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31 12:02:39|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

最棒的機場機送

大家好,我是小澤。對於熬夜星人來說,每天最離不開的大概就是咖啡了。平時在辦公室靠全自動咖啡機,在家有膠囊咖啡機,但是外出時能選擇的就只有罐裝咖啡了。市面上那麼多品牌的即飲咖啡,到底哪一款喝起來能提神醒腦?哪一款口味最絲滑呢?小澤這次一口氣買了9個品牌11款即飲咖啡,來給大家評測下哪個品牌的即飲咖啡最值得購買!

評測品牌及口味每日咖啡師減糖拿鐵咖啡飲料每日咖啡師摩卡咖啡飲料貝納頌經典拿鐵風味咖啡飲料雀巢咖啡絲滑摩卡飲料Never coffee冷萃防彈咖啡飲料Never coffee冷萃拿鐵咖啡飲料COSTA焦糖風味金妃拿鐵濃咖啡飲料星巴剋星倍醇黑醇摩卡味濃咖啡飲料火咖拿鐵咖啡飲料伯朗咖啡焦糖瑪奇朵風味咖啡飲料喬雅醇香拿鐵濃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本次即飲咖啡的評測標準:

咖啡豆品種、咖啡因含量、含糖量、能量、食品添加劑數量、外觀及口感。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咖啡的品種非常多,但主流的、原生的樹種其實只有阿拉比卡、羅布斯塔與賴比瑞亞三種。其中我們最常飲用到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致佔全球咖啡總產量的65%左右。星巴克、瑞幸咖啡等都是選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本次評測的11款即飲咖啡,有5款標明為阿拉比卡咖啡,Never coffee標明為哥倫比亞咖啡,喬雅為巴西咖啡,雀巢僅標註為速溶咖啡,伯朗、火咖未則標明咖啡豆品種。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一款咖啡能不能提神,最重要的指標就是它的咖啡因含量。11款即飲咖啡中,7款咖啡均標註了咖啡因含量≥200mg/kg,符合國標規定的咖啡因標準。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每人每日添加糖攝入量不超過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內。我們平時認真吃三餐,從主食和穀物中攝入糖量已經接近50g了,所以選擇飲料時還是要盡量注意選擇含糖量較低的。11款即飲咖啡中,只有5款詳細標註了含糖量,其中含量最高的是喬雅,7.9g/100mL,其次是咖世家金妃拿鐵,含糖量為6. 4g/100mL。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另外6款咖啡由於只標明了碳水化合物,我們可以用碳水化合物含量估算一下含糖量。1g/mLt碳水化合物≈1g/mL糖,含糖量最高的是每日咖啡師摩卡咖啡以及貝納頌經典拿鐵。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如果用日常經常會使用的方糖作為參照物,下圖中每塊方糖重量約4.54g,一瓶凈含量340mL的喬雅含糖量為26.86g,約等於6塊方糖。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喜歡喝飲料,又想控制體重,那麼一定要關注下飲料瓶身營養成分表上標註的能量。我們可以把千焦換算成平時所說的卡路里,1 千焦 = 0.239 千卡,標準體重的人每跑一英里(1.61km)大約消耗100千卡。11款即飲咖啡里,每100mL含能量最高的是每日咖啡師咖啡摩卡飲料,一瓶250mL約為164.24千卡,需要跑2.65km才能消耗掉,貝納頌拿鐵和雀巢絲滑拿鐵的能量含量則緊隨其後。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添加劑數量也是我們選擇一款飲料的重要參考標準。11款即飲咖啡中,每日咖啡師減糖拿鐵和Never coffee冷萃拿鐵咖啡所含添加劑數量最少,只有2種。火咖拿鐵的添加劑數量最多,高達10種。建議大家還是盡量選擇添加劑含量少的飲料哦!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有請我們本次的值評官——大黃蜂,閃亮登場!

