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5 09:49:09| 人氣3,7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推薦 3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覆聽了幾次這首曲子,從歌詞中看來,我既化作清風,遨遊於天地,煩惱苦厄盡皆解脫,其樂融融,家人親友都該為我慶賀。因此這首歌應該用比較歡樂輕快的曲風來唱,會比較妥當。期待哪位音樂家能夠快樂演繹這首《千風之歌》!



千の風になって》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眠ってなんかいません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秋には光になって 畑にふりそそぐ

冬はダイヤのように きらめく雪になる

朝は鳥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目覚めさせる

夜は星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見守る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死んでなんかいません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日文版中譯

請不要在我墳前哭泣
那裡沒有我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作千風 我已化身千縷微風
吹拂在寬廣無垠的天空裏

秋天 我化作和煦陽光
流瀉在畝畝田野之間
冬天 我化為皚皚白雪
像鑽石般地綻放輝煌

朝陽升起時 我化作飛鳥
輕輕喚醒睡夢中的妳
夜幕低垂時 我化為星辰
默默守護深眠中的妳

請不要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裏 我沒有離開這裏
化作千風 我已化身千縷微風
翺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裏

化作千風 我已化身千縷微風
翺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裏
翺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裏……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a thousand wind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light on ripened grau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When you awaken in the morning i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Of 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

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中文翻譯

譯者:李彥輝

我是千縷拂面的和風

請別在我的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沉睡

我是千縷拂面的和風

我是白雪上閃亮發光的鑽石

我是成熟穀粒上耀的太陽

我更是和喣的秋雨

當你們在早晨寧靜中醒來

我已化身急速仰衝的小鳥

在你頭頂上繞飛

我是黑夜中溫和的星光

請別在我的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死去

 

千の風になって (秋川雅史)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Katherine Jenkins)
 
國語版
 
 
※ 照片拮自詩人美蓉所拍攝的東歐之旅圖片集

台長: 其石山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08) | 回應(3)| 推薦 (3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懷念金曲 |
此分類下一篇:紅顏舊
此分類上一篇:Autumn Leaves 秋葉

聊聊天
感覺有徐志摩的味道~
2015-11-25 14:59:01
版主回應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千山瀟灑獨行,不必相送。
2015-11-25 15:01:0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1-26 11:58:31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獲選!
2015-11-27 13:19:35
未上市陳先生
真不錯的歌~
2015-12-07 19:20:07
版主回應
聽著歌,心裡很受觸動!
2015-12-08 07:4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