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我們吃的午餐。是在商場美食廣場買的兩個兩餸便當,然後兒子加買了一個日式起司蛋糕。
當年這家蛋糕在鐵道鎮大商場(Metrotown)開始設店的時候,人們排長隊購買。幾年之後,幾乎隨去隨買,沒人排隊了。
菜圃裡種有三叢韭菜,是左鄰太太從她地裡挖出送給我們的。在我家菜圃長了三年,我們從未剪下來吃。因爲左鄰種了太多菜,他們自己吃不完,每年都刈了一大把韭菜給我們,用不到我家菜圃的韭菜。
今年左鄰太太從大陸回來得晚,才剛開始育苗做園子。春天過了,進入夏季,再不切下來吃,我這邊的韭菜也已長老了。我們終於動手將這三叢長不好的韭菜剪下來,包韭菜盒,這也就是母親節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