一、每日咖啡師減糖拿鐵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外包裝選用了咖啡杯的樣式,雙層蓋設計,拿在手中有種在喝現磨咖啡的感覺,杯子頂部的錫紙杯蓋可以撕開直接喝,也可以用吸管插入后飲用。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這款減糖拿鐵中添加了60%的無乳糖牛乳,奶味濃郁。它的咖啡提取液的含量高,能夠喝到咖啡的香醇,苦味適中,口感清甜,順滑度很不錯。這款咖啡非常適合適合乳糖不耐人群以及喜歡醇厚奶香的朋友。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2、每日咖啡師摩卡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和減糖拿鐵同樣是咖啡杯的設計,深咖啡配色讓人一樣就聯想到了可可巧克力。

大奔專車 您的出行管家

1.全數車輛GPS定位 全員配備EMT執照
2.全台唯一超豪華保母車直供廠商
3.出行前酒駕及疲勞檢測
4.顧客管理關懷追蹤 QOS系統全面在線
5.實現真正的管家服務全數車輛GPS定位

全台機場接送 包車旅遊 禮車服務 下聘往返 交通接駁 商務接待 碼頭接送  福祉車服務 包月固定車趟  

全面底價服務 三年內新款車輛  高額乘客險  24HR全天在線客服  一通電話 全面解決您用車大小事

5人座高級轎車 7人座商務車型  9人座豪華車型  明星保母車 20人座~43人座巴士 皆有提供

無須擔心服務品質 只提供最好 服務異常直接退費

全天24HR行程管家 不論是代訂餐聽 住宿 皆有專人一手包辦

最多元付款方式 簽單月結 線上刷卡 現金支付 雲端ATM 各式口袋APP支付

全台多家旅行社配合車商 上市上櫃公司專屬車商 超百間公司合約綁定

因服務不凡 故效果非凡 超百萬載運人次 試試您便知! 

您的用車大小事 皆可來電洽詢 問問不吃虧 電話:04-2631 1525  line ID: @daben_car

公司網址:https://www.dabencar.com

 

用感動在服務 永遠想得比您更全面

基隆交通接駁 宜蘭交通接駁  新北交通接駁  台北交通接駁  桃園交通接駁  新竹交通接駁  苗栗交通接駁  台中交通接駁  彰化交通接駁  南投交通接駁  雲林交通接駁  嘉義交通接駁  台南交通接駁  高雄交通接駁  屏東交通接駁  墾丁交通接駁  花蓮交通接駁  台東交通接駁   

基隆包車旅遊  宜蘭包車旅遊  新北包車旅遊  台北包車旅遊  桃園包車旅遊  新竹包車旅遊  苗栗包車旅遊  台中包車旅遊  彰化包車旅遊  南投包車旅遊  雲林包車旅遊  嘉義包車旅遊 台南包車旅遊  高雄包車旅遊  屏東包車旅遊  墾丁包車旅遊  花蓮包車旅遊  台東包車旅遊   

