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6 10:37:22| 人氣3,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一個衝動我加入合唱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一個衝動我加入合唱團



那天一個衝動我加入合唱團(黃俊達詞曲)-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Chorus

Performed on 2020/02/12, Taipei, Taiwan

Conductor:Fang-Pei Tracy Lien 連芳貝

Pianist:Hsin-Jung Hsieh 謝欣容

Composer & Lyrics:Chun-Da Huang 黃俊達

Audio recording engineer:Chao-Hui Wang 王昭惠

 

2008年黃俊達老師加入了台大合唱團,有別於以往總是在團上彈鋼琴,這是他第一次真正在合唱團裡唱歌,體會到了與大家「口唱心合」的魔法時刻。多年後,他將這段美好的回憶譜成樂曲,獻給連芳貝老師,以及當年在台大合唱團的朋友們。

 

曲中除了黃俊達老師自己的創作之外,也融入了數首經典合唱歌曲的旋律,讓合唱團員,或者曾經的團員,每每聆聽時能在心中產生共鳴、會心一笑,重溫練唱時的點點滴滴,再次拾起那份感動。

 

那天突然靈機一動

想要加入合唱團當作一個衝動

青春的節奏用巴哈的旋律

歌曲開始還是聽不大懂

如果你覺得有點孤獨

不妨找別人一起唱個「嗚」

A段就這樣輕鬆簡單

B段開始加點節奏多唱點「嘟」

 

SATB四部是那麼清楚

不同音域不同心情不一樣的體悟

只想唱歌卻誤入歧途

只好找人約會一起看看譜

 

每次上台總是牽腸掛肚

雙眼看著指揮翩翩飛舞

不小心激動雙眼模糊

音樂代替情人也該知足

想和他相處——我是說樂譜

喜歡你讓我難以憋住

鼓起勇氣邁開腳步

加入了合唱團後

我從此耽誤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飛颺的雪花讓我有點冷

愛的種子不知何時發芽

今年夏天在心中無法放下

金承志的鑰匙在哪要問張士超

但你心中的鎖讓我好苦惱

唱了這麼多歌你總該明瞭

我喜歡你

你應該也知道

 

我的歌聲像是淚水氾濫

想著對位想著節奏想著你的和弦

一個跳進為你鋌而走險

與你肩併著肩

一起再唱一年

 

最後上台還是牽腸掛肚

雙眼看著指揮翩翩飛舞

不小心激動雙眼模糊

音樂代替情人也該知足

想和他相處——我是說樂譜

喜歡你讓我難以憋住

鼓起勇氣邁開腳步

加入了合唱團後

我從此耽誤

——還沒結束

 

望著台下尋找你的笑臉

——以為你坐在角落心中有點甜

其實音樂會你沒有出現

我還沒準備好要跟舞台說再見

我知道離別一定會掉淚

忍著痛咬著牙讓你飛

台上那麼多合唱團員

我的歌聲只想被你聽見

如果可以

好想重來一遍

Amen

台長: Rex Wu
人氣(3,73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影音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1968 台北市建成圓環與北門圓環
此分類上一篇:妳是春天阮是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