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2 20:26:30| 人氣4,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首為高雄氣爆而寫的歌 《烽火》逼人熱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首為高雄氣爆而寫的歌 
《烽火》逼人熱淚
(黃建為、韋禮安、徐佳瑩、蘇打綠阿福



發佈日期:2014年8月1日
黃建為、韋禮安、徐佳瑩【烽火】歌詞版MV
工作人員
作詞:陳樂融
作曲:韋禮安 徐佳瑩 黃建為
製作:黃建為 賈特
編曲:袁偉翔
MV字幕:邱柏昶 @鳥兒映像製作
攝影:安邦 謹毓 
錄音暨混音師:何慶堂 @潮流錄音室

陳樂融 黃建為 韋禮安 徐佳瑩 蘇打綠阿福 五人共同創作

這首烽火,希望溫暖大家受傷的心

小小的手 大大的驚恐
不是戰場 卻遍地的烽火
只是想要回家
卻在管線裡迷路
這城市有我不知道的惡魔
 
火光熊熊 你在找甚麼
沒有信仰 也要一起加油
明明想要溫柔
卻在煙霧裡嘶吼
當危險已經有了新的變種
 
多希望 疲倦的都能一夜好夢
想飛的能安心的降落
人生不該變成災難片的臨摹
 
誰想要承受炙熱的痛
誰想為生存傾盡所有
戀人只想看著煙花安全的飄落
 
就算是滿天的火
愛也能毫無保留
淚光閃動 我也為你祈求
 
樂融老師寫下一段話:

直到訪問黃建為新專輯「我擁抱的是…」才互加臉書,對於建為勇於結合時事卻不落於說教­的音樂質地刮目相看。

從遠方的以巴衝突,到家園的澎湖空難、高雄氣爆,許多人激動、感慨、恐懼。我問建為要­不要寫首歌?他反過來請我先寫詞,並願意邀其他創作好友一同發聲。

悶著的心總要找到出口。就好像每個人都在找尋回家的路,希望安全,卻沒有保證。這是許­久以來少被要求命題作文的寫詞,而且在這麼熱騰騰的新聞現場,我猶豫了,卻還是擋不住­想傳達些甚麼的渴。

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我完成了歌詞,黃建為和韋禮安分工譜曲,再找來徐佳瑩加入製作和配­唱,蘇打綠的阿福一口答應協助製作,袁偉翔的鋼琴伴奏。幾位新生代優質的音樂人,聯手­趕製了這一首「烽火」。

希望這首歌不僅僅說出的人們對城市與文明的恐懼,也能勾勒出每個人至為渺小的希望。生­命安全,絕對不是「小確幸級」的議題,不管是哪個黨派、哪個階級、哪種信仰,我們千萬­不要輕忽了它。

活著,才能守衛這坎坷但多嬌的寶島,才能成就從個體到群體其他的理想。

特別感謝
李德筠、蔡詠喬、吳芳誼、陸承蔚、王詩鈺

台長: Rex W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