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16:01:24|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自取其辱?! (2006/9/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aire 心情不好時,Thor 又硬要她和我合照,就留下這樣的畫面…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聖海倫火山國家公園)】

今天是週六。一大早 Thor 獨自北上去接 Claire 回來過週末。原本我要隨行,Thor 體諒我工作也累了一週,要我不如留在家多睡些,他一個人去就好。等到他和 Claire 回來時已是下午近三點,他說他帶 Claire 去河邊玩沙,好讓她消耗體力。Thor 的模樣看來很疲憊。原本我們講好由他負責 Claire 來時的三餐,他拜託我是否能負責今天的晚餐。我本想拒絕,不過見他真的是一臉的疲態,我心一軟,就答應做他喜愛的豬肉蝦仁炒麵。Thor 好開心,直和我說謝謝。

自己家做菜的好處就是可以用好料。Thor 喜歡吃蝦子。我細心地挑出腸子,剝蝦殼,用他最喜歡的蔬菜炒了一大鍋炒麵。我也好意地盛了一大盤炒麵給 Claire,並特別多挑些好料在她盤中。想說愛屋及烏,好料一同享。

吃飯時原本氣氛不錯,直到 Claire 說她不喜歡吃蝦子,並把蝦尾部的後半截全留在盤中。我告訴 Claire 這蝦子並不像外面餐廳所吃的蝦子。我剝掉所有的蝦殼與挑掉內外的腸子,所以蝦尾並沒有殼,請她放心享用。Thor 也告訴她我講得沒錯,並要她試吃看看。Claire 一臉非常難看的臉色,好像我們在逼她吃非常噁心的東西。

Thor 要 Claire 別浪費食物。這麼多大截的蝦尾,不吃很可惜。我面無表情地說不想吃就不用吃,不用勉強。不論 Thor 怎麼和她講,Claire 還是一臉很難看的模樣。我低頭不想再看她,逕自吃完我的炒麵…

我想 Thor 大概知道從此我不會再做炒麵給 Claire 吃了,她來我也不會再做任何蝦的料理。晚餐後 Thor 說要帶 Claire 出去走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故做輕鬆狀說,他們去就好,我有很多事要做,忙得很呢!

他們離開家後,我在廚房善後。我氣我自己明明早就講好 Claire 來時的三餐由 Thor 負責,我為何今晚又心軟答應做菜給 Claire 吃?一點都不值得。你若問我既然 Claire 不愛吃蝦,幹嘛給她?我想這是我的錯。平常我們外食時,Claire 最愛吃蝦料理,也吃得最多。我也是出於善意,才會特別多放些大蝦在她的盤裡,想說好料大家同享,誰知她不領情。反正都怪我,若是我堅持她來時我不做飯就好了,又省工還少生氣…

大概 Thor 和 Claire 講了些什麼。他們散步回來後,Claire 一付老大不爽的模樣,連招呼都不和我打,我也懶得理她。反正都怪我沒記取以前的教訓,一時心軟同意做晚餐,才破壞這原本可能美好的一天,還自取其辱。愈想我愈覺得我真是豬頭。唉…

台長: O太太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酸甜苦辣繼母經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自取其辱?! (續) (2006/9/17)
此分類上一篇:她也想要自由自在 (2006/9/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