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21:57:40| 人氣52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兔子Rabb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們來說,他們會是生命中的一個段落,一個章節──

───對他們而言,我們是生命中的全部,唯一的僅有──

 

 

 

 

嗯,最近跟兔子非常有緣份。

 

────末約幾日前,(幾日:不定數,不論是以月彌還是路遙的觀點都可以是數年,數月,數日,數小時之前)────

 

 

我工作地方的愚蠢小妹妹(無錯誤,愚蠢至極,該死,無智商生物)

在夜市因為店家的極力推薦,而買了要價兩百元整的兔子回家。

 

如果打算繼續把文章看完,請先為這隻可憐的生命默哀三十秒。

 

 

 

 

 

這隻可憐的生命一度被我和KT麥拿來當做晚餐的賭注,內容則是三天後兔子是否會死,沒死我請客這樣讓人覺得殘忍的賭注。

 

因為打一開始,我就知道這兩百元的生命,會死得很不值得。

 

而那隻兔子在離開販售區的五天後(比我預估多了兩天)以極大的機率死於體溫喪失(猜測)

 

當我跟那小妹妹說,兔子不能攝取被人類調味加工過的食物,我得那兔子前天喝了舒跑運動飲料,昨天喝了廉價紅酒,零食是不知哪來的糖果。

 

當我提醒道:天氣冷,最好能夠提供兔子黃光燈泡的照射,來持續維持一定溫度,她說她都讓兔子跟他一起睡。

 

 

之後,我知道那兔子身體僵硬的死了。

 

也許某些人會說"你與其在這邊發些自己為是的文章?為何不把兔子接回來養?"

 

我只能說,我家的牛就夠我負擔了。

 

而且,說實在的,對於這樣小生命的死亡或生存,我無法抱持肯定,同時也維持不否定的態度。

 

這是必然,也是偶然,救的了一,救不了一百啦。

 

 

 

 

 

兔子是種相當纖細的小動物,容易冷死,消化不良而死,太寂寞會死,高度的緊張會讓他腦壓過高而神經破裂而死。

 

 

莫約半年前,我剛從大陸回來(而且還吃了醃兔肉這鬼玩意)時。

 

我家小月半很高興的告訴我她把公司某同事檢到的兔子帶回家養了。

(雖然當下我很殘忍的聯想到糧食這樣的字眼)

那個時候她還不太了解兔子這小生命的生活方式。

 

所以在那之後,小饅頭的狀況已很快的速度惡化,然後登天。

 

其實兔子不太能夠打罵,也不需要打罵,因為兔子其實不會聽懂,只會習慣。

(用月彌的口吻說的話,就是知性等級的差異)

饅頭走掉的那天,小月半稀哩嘩啦的在我那時工作的超商櫃台,用石門水庫洩洪的聲勢哭的劈哩啪啦。

 

那時候我知道,她不懂,可是她不是故意的,而且她愛牠。

之後小月半養了兩隻兔子,而且現在正肥肥胖胖的睡在她的房間裡。

 

但是當那小妹妹對著我說"我很傷心耶"的時候。

 

我只輕輕的笑了一下。

 

 

 

 

小時候我曾經養過兩天的兔子,而那兔子因為不新鮮的生菜而消化不良登天。

 

那個時候我只覺得"好可憐,這樣可愛而且弱小的生命。以及,好可怕,那樣痛苦而且略帶醜惡的死狀"

 

對我而言,那僅只兩天的相處讓我一滴含鈉體液都流不出來。

 

因為所謂的愛"本身指的就是日久生情這種東西"

 

對於只那樣短暫的生命,其實一點感傷都感覺不到。

 

所以對我來說,那小妹妹的"傷心",也只不過是單詞而已。

 

因為她不懂,而且她並不真的愛她(實際上我懷疑她腦細胞中"關懷他物的部分是否有缺陷,這也許在我的其他日常生活裡會提到)

 

 

 

 

 

在那之後,和小妹妹一起同居的另外一個小妹妹,花了一張小朋友,買了一支獅子兔。

(看在語言方面還能夠溝通的份上,我提醒了那另外一位兔子飼主應該注意的大部分事項,所求無他,兔子多活久一點。)

 

 

其實對飼育這樣的行為,我一樣不肯定,也不否定。

其實我總認為,"飼養寵物"並且期望"寵物"能夠聽懂"人的語言"是種傲慢和一廂情願。

 

好比我家的牛偶爾會闖禍,我大概就是機械式的打一頓,讓牠知道這樣做會得到的是痛覺,然後讓他知道這樣是"不可以的"

 

其實我覺得,貓狗並不是"聽懂了語言",而是"認知了發音"

知道"闖禍"會得到"痛楚(處罰)"

理解"哼~"是威嚇的聲音。

 

 

這就是我認為"彼此之間知性的差異"

所以我總是不會對我家牛期望太高(偶爾耍個笨,裝個可愛我就很高興了)

 

唉,說是這麼說啦,我家牛走的那天,就換我用石門水庫洩洪的聲勢,哭的唏哩嘩啦囉。

 

 

 

其實離題很遠了,雖然原本也沒甚麼主題。

 

 

 

 

總之,如果有飼養動物,或者有這個打算的人。

 

請稍微思考一下。

 

你會有你的世界,生活,朋友,情人,課業,生意,工作。

 

但是牠只有你。

 

 

──對我們來說,他們會是生命中的一個段落,一個章節──

───對他們而言,我們是生命中的全部,唯一的僅有──

 

 

 

 

 

 

2009/02/02

月彌,路遙,弔祭

台長: 月彌˙路遙
人氣(52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也許是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要笑喔-
此分類上一篇:-棲身之所-

Nature’s Mai
我家的貓會藐視我勒,只有要東西吃和想要被馬殺雞的時候才會想到我...
2009-02-03 14:04:05
版主回應
這時候你不是都會把他抓來虐待一下XD?
2009-02-17 00:33:55
Nature’s Mai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那隻兔子前世大概做很多壞事吧,才會被她買到之類的。
2009-02-03 14:04:56
版主回應
運氣問題?
2009-02-17 00:34:07
i.louise
我覺得養寵物也要有緣耶~ 有些不用怎麼照顧就活跳跳, 有些再怎麼費心還是一走了之; 不過現在長大了, 知道養寵物不是靠一股熱心就行.
2009-02-03 23:47:16
版主回應
嗯,要做功課吧
2009-02-17 00:35:26
Nature’s Mai
囓齒類,帶菌。
2009-02-07 15:3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