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03:35:58|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追記】維修中的教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Leith Walk走到Aurora Nova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壯觀的教堂坐落於中學校園的側邊,叫Mansfield Traquair Centre。在歐洲教堂多得像我們台灣三步一廟五步一宮。我信步走進教堂內,教堂玄關的服務人員很客氣地告訴我,還有五分鐘就導覽,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

我表示時間不多隨意看看就好。一進大殿發現這座教堂還明顯在維修中,空空的,鷹架上的工程還在進行中。原來維修的工程正是導覽的重點,順便召募捐款。

我看交到我手上的小傳單,發現這座教堂建於1873-1885之間,是所謂的新諾曼式的建築。並不是多了不起久遠的古蹟,但被認為是建築師Sir Robert Rowand Anderson的重要作品,並且有Ballantine家族的彩繪玻璃,最重要的是內繪壁畫和裝飾由女工藝家Phoebe Anna Traquair所做,從滿完整的大門內牆看來,真是很精緻美麗。

大殿中已經有人在解說教堂的修復工程,感覺上不是在看一個過去式的「建築」,而在看一個進行式中的「還原」。把維修中或維修的過程也變成一個觀光點,真是滿有趣的創意。

台長: 酷月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