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4 09:44:24| 人氣12,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草藥教學-蟾蜍草.耳鈎草.耳鉤草.狗尾蟲.狗尾草.通天草.蛤蟆草.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為刻意炒作,吵翻天,草藥.真有那麼神奇?→在我數十年印象中計有:碧血樹<香蘭.香林投>→番瀉葉→守宮木→黑面將軍→水龜草→假杜鵑→爬樹龍→地膽頭<馬來亞人稱呼>就是台灣(開白色小花)燈桍杇→辣木→欖仁葉→韭菜子→薑黃→南非葉→尼羅基草→沙巴蛇草<憂盾草>→岩陀。以上都是網路談論神奇(癌症的青草藥)

當您懂藥物之後.就會判斷...所謂<智者自清>.不會迷濛..迷惑.. 中草藥的有效成分,相當複雜,其藥效不是來自任何單一的活性成分,而是多方面互相協同作用,所以有藥物的性味,歸經,效能,君.臣.佐.使.的配伍.禁忌的判斷。

歡迎加入-易經與中草藥知識社團.

ID:  longnar    

易經陰陽五行.芳香精油經絡.中草藥自我保健.遠距/視訊線上教學.沒有群聚風險.不用出門台北/高雄在家就可以增加中醫保健知識。

醫藥是救人事業,為推廣醫學知識,發展自我養生保健方法。健康非常重要,是每個人的切身問題,隨時保持最佳狀況。擁有醫學知識,終生受用不盡。照顧自己及全家人的健康,以日常生活為主題,養生保健之運用。

介紹各種中草藥,功用.主治及應用。厝內有人識藥材;健康快樂跟著來。真正深入的學問.只有我在課堂上.才會教您.在網路上問.沒有人會告訴您。中醫治病沒有特效藥.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會相同,就算您是中醫師.還是要懂八綱/辨證論治.陰陽五行.藥物的歸經.功用.主治。不要那麼膚淺.不學無術,就直接問我要吃什麼藥。上課的目地.就是要學習這些知識。

易經生活運用.在家就可以增加居家風水.擇日.天人合一.與天地配合.趨吉避凶.易經古文艱澀難懂.以簡單方式詮釋.人生之至理,以陰陽五行生剋制化.長養百骸。追求平安與健康。循環上課。每期12堂課2000.每星期一晚上7點到9點。

大陸特有藥用植物.哈蟆草.

台長: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