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15:47:11|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leeper----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

「嗯。我同意讓妳使用『那種藥』,不過妳要答應我幾個條件……。」

經過一夜的思考,清晨六點鐘,我終於下了決心。

我進入浴室,把自己從頭到腳清洗乾淨,刮掉臉上的鬍渣子,修剪了眉毛,在臉上抹上乳液,在身體上噴了Gucci的古龍水,換上了整套黑色的Trussardi西裝,連襪子都是相同牌子的,繫上了Armani的銀色領帶,從衣櫃底的抽屜中取出Bally的黑色皮鞋,再把長髮整齊地梳在腦後,站在更衣鏡前,我仔細地端詳自己。

這身裝扮原本是為了出席諾貝爾獎之類的重要場合而準備的,然而,今天對我來說,也算是重要的里程碑吧!

我到停車場把BMW710LI駛出,一路直奔克蘭朵家。

走進鋪著高級地毯的克蘭朵豪宅,坐在起居室的高級皮沙發裡,穿著制服的女僕----這個年輕的女僕我從未見過,這個大房子裡,到底住了多少人呢?每次碰到重要的事,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意識亂流起來。----端來了杯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為了沈澱思緒,我拿起觸感極佳的咖啡杯,把咖啡一口乾下,咖啡順著咽喉進入胃裡,咖啡因漸漸進入血液中,我深吸一口氣把思緒逐漸聚焦。

坐在我對面的克蘭朵聽見我說的話,激動得幾乎落淚,而坐在她身旁名叫歐斯提亞的老人則繼續維持著嚴肅的神情注視著我。

「你的條件是什麼?如果是錢,告訴我一個數字就行。」老人用嚴肅的語調問我。

我笑笑搖了搖頭說:「並不是錢的問題。這個藥目前為止還在動物試驗階段,而且,所有測試用的動物都陷入沈睡狀態無法甦醒,因此就實際的狀況來說,這種藥物有非常嚴重的缺陷,根本無法使用在人體上,不過,如果克蘭朵一定要用這種藥的話,我希望你們能同意服藥之後的她生活起居由我照顧,誠如你們所知,這個藥讓我的人生產生預期之外的轉變,如果思念彼得先生是克蘭朵的人生目標,那麼解開這個藥方就是我生活的目的,另外,我希望你們能夠贊助一筆研究經費,並提供必要的設備,讓我找出喚醒服藥者的藥物。」

「沒有問題。」聽完我說的話,克蘭朵很爽快地答應了。

老人望著克蘭朵好幾秒鐘,才無可奈何地吐了一口氣說:「既然這樣,實際的籌備工作就由我來協助你吧!」

就這樣,他們在克蘭朵豪宅的地下室裡,為我裝置了一個實驗室,並雇了兩名在藥學界有經驗的研究者擔任研究助理,我們花了將近一個月,重新製作出藥品,並進行必要的測試。

在決定進行服藥的那天,克蘭朵起了一個大早,在歐斯提亞與幾名保鏢的陪同下,先到彼得的墓前弔唁,再到教堂做了個禮拜,晚上,克蘭朵與我及研究人員吃了一頓堪稱我此生最豐盛的晚餐,餐中克蘭朵的神情顯得十分平靜,不停地招呼大家用餐,臉上不時出現久違的笑容,就彷彿與夢中白馬王子約會的年輕女孩般。

晚餐過後,她在僕人的服侍下洗了個香噴噴的澡,換上寬鬆的絲質睡衣,在服藥前的半個小時,她來到正在進行準備的實驗室中。

「這是給你的。」她遞給我一個信封。

我打開來一看,裡面有張五十萬歐圓的支票和使用藥物聲明書。

「這是給你的酬勞,萬一我使用這個藥物發生任何問題,這封證明書應該會對你有些幫助。」克蘭朵微笑著對我說。

謝謝。我點點頭,把信封夾進筆記本中。

晚間,克蘭朵躺在床上,在老人與我的陪伴下,準備服用藥物。

「歐斯提亞這個家就先交給你了。」克蘭朵牽著老人的手說。

「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老人緊握她的手說。

克蘭朵微笑地搖搖頭。

「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地找出喚醒的配方。」我用認真的眼神看著她說。

克蘭朵微笑著對我點了點頭。

她接過我遞過去的藥水,沒再說些什麼就喝了下去。

由於這藥並未進行過人體試驗,因此我試著把給小白老鼠相同劑量的藥物增加幾倍給她服用,期望著相對而言較低的劑量能減低喚醒的困難度。

克蘭朵服用藥物後,幾分鐘內便陷入深沈的睡眠中,我替她接上相關的儀器後,便與老人關上門離開。

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克蘭朵沈睡的事只有我和老人知道,克蘭朵在服藥之前,將所有的財產交付信託,彼得的事業在專業人員的經營下正常運作。老人在三年後因為心臟病去世,昏睡的克蘭朵成為我一個人的秘密。

而我的人生經過這件事重新轉回原點,我用所有的時間繼續與這個偶然發現的藥物配方搏鬥,期望能找出破解之道。

(待續)

《徹的話》

1. 漫長的連載終於即將結束。
2. 開始思考很多事情。
3. 最近在看的書《德意志製造》。
4. 推薦《桑田佳佑》。
5. 沒看啥電影。
6. 超想去旅行。

(圖說:羅馬這個地方真的滿地都是古蹟。)

台長: 涼風徹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