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4 17:17:27| 人氣29,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韓劇過生活】從李鍾碩談起 -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聽見你的聲音】、【異鄉人醫生】後,我又回頭看李鍾碩的舊作【學校2013】(2012~2013),這部戲算是李鍾碩第一次挑大樑的作品,網路上一面倒都是在討論李鍾碩與金宇彬,我卻是專注於女主角張娜拉的演技,以前我只聽過她的名字,知道她很紅、演過很多戲,並沒有認真的看過她演的戲,直到看了此劇,我真的對她另眼相看了。

 

與洋溢著青春氣息又勵志的【Dream High】不同,雖然【學校2013】也是以高中為背景,卻探討了校園暴力、同儕霸凌、升學主義、怪獸家長…等嚴肅的課題。李鍾碩飾演的高南舜是2年2班的班長,一心想置身事外、只想安安靜靜畢業的他,無奈總是會招來一堆禍事,即使身不由己,還是得面對問題把事情解決。不得不稱讚李鍾碩真的很適合穿高中制服,而且娃娃臉的他演學生一點也不違和,但是已經連續兩部戲演高中生了,如果再加上電影【屏息】(2013)、【熱戀年代】(2014) 就連續四部了,李鍾碩何時才能不再演學生呢?

 

張娜拉飾演的鄭仁在老師,對教育抱持著熱忱、相信學生都會被感化,但偶爾也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問題學生吳政浩的存在,再一次印證 "可惡之人必有可悲之處",從小遭到父親酒醉家暴的他,性格扭曲、成天打架鬧事,當每個老師都放棄他的時候,只有鄭仁在老師相信他會改變,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不免令鄭仁在心生懷疑、萌生退意,每當看到鄭仁在灰心又無助的表情,張娜拉的演技真的感動了我。

 

老師的用心,當學生的不一定都能體會;同樣的,學生的苦惱,有時候老師也無法從旁協助,尤其是女老師真的不容易打入男同學中,因為男女天生的思考模式就不一樣;男生有男生的相處模式,打了一架之後可能還是朋友;女生卻不太一樣,即使不吵架,一旦有了心結,除非兩個人當面說清楚,否則可能一輩子老死不相往來了。這時候就需要另一位老師 - 姜世燦(崔丹尼爾 飾)出面了,處事風格與鄭仁在老師完全不同:「要嘛就乖乖上課、不要就滾出教室。」其實他也曾經是一位熱血教師,只是歷經一次事故之後,他的態度漸漸改變了。

 

事實上,崔丹尼爾只比李鍾碩大三歲,但是前者看起來較成熟,後者天生娃娃臉,才會一個演老師,另一個卻演高中生。劇終,學生們漸漸能接受鄭仁在,也都順利的升上高三,但這只限於電視中的理想世界,現實生活中,能夠如此關懷學生、傾聽學生心聲的老師有幾個?能夠體會老師用心良苦的學生又有幾個?建議為人師表、為人子弟者,可以看看這部韓劇。

 

我因為本劇而對崔丹尼爾留下極佳的印象,剛好電視台播出【流氓王子】(Big Man 2014),女主角又是【聽音】的徐檢 – 李多熙,原本真的很想跟劇,但是主角又讓我打了退堂鼓。在追李鍾碩新戲【皮諾丘】的同時,我找到了他在【秘密花園】之後,【學校2013】之前的作品 – 【我最美麗的時刻】(2012),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集,卻讓我在兩天之中,反覆看了四、五次。

 

已婚有一個兒子的李新愛,因為癌症復發住進醫院,邂逅了同房病患的大學生男友– 尹正赫,愛情來得太快、但是也來得太晚。網路上有一些鍾碩迷,無法接受李鍾碩在劇中談了一場年齡相距甚大的姊弟戀(比【聽音】差更多歲),甚是認為女主角配不上李鍾碩,可是我卻覺得劇中的李新愛好美,美到不像一個即將面臨死亡的病人。

 

相較於不成熟的女友,尹正赫會愛上李新愛也是有可能的,李新愛面對小男生的示愛,從抗拒、接受到離去的心路歷程,女主角表現得絲絲入扣,但是這樣的出軌叫不離不棄的老公情何以堪?其實李新愛要的很簡單,只是希望被當作一個女人,而不是被當作病人;哪個女人不希望被疼愛,即使結了婚、生了小孩,女人還是希望另一半不要只當她是親人、是孩子的媽,她依舊是婚前那個小女人啊!

 

每個人都會變老、甚至變醜,女人更是比男人擔心歲月的流逝,或是病魔無情的摧殘。記得我……最美麗的時刻,然後再也不見。

 

李鍾碩能夠從【秘密花園】的音樂製作人 - 韓泰善,一個搶眼的配角,變身為【學校2013】的高南舜,人氣爆發的新星,本劇也算是一個磨練吧!

 

 

初稿:2014.10.21

更新:2019.6.20

 

台長: 陳雪琍
人氣(29,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看韓劇過生活】從真理翰談起
此分類上一篇:【看韓劇過生活】從尹相鉉談起 -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