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1 01:17:39|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yz

原題目:江西:年輕人群體掀起「漢服風」

  新華社南昌6月8日電(記者鄔慧穎)「從最開始被人扣問是不是是表演人員乃至是日本人或韓國人,到目下當今走在路上常能碰到『同袍』,我覺得漢服文化正在逐步被接管。」20歲的江西南昌市民朱源說。

xyz

  包粽子、划龍舟、做香包……6月7日,情勢多樣的端五節流動在全國各地上演。值得注意的是,端午當天,一些年輕人以穿著漢服的體例渡過這一傳統節日。

xyz  記者在南昌陌頭髮現,一些年青人身著衣衫飄逸的漢服,女生用扇子半遮面龐,男生佩上一柄長劍,甚至有小孩也穿上了輕巧的漢服,惹人注目。

  「固然我正式接觸漢服才一年多,但現在每逢春節、端五節、中秋節等傳統節日,我便會穿上漢服出門,來表達本身對傳統文化的尊敬。」剛大學畢業一年的戴雅芳告知記者,開初只是感覺漢服很時興,但漸漸發現,接觸漢服實際上是一個進修傳統文化的進程。

  戴雅芳說,穿漢服就得研究漢服,有時在衣服上看到不了解的紋飾就會去查閱史料,因為這些內容與歷史有著密切聯繫。

xyz  與戴雅芳一樣,在許多「漢服青年」眼裡,漢服不但是穿在身上的一件衣服,更是進修傳統文化的一個紐帶。「之前有人問我,『你喜好漢服,那你對琴棋書畫了解嗎』,當時這個問題點醒了我。」朱源說,衣服穿在身上只是表面,要去貫通相幹的文化,本身目前正在學習茶道、古琴等。

  記者發現,「漢服青年」以「同袍」互稱,這源於《詩經》里的「豈曰無衣?與子同袍」。「漢服青年」們說,「同袍」原是戰友之間的互稱,現在在他們看來,也包括了他們這群正通力合作宏揚傳統文化的人。

  因為熱愛漢服文化,一些年輕人逐漸由知足小我穿戴,到入手下手通過創立傳統服飾品牌來助推文化傳承。xyz南昌市民胡星從2008年開始接觸漢服,為助推文化傳承,2014年,胡星開設「子衣明堂」淘寶店肆,現在,「子衣明堂」已成為「漢服青年」愛好的品牌。



本文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608/31561372.htmlxyzxyzxyzxyzxyz

台長: constancew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