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6 05:13:57|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哪! 我真的老了!! (2006/8/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or 的小表甥女,很可愛吧!】

今天我去見我新的產科醫生。美其名說是檢查身體狀況,暗地裡真正的目的是要尋求懷孕的速成方法。

看診時醫生問了我幾個關於身體狀況的問題。問起我的生理期,我告訴她這個月不知什麼原因,我的生理期變短了,連排卵時間也提早。當我心裡打著如意算盤,想說若是每個月生理期縮短三天,累積起來,一年就會多一次懷孕的機會時,醫生告訴我說這是我的身體開始出現「老化」的徵兆。什麼?!我都還沒覺得”老”了,我的身體就提前給我宣佈這個消息?這說法給我的”打擊”很大,也讓我有些難過。我想起電視影集「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的主角之一 Miranda,當她聽到醫生告訴她有一個卵巢”停工”的表情。我想我現在的心情和她一樣”震撼”!!

從醫院回到家後,陸續打了幾個電話給好友,和她們宣佈「我老了!」的消息。我嘆說這下我真的變老了。平常雖說嘴上嚷嚷,但心裡從來沒承認過。想不到,我的卵巢提前告訴我身體老化的訊息,讓我不想承認老了都不行。Irene 說這個說法聽來好 Sad。我說是啊!看來要生孩子真要快,不能再拖了。

好友們紛紛問我接下來該怎麼辦。我說我拜託醫生開給我刺激排卵的藥。若是這個月仍沒懷孕的話,下個月我就準備去買藥吃。由於這藥可能增加百分之五到八生出雙胞胎的比率,我要 Thor 有心理準備,我們可能會有雙胞胎寶寶。Thor 笑說沒問題,我們現在正計劃蓋新房子,那就選大一點的格局,全心全意接受上天給我們的禮物。即使三胞胎也一樣住得下。

晚餐時我和 Thor 繼續聊起今天看診的情況。我說這位朋友推薦新的產科醫生,今天我見到她時,發現她就是當初我們沒選的醫生。當初我懷著 Henry 時,我們接受 Thor 同事的建議,選了產科診所。當時診所內有兩位華人醫生,我選了那位比較有名、比較資深的醫生。因為我認為年紀大的醫生,經驗也比較豐富。Henry 出生時所發生的意外 (詳細故事內容,請看電子報【恍如隔世】(http://www.wretch.cc/blog/hiyy&article_id=3019854),即使是資深名醫也沒能幫我保住 Henry。雖說生產時醫生也盡了力,但我認為我的產科醫生太忙,在我懷孕期間,未能給我合適的照料,亦脫不了干係 (詳細故事內容,請看電子報【「名醫」的概想 (2006/4/20)】(http://www.wretch.cc/blog/hiyy&article_id=3543220)。我嘆說當時這位醫生照片看來太年輕,讓我不夠信任。沒想到繞了個圈、換了診所,幾位朋友的大力推薦,還是這位年輕醫生。也許這是天意吧!我和 Thor 說希望換了這位新的醫生,能夠幫我們擁有健康的孩子,就感激不盡了。

Thor 要我千萬別服老。多運動與控制飲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我們要有信心,我們一定會再有自己的孩子。我笑說我當然沒那麼容易和命運低頭。只不過若是讓我媽聽到連她的女兒都”老”了,不知她會有何種感受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求子心路 |
此分類下一篇:做個試管也不錯! (2006/9/2)
此分類上一篇:驗孕 (2006/6/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