合歡山包車旅遊 大雪山包車旅遊 埔里包車旅遊 武界包車旅遊 司馬庫斯包車旅遊 南灣包車旅遊 後壁湖包車旅遊 東港碼頭接送 基隆港碼頭接送

全台禮車服務

1.全黑氣場 全系黑賓士S轎車 展現無與倫比氣度
2.純白無瑕 全系BMW5系轎車 展現潔白無瑕的忠貞
3.熊貓搭配 黑白相間進口車系 就讓所有新人大搞創意
4.五彩繽紛 馬卡龍系超跑車隊 讓所有行人投來注目禮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這款摩卡咖啡除了添加了可可粉之外,還添加了0.64%的巧克力,喝起來有濃郁的奶香和巧克力味道,微甜不膩,入口非常絲滑。喝完以後唇齒間有香濃的奶香味,口感很不錯。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3、星巴剋星倍醇黑醇摩卡味濃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星巴剋星倍醇採用了比較傳統的易拉罐包裝,體積小巧,非常便攜,人魚logo位於罐子中央,一眼看上去還是有非常高的辨識度。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這款黑醇摩卡聞起來有很明顯的焦苦味道,喝起來咖啡味非常濃郁,帶有明顯的碳味和可可味道。在配料方面這款咖啡除了乳粉外,還添加了稀奶油,奶味很明顯。咖啡的重度飲用者應該能夠很快適應這款咖啡焦苦的味道,但對於輕度飲用者來說恐怕很難一下子適應。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4、貝納頌經典拿鐵風味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瓶身纖細,比較便攜易拿,外觀比較有辨識度,一瓶含量250ml。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貝納頌拿鐵聞起來很香甜,顏色比較淺。添加了稀奶油,有濃郁的奶香味,苦味比較淡,口感很柔滑,整體飲用感不錯,加冰后更好喝。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5、Never coffee冷萃防彈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三角形的外包裝設計,名字很特別,防彈咖啡,讓人想一探究竟。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咖啡的外觀是淺黃色,還沒入口就能聞到香甜的椰香,入口後有濃郁的椰汁味道,還有咖啡淡淡的苦味。喝第一口感覺有點奇怪,多喝幾口感覺還挺特別的。略微有點甜,加了椰汁后可能很多人都不太能輕易接受。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6、Never coffee冷萃拿鐵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塑料瓶身採用了三角形設計,整體看上去有比較高的辨識度,也可以比較直觀的觀察到內部咖啡的色澤等情況。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聞起來有淡淡的奶味,初入口感覺比較甜,還帶有一些香精的味道,回味帶有咖啡的微苦,順滑度不錯。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7、COSTA焦糖風味金妃拿鐵濃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300mL的容量,大約和一個瓶裝可樂差不多大小,顏色是Costa的經典紅白配色。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金妃拿鐵聞起來就是太妃糖的味道,很香甜,顏色也和太妃糖差不多。喝起來是非常濃郁的焦糖味,奶味和甜味都很明顯,苦味微弱,順滑度一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8、雀巢咖啡絲滑摩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一瓶容量268mL,外包裝設計普通。裏面添加的是速溶咖啡,而且咖啡添加量也比較低。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聞起來是濃郁的香味,喝起來比較甜,帶有一絲可可的苦味,咖啡味比較淡,有點像牛奶巧克力的感覺,絲滑度一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9、伯朗咖啡焦糖瑪奇朵風味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這個外包裝設計可以說是很普通了,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聞起來是帶有苦味的咖啡味道,它的咖啡提取液24.4%,含量很高。因為是焦糖風味,所以甜味比較濃郁。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0、 喬雅醇香拿鐵濃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外觀用料很厚實,開蓋要撕掉密封膜,密封性很好。上面的黑色蓋子可以當一個小杯子把咖啡分享給朋友。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喬雅拿鐵的顏色很深,聞起來是淡淡的咖啡味,苦味中等,回味有一股焦苦味,整體比較順滑,口感不錯。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火咖拿鐵咖啡飲料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瓶身非常大,很不便攜,而且看起來也不美觀。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火咖意式拿鐵聞起來很甜,喝起來也非常甜,滿口都是食用香精的味道,咖啡味非常弱,順滑度很一般。我覺得它不能算作即飲咖啡,應該叫咖啡味飲料比較合適,唯一的優點就是量大價格實惠。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本次評測的11款咖啡購物價格如下: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11款咖啡綜合咖啡提取液添加量、糖分、牛乳、添加劑等各方面數據以及小澤個人的口感,排在前三名的分別是每日咖啡師減糖拿鐵、每日咖啡師摩卡飲料、貝納頌經典拿鐵。

喜歡咖啡味比較濃郁的,可以選星巴剋星倍醇、喬雅醇香拿鐵。

喜歡奶味香醇濃郁的,可以選擇每日咖啡師減糖拿鐵、每日咖啡師摩卡、貝納頌經典拿鐵。

喜歡口感偏甜的,可以選雀巢絲滑摩卡、Costa金妃拿鐵。

11款咖啡里不太推薦是火咖意式拿鐵,添加劑比較多,喝完后滿口的香精味,咖啡本身也不夠濃郁,體驗十分不好。而另外幾款的口感就相對比較中庸,屬於喝過之後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但也不會踩雷的。
經過本次的評測,小澤覺得即飲咖啡作為一款飲料還是很值得嘗試的,但是想用它代替現磨咖啡還是有很大差距。另外,這11款咖啡的能量以及含糖量都是比較高的,因此像小澤一樣喜歡喝咖啡又擔心發胖的女孩來說還是建議少喝即飲咖啡,平時以現磨咖啡為主。
那麼本次的評測到這裏就結束啦,謝謝大家的支持~也歡迎在評論區留下想對小澤說的話,小澤會一一回復噠!

為了這篇文章小澤連續喝了11晚的咖啡,黑眼圈都出來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鼓勵哦!我們下次見~

11款即飲咖啡橫評,我終於找到最好喝的那款!_新浪眾測



文章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828/36172608.html上次搭乘過一次給予好評

台長: connermw3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