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8 08:33:24| 人氣2,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射手座好友 生日快樂

推薦 3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欣逢好友生日,中午相約去吃素食飲茶。這次去的這家以餐食為主,點心種類不多。炸壹還不錯吃,這「炸壹」其實就是「炸兩」份量一半。炸兩是中點,炸壹則算小點。
炸壹
蘿蔔糕還可以,若能煎得焦脆一點,會更好吃。生煎包則不像生煎包,倒像簡單貼了一下鍋面的小蒸包。
 
蘿蔔糕
飯後到好友家中,主人殷勤地切出兩盤水果。又拿出KONA咖啡豆,現磨現沖,香濃爽口,入喉回甘。另一位朋友帶來栗子蛋糕為他慶生,蛋糕配咖啡,相得益彰。

甜點是以黃冰糖熬煮的枸杞紅棗白木耳湯:

上次提到我燒菜的功力有名的差,今天喝了好友現磨的Kona咖啡以後,我立時頓悟。

一直以來,凡朋友來過我家拜訪,第一次喝了我泡的茶或沖的咖啡,第二次再來會自帶茶葉或咖啡來泡。我以為他們是客氣,原來真正的原因是我的茶和咖啡就像我的菜一樣,令人不敢恭維。

就像有次Zong他們來,我特別拿出珍藏多年,人家贈送的西湖龍井。寬大的外盒內襯黃緞,放著兩個白色琺瑯茶罐,看起來價值非凡。存放了兩三年,我都捨不得喝。好茶要泡給懂茶的好朋友,所以趕快拿出來獻寶。沒想到這成了一大笑柄,從此以後,Zong這群好友來訪,都囔著說要我泡那「珍藏多年的好茶」。

Zong說:茶是好茶,不過龍井要喝新鮮,不耐存放。被我這一「珍藏」,好茶也被藏壞了。她說這種茶趁好友們來,趕快消耗掉,因為夠好的朋友不會在意。可是,為什麼他們後來再來時,卻都自己帶茶葉來泡呢!?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2,743) | 回應(0)| 推薦 (3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輕鬆一下 |
此分類下一篇:香積 + 賞壺
此分類上一篇:吃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