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4 20:37:4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體悟

Dear兒女:
雖然現在你們才八、九歲,此刻媽咪想表達人生想法及體悟。

人生有許多功課,人際、生活、家庭、愛情、友情……而生活就是一門學問。

首先談談人生。

人生不可能永遠順著,也必然接受困境,只要一過,你必將發現人生的美好。

人到了某年紀或某經歷,你將發現人生的痛苦.這是悟道的開始,釋迦牟尼佛說:四盛諦,追求真理四種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苦、集、滅、道。第一字就是要你認識人生的苦,只要你瞭解這一點,就奠定了你作為一個偉大人物的開始。

而人總是要經過一番痛苦,才能讀解人生的甘甜。

所以人生是無常的,但面對無常應該要生起感恩,我們作為人是有智慧的,所要常保有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是很重要的!感恩什麼呢?感恩我還活著,可思考、開發自我、追求智慧。若時時存於感恩的心,你將會是快樂的人,但人又常不滿足,愛欲心若無法滿足,就一直處於欠缺中;如果能知足,就處於快樂、安穩的生活。所以人若能減低欲忘,人生並沒什麼好計較!

愛情呢?

愛情是很玄很妙的東西,若你沒經歷過,就不知它的甜蜜,它的苦澀。

兒子,你木訥的個性,有天突然脫口說出,你以後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另一半可能會和你離婚。此刻我知道我的錯誤,造成你對此事已嚴重分岐。但此時你還小,很多事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清。

一直以為,戀愛中的人能保有自我,但一個人真正地去愛一個人,是不可能毫無改變的,在這些改變的過程中,也許你會感到困惑、徬徨,連你都不曾見過這樣的自己;但你也會越來越看清自己真實的模樣。

但即使和一個人相愛,你終究還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不需要丟棄自我,仍能保有兩人的默契。

愛情不僅能改變你的人,也改造了你的靈魂你的命運。愛情,本來就是一場幻象。當你愛上他後,你是你,但卻已不是原來的自己。所以沒人可以進入愛情,而不改變的。
如果改變是顛撲不破的必然,那麼,學習在愛中,讓自己有意識地成長和蛻變,這樣你才能真正嘗到,愛情甜美的滋味。

但如果你玩不起愛情遊戲,那就別放任自己輕易的去愛、去深陷。愛情對女人來說,是生活的陪伴,心靈的溝通,溫暖的依偎,甚至是未來命運的序曲。也許,女人要透過愛情看見自己的宿命,而宿命卻無法選擇。

台長: hazel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滿懷 |
此分類下一篇:離職前和老闆娘的談話
此分類上一篇:過敏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