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17 05:21:15| 人氣1,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些雜憶:客戶篇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illboardLogo2013.svg

當時那位老總最喜歡有外國客戶來訪,就算和他根本沒有關係(我那單位直屬總裁,不須經過老總),他都搶著出面接待。主要是他自己喜歡粉味,有機可乘當然要蹭囉!

但不是所有客戶都愛此道,有位美國客人是作曲家,他有一首歌曾登上Billboard排行榜第一名(Puppy Love?時間太久,已忘記歌名了。)

老總邀他去酒吧,他說沒興趣,只想找架鋼琴自己娛樂一下。去Piano Bar唱?開什麼玩笑!? 演唱他的歌昰要付費的,若請他自彈自唱,更不可以,那是有一定的價碼行情,不能破壞行規免費表演。

small church interior - | Church interior, Interior, Church

最後我們副理去向他教會的牧師商量,晚上教堂沒人,就讓這位客人去彈琴唱個歌吧。副理在英文系學過幾齣英語音樂劇,兩人放聲飆歌。這位客人也是基督徒,於是牧師也加入一起高唱多首聖歌詠讚上帝,他們仨過了一個愉快的聖靈充滿之夜。

我們國外代理商請了那時當紅的一位年輕名歌星代言,並邀她來台灣拍攝廣告片。老總又想故技重施,可是人家昰女歌星,不會愛去粉味酒廊。那麼去卡拉OK唱歌吧,讓老總可以一飽耳福。

那叫想得太美,就像上面那位作曲家一樣,這位歌星也有單曲上過英美歐澳各國熱門排行榜,不可以隨便在外面亂表演的。要唱可以,先和她的經紀人談妥價錢,簽了約再說,老總只好悻然而退。

她比較喜歡由我們陪著去逛華西街,事事覺得新奇,看到當場殺蛇,讓她驚呼。洗淨舞台濃妝,素顏,穿著輕便運動服和球鞋,看起來就是個普通但比較好看的外國大女孩而已,路人一點也沒發現她的身份。

Pretty Girl With Bike On Grass Stock Photo, Picture And Royalty Free Image.  Image 22153180.

把時間拉回我退伍回來的第一份工--自行車外銷廠業務部。經理的太太也在別家公司上班,沒空煮飯,他倆都是在外吃過晚飯才回家。單獨吃無聊,經理常邀業務部我們這幾位同事陪同。那時為了上班方便,我沒在家裡住,自己一個人住到公司附近的一個小單間,三餐外食,當然可以一塊去。

我們這夥人常去巷裡一間小西餐廳,叫個帶飲料的簡餐,利用等上菜的時間打撲克牌,玩拱豬、撿紅點。後來覺得純拱豬不過癮,把拿破崙加進來,變成“拿破崙拱豬”,可以“叫朋友”幫忙。以正負得分計點收錢,用來付帳,不夠的部份大家再均攤。

有位香港客戶,年紀大約三十出頭。他不喜歡去「新加坡跳舞、馬來亞宵夜」的招待模式,只要來台北,寧可和我們混在一起打拱豬。

(有關「新加坡、馬來亞」的典故,請點以下藍色字篇名進入觀看):

一些雜憶 (之二)

有次他妹妹與他一同來台,他怕妹妹無聊,託請安排帶她去郊外逛逛。我們向上級呈報,說客戶妹妹要去驗看零件。請總經理借出他的凱迪拉克座車和司機,好載她去工廠。

總經理的司機和我一樣也是剛退伍不久的年輕人,客戶希望找個年齡相同的女生陪他妹妹,以策安全。大家都在上班,派不出有空閒的女職員,經理遂要我請我女友去陪。

1970 Cadillac Eldorado Exterior Paint Codes

這位司機眉飛色舞、滿面春風地回來。我們年紀相近,在公司裡比較談得來。他跑來私下偷偷告訴我,今天開名車帶著兩個漂亮女孩子一同出遊,一路上引來不少羨慕的眼光。工廠送他們自己養的魚和鵝蛋,女生們都讓給他帶回家去加菜。又順道去了海邊和風景區遊玩,三人互相逗趣,有說有笑,過了非常快樂開心的一天。

派車時他只知道業務部要他載客戶去看工廠,不清楚是哪些人,也不知道其中之一是我女朋友。

公司裡,董事長、總經理和副總都有座駕,不一定派出哪部車。所以他拜託我以後遇上這種好康的事,千萬要請求派他的車。

老實說,我心裡酸酸地正吃著醋呢。以後?哼~~想著吧!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1,291)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往日情懷 |
此分類下一篇:一些雜憶:電腦篇
此分類上一篇:校園趣事 偽情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