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13:13:31|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交差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收到學校轉寄的email,是在警察保護兒童科internship,真的很有衝動放棄career centre 的上海北京internship,索性暑假留在香港。

假如我暑假真的留在香港,我可以參加abc workshop, 又可以繼續玩mime, 我下星期便不用去任何training,可幫ss conference 手做helper,仲有$賺。

說真的,雖然每問U只有兩個位,但我覺得班內不多人CE攞到C以上的,但話雖如此,雖然我決心參加一樣活動都要至在必得,但我又怕萬一真的爭唔到,我又蝕唔起,加上當我發覺連Viva 都攞到B時,真的無話可說,連一個平時扮哂英文差的人都有B,班中都不知有多少個這樣的人。但另一方面,只有$5400一個月,又有可能無乜人爭,唔....

假如我暑假真的留在香港,真的有機會在保護兒童科實習,我覺得這會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感覺上較在王府井做sales有意義。若果我真的決心報保護兒童科,我便要quit北京intern了,假若如此,我當初便不用quit學友社音樂劇,又不用quit cross cultural, (雖然台灣團此終都是跟musical 撞期>.<"), 唉!還有,我可以讀summer course,可以玩大O 做組媽,可以返YA 做alumni,好多好多可以做....(雖然事情可能不像想像中順利^^)

但話又說回來,muscial同cross cultural 已經quit 了,已經追不回來了,加上當我發覺班中至少已有三人同我爭保護兒童科 (雖然我都有信心脫穎而出^^),但當我問過哥哥和同學仔的意見後,保護兒童科好像又不是真的那麼吸引,$不多不在話下,其實工作可能就是執圖書,很無聊的工作啊!

當我回想當初為何一心一意去北京intern,連排了大半年的學友社音樂劇都放棄,還有很想很想去的Cambodia/Taiwan Cross cultural又放棄埋,是為了什麼呢?現在我竟然因為保護兒童科而"此亂終棄”,加上又不是100%肯定收我,是否真的值得呢?是因為上年暑假去美國YMCA ICCP做Summer camp counselor 時認識的HKU Nicola說學校舉辦的內地internship怎樣吸引吸引,又可以在當地生活,又可以認識當地的人。其實我當初不是一向都想試試到內地生活的嗎?我連exchange都想試吓返大陸,最後只是因為覺得浪費city學費才放棄這個念頭。但當知道year 3一定再無機會去,一定要在year 2 暑假去,我才一心一意放棄所有東西呀,我不是所有長假期都要離港的嗎?否則會不安樂的呀!怎麼又想留港了?當初怎樣渴望由上海轉去北京,因為可多留一個星期,又因為認識兩個來自北京的buddies,現在水到渠成了,竟然又想放棄!?現在讀書時候不多點出去生活,將來沒有機會了,曾在內地工作的經驗怎麼說都較值得呀!香港的工作經驗不是怕沒有嗎?難道將來真的會因沒有香港工作經驗而找不到工作嗎?

所以,我想通了,我一心一意去北京了,就算只是在王府井做sales,做一些完全跟自己專業沒有關係的,我也沒所謂,我一值都是說乜都想試想玩的呀!不論讀書或工作,都是means only, 我只是想體驗生活呀!只要過得充實,玩得投入便可以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plan 定八月的活動呀,否則到時去完北京回到香港又會覺得浪費時間了!

P.S. 希望上星期的mis-thought,
"因sars而去不成北京,可順理成章留在香港報保護兒童科"
不會成真吧!!! >.<"

還有兩星期,我便出發往上海北京intern了,但怎麼好像完全沒有感覺呢?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就好了!^^"

oo, 忘了說一點,假若我留在香港,可看原裝正版的Garfield the movie,仲可以襯機會大量搜購Odie的東西,唔....
不知北京有否加菲上畫呢?不知有否歐第的東西買呢?
http://www.garfieldmovie.com/main.html

台長: 能醫不自醫白勺社工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