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7 01:03:0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種老闆才是你的貴人!面試記得好好看

領完年終獎金後,通常會迎來一波離職潮,過去都是你通過一關一關的面試才得到想要的職位,這次來聊聊如何面試你未來的老闆,幫自己選一個最佳的老闆,也許新的工作就更能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甜。

這種老闆才是你的貴人!面試記得好好看

圖片來源:Amtec Staffing樂威壯

你要那一種上司?

借用一個最近看到的熱門座標軸:

(座標軸從左至右)愚蠢←→聰明

(座標軸從上至下)努力←→懶惰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右上:聰明又努力

右下:聰明但懶惰

左上:笨但很努力

左下:又蠢又懶惰

這種老闆才是你的貴人!面試記得好好看

如果今天由你來選擇你未來的老闆,我相信沒有人會選擇左邊的兩類:笨又懶也就算了,至少無害,最怕又笨又愛出風頭的「假會」型老闆,不僅沒法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任何東西,往往還會被帶向徒勞無功、耗費元神的厭世輪迴。那麼肯定該選擇聰明又努力的上司吧?其實不然!雖然聰明又努力的上司具備豐富的工作經驗及靈活的頭腦,事事總會一肩扛起,抗惡扶弱庇護下屬,但對於邁入職場不久或是正在努力向上爬升的青年們其實並非最佳選擇。

這可從四方面來說:

一、聰明又努力的上司通常急性子,當看著下屬表現得差強人意時,往往就會把事情接過來做,雖然快些,但這反而剝奪下屬從錯誤中學習的虛心,以及不斷嘗試找到最適合解決之道的努力。

二、很有guts,出了狀況一肩擔起,也通常一肩扛下客戶的責備,在其保護傘下的部屬心暖了,反應磨練自然跟著變少。

三、在愛的教育下長大的孩子雖然快樂,但是職場充滿各種待適應的變化,所以這類上司一離職,其部屬也都待不下去了。

四、自古忠臣總為小人所害,在規模愈大的公司裡,權力派系的鬥爭往往愈險峻,聰明又努力的人常會不自覺招來妒忌,下屬也難能全身而退。

聰明但懶惰的老闆 才是職場貴人

總總原因加起來,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若幫自己面試的是一個聰明但懶惰的老闆,也許短期內不一定能看到好處,甚至會相當程度地心理不平衡,但把時間軸拉長,通常會是個最好的磨練。

老闆很聰明,當你有問題需要請教時,他總能給你一記當頭棒喝的答案,但是因為他很懶,會把大部分的事情丟給你做,也因此你有大把機會從頭將每個環節摸透,而你心裡也明白他雖然懶,但全部都看在眼裡,聰明的人,對於品質的要求絕對不會低;再來聰明又懶,很多指示往往只會給一半,所以你反而要加倍琢磨,去解讀他的意思,然後事先規畫出幾種方案,加以評估後再請他定奪。他不會像「天使」老闆一樣幫你打理好跟其他部門的聯繫,會全盤交託給你,讓你反覆經歷各種磨合,而也因為他是聰明的,所以具備慧眼能看出你的努力及成果。

那麼我們來想想當年兩個各方面條件都雷同的職場新人各自選了這兩種不同的老闆,聰明又努力及聰明但懶惰的,兩年過去了,你覺得哪一個人更能獨當一面應付各種狀況,並能最快速地找出最佳的應對解決方案呢?

因此新的一年當你再開始一輪輪的面試時,請不要只關注如何回答問題,也記得要懂得如何問問題,問你未來的老闆各種問題,然後旁敲側擊下幫自己選一個聰明但有點懶惰的老闆,同時千萬記住不要問任何面試你的人如何能work-life balance這類火星問題,因為在三十歲之前本來就不存在work-life balance,唯有在你了解現實並與其共存後,才有可能變成你未來的一道選擇題。


