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8 22:11:1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敏

當初滿心期待的孩兒,願從我肚裡住下。感謝神,賜予我此生最想的禮物。

今晚,再次帶兒子看醫生,引發出有所感觸與不捨、自責。

訴說九年前,婚後就想要有小孩,但夫君心裡一直還沒準備好。而有位同事和夫君同年同月生,孩子就快國中了,也勸導他,30歲可以了,別再拖下去了。

在二三次沒避孕的情況下,mc遲了,且伴隨腹痛,以為只是普通的mc慢來反應。

後來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驗孕紙,選在隔日一早驗尿。試紙驗出兩條線,但第二條又不明顯,我心裡有數了,但不放心。當下就想,去婦產科看看吧!

醫師宣告懷孕時,內心的澎湃無法形容。當時工作還有早中夜班制,為了肚裡的小米粒般大的生命,放棄了我愛的工作,安心養胎,只為了他健康長大。

本身,也是少食肉的人。俗話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我的菜單中,開始展開每天一顆蛋。

小孩呱呱墜地後,是體重2900g的健康小寶寶。漸漸地接近二歲,開始都以為兒子是否著涼感冒了,不停的流鼻涕。

過一段日子後,覺得不對勁,帶去醫院,醫師建議抽血檢驗。果真有過敏體質,而此時才知夫君本身也有鼻過敏(住北方時,為何都沒發現?)原來,這就是遺傳。

檢驗報告出來,過敏原首當其衝的就是“蛋”(本身有貧血,當初怕孩子在我肚內沒吸收到養份,所以才堅持每天一顆蛋)當下我傻了,是否我害了兒子一輩子都得和鼻涕為伴。為了兒子過敏這回事,到現在我都一直很自責。

自從得知兒子過敏後,到幼稚園期間,跑遍了許多中西醫。西醫,吃了兩年的減敏藥,見沒起色,轉為中醫,換了不少間,但也時好時壞。

有一偏報導說,鼻過敏會引發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才想在進小學前能控制住。直到前幾個月,又換了另一個中醫,是一位年輕醫師,他本身也是有鼻過敏。且說了一段話,是之前所未有醫生說的一段話:『過敏沒辦法醫好,就算開刀也會複發,小孩過敏黃金點在於轉骨期,成人在於更年期,要多運動……』
醫師的這段話,給了我安心、信心。

現在兒子小二了,學業方面還不用我操心,是體貼愛笑的孩子,兒子,是我的安慰。

台長: hazel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滿懷 |
此分類下一篇:體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