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27 10:00:00| 人氣5,0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工作推薦】聽到這些話就很無言,主管最愛用的話術Part2[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上次有提到一些主管和老闆的經典語錄,這次我們要來繼續講第二個部分。

真的很多主管和老闆們都會講這些話,真的讓我不寒而慄。

一、我們是責任制

面試的時候常常會聽到這句話,不斷地強調公司是責任制,事情要做完才能走。

意思就是我們沒有要給加班費,事情給我乖乖做完再下班,不要想要給我報加班費。

很多公司的做法是下班時間到了,就先去打卡,回來繼續上班,這樣就沒有加班費的問題。

我是覺得有時候有突發狀況,或是因為自己的因素導致事情沒完成,這時候加班我沒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是長期的事情處理不完,或是突發狀況一直發生,那也就不是突發狀況了,

這時候要我一直加班,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因為這樣豈不是一直在被吃豆腐?

二、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有些主管會說上班不是來讓你學習的,有些則會說這裡可以讓你學到很多東西。

麻煩這兩派的人先去打一架,不然你們這樣喬不攏我們也很為難,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我自己是對於能學到東西是不排斥,只要不是要讓人去兼任別的工作就好。

只是我對於主管說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這到底是想強調什麼呢?

是想強調大家都要會很多東西,每個人都要能勝任各個工作崗位嗎?

而且我不覺得這樣是什麼好處,只是覺得學習的東西因人而異,不用特別強調就是了。

三、辛苦你了

有時候主管適時地說個辛苦了,你做得不錯,這些話都可以讓底下的員工被激勵到。

如果只是只會說辛苦了,卻沒有實際的獎勵的話,這樣也是不行的。

長期下來只有收到辛苦了,而沒有更為實際的獎勵,員工只會慢慢疲乏,不會覺得有受到激勵。

而且會覺得主管是不是只是說說,只是習慣在完成工作的時候說一下,反而是覺得很敷衍的感覺。

四、公司不會虧待你們

這句話也是主管跟老闆常常會講的話,特別是在開會或是某些宣布事情的時刻。

聽一次兩次還可以,但是常常聽下來,你就會發現主管只會講這句話,結果你什麼也都沒有得到。

這句話就像是跟小孩子講說你乖乖吃飯,爸爸媽媽會給你獎勵,結果最後什麼都沒有一樣。

這個跟言語的激勵一樣,都需要有實際的獎勵呈現,這樣才不會讓人感覺到只是說說而已。

而且說得越多次,最後只會讓人覺得更加不爽,因為你如果只是要說說的話,那倒不如什麼都不要說。

五、不要太晚下班

其實這種言語上的關心,就跟辛苦你了,還有公司不會虧待你們是一樣的。

聽久了就會覺得膩,要說的話不如不要說來得好,因為只會讓人感到反感而已。

實際上能夠趕員工早點下班,訂定嚴格的準時下班標準,然後合理的工作量,這樣不是更加實際嗎?

比之那些言語上的激勵,真的實際上的作為重要多了,而且又讓人開心。

這次又提了五個主管和老闆常見的語錄,大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主管跟老闆呢?

如果有的話,也可以跟我們分享還有哪些主管的語錄,說不定我們也有共鳴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5,0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