天地捉弄,最後通通到來。

我也明白著,命運一半是靠自己在運作,最後結局是好是壞,是喜是悲,怨不得人!

曾經痛恨過去的影像,如今似悄悄到來在身上,怨誰?最後只怨自己!怪不得他人。

要恨,就只有....自己!

台長: hazel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往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錄ㄧ(義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