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07:48:33|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餘音】 新宿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飛逝﹐這首【新宿物語】﹐已經二十年了。這首歌﹐引出了郭小霖﹐預告了我到今天還十分十分十分喜歡的【從不知】。

異國情緣﹐從來都是寫詞的好題材﹕不能不離去……文化不同……離開便變淡……這些元素多不勝數。這一首詞聯繫上似近還遠的新宿﹐再配上郭小霖鬼仔口音的英文歌詞……好有異國情調。那年八月﹐我第一次來澳洲旅遊﹐隨身的Walkman就有這首歌。

原來﹐現在我們聽這些歌﹐就像八十年代時﹐父母聽【不了情】﹑【藍與黑】這些老歌一般的久了。

好在﹐到了今天﹐我還願意聽Boyz的【迷失東京】和薛凱琪的【目黑】。

【新宿物語】林志美.郭小霖

曲:桐ケ谷仁  詞:林振強

別又再情深凝視 教我心亂了拍子
話別你殊不容易 我已暗中哭萬次

日後你如果懷念 這遠方異國女子
望望這藍色信紙 看看信中此十數字 

I don’t know when I’ll smile again,
or find another love so true,
I only know I won’t forget,
the night, and you in Shinjuku.

日後你如不懷念 這遠方異國女子
便讓那藍色信紙 跌進雨中洗掉往事

回首見你未停高呼 列車偏偏繼續駛去
我在車中孤單回顧
The night and you in Shinjuku,
when time stood still for me and you.

台長: S T A N N U M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