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7 02:10:35| 人氣2,9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信給孩子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李宸希。

我常捧著你的臉,直說你好帥。說好幾次好幾次,笑起來好帥,菱角嘴好帥,眼睛好大好帥,額頭好高好帥。我是打從心底這麼覺得。你好帥,好希望你趕快長大,我想看看長大後帥氣的你。這一刻,你一歲半了;這一刻,突然好想聽聽你傻憨憨的笑聲。

親愛的孩子,好希望你趕快長大,大到像個男人。我甚至忍不住開始想像起你長大後的樣子。一定會比我還高(好像不難畢竟我一百七都不到)、一定會比我壯(當年我沒練成的六塊肌你一定要練好),當然也一定,會比我有更多的勇氣與毅力,去面對這個世界即將帶給你的所有挑戰。

好想你趕快像個男人,我想跟你說說話,不是父子之間的,而是男人對男人的。我想跟你說,其實當一個男人,還挺不賴的。

當你長大,我就老去了。這是難以避免的事情。然後我也很清楚,我的許多想法會跟著我一起變老。想法是會變老的,我們都用增長的年歲在證明這件事情。很討厭,但卻難以避免。雖然我會努力但到時候你想必會覺得我難以溝通,會覺得很多事情若跟我一起做根本就是自找麻煩,會因為心中的想法要講到我懂實在太累了所以寧願選擇不說。這是難以避免的事情,並且我相信到時候問題肯定是歸咎在我身上。

我的想法會跟著我一起變老,這讓我感到害怕。所以我好希望你趕快長大,然後用你年輕的生命,帶著我,教導我,讓我不要老得那麼快。

一歲半了,你已經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話都還說不清楚但就已經很愛比東比西地指揮我們前進;原本什麼都吃的現在也慢慢發覺你似乎愛飯勝過於麵、愛甜勝過於鹹。當我靜靜地看著你,什麼也沒說,你也會回望我,然後頭歪歪地裝起可愛。那樣的畫面,不管幾次我都會發自內心地笑出來。溫暖的孩子,我知道你是想要告訴我,笑一笑,任何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

任何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因為你和你的姐姐正一天一天確確實實地成長著,健健康康地成長著,我發自內心覺得,這已是天大的幸運。

好想要你趕快長大。在你上學之後,我要教你怎麼對付那些仗著自己學會說幾句髒話就想欺負人的壞同學;國中之後,我會跟你一起算那些討人厭的數學題目、應付青春期的那些困擾;上了高中,我會盡量克制不去問你把了多少妹;然後等你十八歲,如果你願意,我希望我是第一個跟你喝酒並且把你灌得爛醉的人。

十八歲啊。好期待你的十八歲。好希望你趕快長大,話雖如此但我卻希望你的姐姐放慢腳步,輕輕柔柔地,當個長不大的小女孩,再久一點再久一點……

當一個男人,親愛的孩子我必須老實說,當一個男人曲曲折折的事情還真的不少。當然絕大部分都是有趣的,不有趣的那些想想也沒什麼大不了。親愛的孩子我希望你知道,雖然這個世界難以避免地會要求你堅強,要求你充滿力量,要求你壯志飢餐胡虜肉、打斷手骨顛倒勇……但你不見得要理會那麼多。你只要喜歡自己,對自己有自信,這樣就夠了。

親愛的孩子,我想跟你說說話,像男人對男人那樣的。我想跟你說,就像我現在不斷告訴自己的一樣,「要喜歡自己,要對自己有自信。」在你長大之前,在你成為一個男人之前,我會好好努力,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個男人。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2,9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信 |
此分類上一篇:寫信給孩子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