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05:47:3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的安排? (2007/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花燈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Bellevue Botanical Garden)】

今天我和 Thor 去教會參加聯合禮拜。禮拜中,牧師提到我們要相信上帝。事情發生一定有它的原因,現在的我們也許參不透,但有天終會明白上帝如此安排的旨意,讓我又不禁想起發生在 Henry 身上的意外…

許多人也告訴我今天會發生在我和 Henry 身上的事是有原因的。是我在此生或前世做了什麼壞事嗎?或是我太炫耀自己的幸福,所以遭鬼神妒嫉?還是我在懷孕中犯了致命的忌諱,所以我的孩子留不下來?我不明白。我問 Thor 是否因為我們不被祝福,所以沒法像 Shu-Fen 與 Hunter 母子能平安度過難關 (請看【得之不易的幸福 (2007/1/4)】(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oolyy/3/1278085686/20070117011543/)。

我告訴 Thor 我曾想過是否因為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所以沒有神明保佑我和 Henry。在醫院時,我甚至問 Shu-Fen 她是否是基督徒,所以上帝才保佑她。她笑說她也沒有特定宗教,不過或許她的父母平日在廟裡燒了許多香,所以她才能度過難關。我不禁想:難道神明愛人有條件,我和我的父母必須歸屬於特定的宗教,才能得到他們的庇佑?

Thor 說他並不認為上帝安排一切,那種說法好像我們是上帝的傀儡。那麼我們也不用太努力了,反正上帝安排所有事情。他也聽過佛教與印度教都講命運與輪迴。不過我們記不得前世做了什麼壞事,也無法對它負責。我們能做的事,就是在此生儘量做好事,把自己應做的、該盡的責任與義務做好。如果命運真不能改變,至少我們也盡了力而無愧於心,老時也不會後悔。我們雖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並不表示我們有顆壞心腸。我們的心中有神,不斷地提醒指引我們要多做好事。他不相信上天安排這一切,只能說我們的運氣不好。既然不幸發生在我們身上,下次就要更小心,別讓機會再錯失在我們手裡了…

有人說大自然冥冥之中有它一股力量,人力無法與之抗衡。我們不想認命,所以才努力地嘗試各種方式來達成我們的夢想。但我也相信這股大自然中無形的力量,所以每天才會用心地與我心中的神明祈禱,感謝衪幫我照顧小天使 Henry,也祈求衪能再賜給我們健康的孩子。只是當我愈是盡心祈禱時,也愈發覺得自己力量的渺小。即使我們這麼地努力,也無法確定夢想一定會實現。最後還是只能把命運交給這無形的神,由衪的喜好來主宰這一切…

台長: O太太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尊重別人的選擇 (2007/1/9)
此分類上一篇:得之不易的幸福 (200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