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舊居附近有一間台灣式的宮廟,2011年時買下原來的教堂,房屋外觀依舊,但裡面改拜關帝聖君。
這一條史密斯街是南北向的住宅街道,宮廟在靠加拿大大道的北面街頭,我住過的舊居在濱臨國王大道的南邊街尾。
那時在北極區出了個新聞,說一群台灣遊客集體脫掉上衣,光著膀子,在雪地裡發功,全身冒著騰騰熱蒸汽。這群台灣人就是關帝聖君信徒,和這家宮廟有關係,在他們每年發行的農民曆年刊裡有照爲證。
雖然從2011年開始,廟方每年都有辦廟會,初始僅在自家院子裡搭幾個帳篷,規模較小。早期好像免費供吃的食物,還贈送小的結緣禮物,但從住處走到宮廟大約需要半小時以上,懶得去湊熱鬧,一直也沒去過。
沒想到從我搬家以後,他們越辦越熱鬧,甚至請准封街舉辦。儼然已經成為本拿比市的節慶活動(Festival),市府和本地媒體都會宣傳報導,我們看到臉書消息,於是決定週末全家一起去逛一逛。

沿著街道排了兩個短 block 的攤位,有賣冰淇淋、香薰、本地組織、小飾件、...等等,華航還設了個攤位在促銷機票。

人潮最擁擠的攤位就是台灣美食區,設在宮廟院內,買好後端到街旁的帳篷座位區併桌食用,販售的食品種類如上圖海報。本來看人家拿的像蚵仔煎的東西,許久未吃,有些懷念。後來發現只是「蛋煎」,形狀像蚵仔煎,但沒有蚵仔(加拿大只產大型生蠔,像大姆指般大,沒有台灣的小蚵仔)。

人們排著長隊買吃的東西,這已是進到院裡的情形,左邊還有一長串人龍連到街上。

太太吃了一盒涼麵,我和兒子吃的是滷肉飯,份量都不大。兒媳吃豆花,和真正台灣的豆花還是不太一樣。另外還買了鹽酥雞、車輪餅、麻吉(抹茶和黑芝麻口味)、冬瓜茶。

往年僅在街道擺攤,今年擴展到廟旁的小公園。

公園內的攤位,來擺攤的有好市多、旅行社等等。今年溫哥華氣候異常,報上說現在已熱得像八月,最高溫達到攝氏28度。除了飲食區,其他攤位看的人少少,大家盡量躲在帳篷蔭裡遮陽。
我們停在街邊,投了一個半小時停車費6元加幣,逛不到一小時就打道回府。

中壇元帥 哪吒三太子。另外聽廟方廣播宣佈,今年媽祖也前來相慶。

加拿大國會議員張瑋麟在「因緣俱足」的情況下,9月3日晚間迎來台灣的媽祖「駐駕」於本拿比中央選區辦公室。 ... (詳全文)

大鼓表演
再來是網上的圖片:
←蛋煎&鹽酥雞
↑ 排隊買餐飲的人龍
文章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