這種老闆才是你的貴人!面試記得好好看


女用增性凝露

壯陽藥試用威而柔藍P必利吉果凍威而鋼

我待老闆如初戀,老闆虐我千百遍

年後進入離職高峰,到底老闆慰留時哪些話裹糖衣?哪些話有「功德」陷阱,一起來看看! 圖片來源: Sonny Abesamis樂威壯 我待老闆如初戀,老闆虐我千百遍 在台灣有一個有趣(?)現象,那就是年關...
完整閱讀我考上台鐵,但一年後就決定離職!因為...人際互動

我考上台鐵,但一年後就決定離職!因為…

初以國考生資格進入台鐵體系,在經過一年多的台鐵生涯後,發現台鐵官僚制度之不合理,毅然決然離職。原因如下...... 圖片來源:Chi-Hung Lin樂威壯 這次台鐵重大事故,責任該歸咎於誰,只能靜待...
完整閱讀刁難?沒醫生證明不准請病假,怎麼處理?人際互動

刁難?沒醫生證明不准請病假,怎麼處理?

「病假一定要有醫生證明」這句話到底對不對?今天看到的一個案例,給了我寫這篇文章的靈感,我們來看看這是否是完全正確。 圖片來源: Ankarino樂威壯 案件內容: 一、臨時請病假的標準化做法: 請看清...
完整閱讀離職薪水被扣住怎辦? 自保絕招人際互動

離職薪水被扣住怎辦? 自保絕招

我被公司告知被資遣,也配合辦理交接手續,但在拿非自願職證明的時候,卻被要求要教新進人員工作,但在發薪日,發現薪資無匯入戶頭,經詢問,才得知公司要我配合簽署相關文件,以利於企業申請補助津貼,否則就是不發...
完整閱讀我的麻吉同事升官了!為什麼不是我?人際互動

我的麻吉同事升官了!為什麼不是我?

有位網友說,他的麻吉同事升官了,他在這家公司的晉升希望就這麼不見了,他看了阿姐的文章提過職涯的前三年與五年最為重要,若沒有升遷,擔心自己在職涯上就是個魯蛇。 圖片來源:Mont Lasalle樂威壯 ...
完整閱讀職場上要當烏龜 千萬別學爆衝的兔子人際互動

職場上要當烏龜 千萬別學爆衝的兔子

在龜兔賽跑的故事中,你覺得誰比較快抵達終點呢?「結局是烏龜獲勝,對吧?」「不,因為兔子掌握了高速工作術的重點,所以最後的優勝者是兔子。」 圖片來源:GRATISOGRAPHY 樂威壯 經幾番詢問之下,...
完整閱讀用蔥肉串備忘筆記術,記憶力變超強人際互動

用蔥肉串備忘筆記術,記憶力變超強

做筆記時,把別人的發言或觀察到的事情等「外來的資訊」加上「○」的符號條列出來。自己的感想和心聲則是加上「☆」的符號寫下來。回顧時就可以非常清楚 圖片來源: Tony and Debbie 樂威壯 基本...
完整閱讀我帶著夢想,走在地獄與天堂的日子人際互動

我帶著夢想,走在地獄與天堂的日子

終於,我考上了醫科──比其他同學多花了五年時間,人生在每個抉擇的十字路口,轉動方向的決定權就在自己手中。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有人質疑連加恩幫助當地人的作法是無法永續的計畫,那時他說了...
完整閱讀有時公司的規定  只有老實人跟菜鳥會乖乖遵守人際互動

有時公司的規定 只有老實人跟菜鳥會乖乖遵守

有時公司的體制規範,只有老實人跟菜鳥會遵守。事實上,公司有一部分的人是可以在體制外自由進出的...... 1.有時玩遊戲,也可以看出一個人對事情的態度 其實做事的思考方式,往往也會反應在你玩遊戲上。 ...
完整閱讀老闆常說,員工卻常誤解的4句話人際互動

老闆常說,員工卻常誤解的4句話

職場話中話很多,如果只照字面上聽的話,可是會吃大虧的唷!這四種職場常聽的話中話,你能解讀出其中的涵意嗎? 圖片來源: 屁熊樂威壯 一、「哇~你做得真好!」 真正想說的是:「你可以幫我做嗎?」 偶爾會聽...

台長: 5mg-tw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