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7 20:55:53|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年給自己的清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新年的第七日

我又離職了 我又有新工作了 我又被體檢了 我又有更好的公司福利了

然後 我又是它喵的單身貓第二年了(炸毛)

因為這次比較沒有那麼順利的無縫接軌 所以金源有點緊繃

主要是因為換工作這件是 導致超出的飯局......人緣真好阿我

那今年的第七日要做什麼呢?

當然是年度計畫總表 剛好空閒的一月有足夠的時間跟條件去規劃整年度計畫

依照慣例 分 2 4 6 區塊 

2個月是給自己打混摸魚停下來思考人生的規劃

4個月要專注理財新增技能 6個月專心工作

這次我沒有在找業務類型的或是服務類型的

我決定 窩居了 也就是說 我讓自己素人卡位一家離家近公司又大的作業員

這家公司幾乎養活了我家 我娘親在這邊退休 我弟目前任職修機人緣

我入職QC部門 聽說會有點碰出幅射(要穿隔離衣) 人事主管有明確回答我

如果之後我有婚姻懷孕需求 有幅射的單位會幫我掉離

挺佩服大公司各部門很彈性 福利好 中小型企業適合磨練 大公司就是給會累的人們

最後定居的好去所 以我的個性自然不會甘居作業員 要做 起碼要爬上領班

當然在這之前還得拚個正職 當前暫時都是契約工

所以6的部分就已經規劃好了 專心6個月的工作 考完內部考

那4個月的規劃 不外乎就是開始學一部分的人 開始看股票基金

長輩常說 要存個一統金什麼的 既然都有好幾桶了 那久得開始跳錢了

快奔3的女性來說 想要過的滋潤可以享受 就得有足夠的奢侈金

不好好的給它跳錢 怎麼滋潤? 難不成真的得拐的有錢公子哥?

人家有錢不選個名模 選自己? 醒醒吧 有夢最美 但是夢都是要醒的

那最後2的部分 就非常簡易了 最近我換了一種讀書的方法

讀那麼多書 其實重點不是把它讀完 而是從他們的部分章節 自己吸收了什麼

就跟我打的文章一樣 一定會有很多的廢話 然後在參雜一些人生經驗

所以 拿到一本書可以先看章節的名稱 挑幾個隨機快速翻閱

讀滿足了 直接換下一本 或者去做其他休閒 往往得到的會比想像的多很多

當然看個書是不可能 看到2個月 其中就是遊戲進度的部分了

pc端的魔物獵人 冰原要上線了(等有夠久) poe的新聯盟也開始了

FB最近也多了很多美麗原礦足夠我去繪畫 也很多人分享了很多國外美麗的照片

半夜餓了 也可以自由其機車去逛逛夜市了 有靈性身體的我

也終究成長到比較不會被影響了 在男女關係上 我也獲得了斬立絕自信

但我也會去思考 為什麼平日覺得是朋友的人 會以為我跟他有機會往情侶發展?

是不是我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沒有拿捏好距離?

然後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對象有了明確的標準 最後就是問自己

我是誰?

人生就是一堂哲學課 你會遭遇很多突發的事件

但人生只有一次 要抓緊解決那些緊急事件 對自己的 不是對社會的

2個月的空閒(累積) 是依定留給自己好好認識自己 排遣負能量的

也希望今年有望出國一趟 轉轉星像盤

最近 幫自己測算的運勢十分雜亂 可能跟我的果斷與衝動有不小的關係

畢竟 誰會在月底前一週離職然後馬上找到工作www

這是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發生的 但我出社會累計的經驗夠了

所以 很快就找到了下家 而且有一點被命運推動的味道

剛好就要沒工作 剛好大公司的缺就出來 我的資歷完滿的塞進了那個洞

我娘親常調侃我 為什麼不早點進去 我反而笑它 你以為大公司那個坑是五年前的我

塞得進去的嗎? 人家人事的問題有多尖銳 工作的內容有多細緻

我弟推了那麼多的朋友都進不去 我僅靠自己之力 沒有透過你的關係進去 你以為很容易?

我家這邊有幾個親戚的確是我娘親一句話 連面試都省了

但是我是一路通過一次面試二次面試殺進去的 一進去就考試 一進去就細心度測試

也是在確認入取之後 對方主管才知道我是娘親的女兒 跟我娘親表示之後會照顧我(怕)

但對方自然會高看自己一眼 畢竟我跟其他靠關係進去的人 不太一樣

我在被通知離職時 我隔天只找了兩家公司 依照以往的慣例其實是該幾十幾家最後

找尋最適合自己的 為什麼說有點命運的味道 因為冥冥之中 我知道這兩家 就夠了

不出我所料 第一志願 就中了 第二家純粹是過去看看人家漂亮的櫃檯小姐

跟看他們在做什麼 然後我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有贊助捷運

一整排過去都是他們的代表色......

這個是題外話 不再清單這邊說

給2020自己目標如下

*好好做好這份新工作 它有一定的難度年底前一定要通過所有的內部測驗

然後明年拚正職 最終目標跟娘親一樣做到退休

*存一筆錢,去一趟日本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還清所有的信用卡,以後不再分期付款(除了保險以外)

*股權基金目標一個月多跳2000淨息

*買一隻長笛 就是自己最想要的那一支(這個跟換機車二擇一價格差不多)

*教一個準老公的男朋友(有就有 沒有也沒差)

*每個月帶自己三隻貓去吃一頓好的(他們陪了我要度過第9年了)

*孝親費可以提高2000 (當然自己也要賺多)

*保持樂觀的自己 但也要學會哭泣 忍著一點都不舒服 2019年忍得夠多了

*存好的動畫 一次性全部刷完 (目前暗殺教室追完了) 

*工作時間夠彈性 兩項兼職繼續接著做不要斷了

*一年畫一幅畫 可以裱框的那種(不侷限表現手法)

*每個月跟朋友吃一次飯 誰都可以 不喜歡的就拒絕 我沒有必要去迎合他人

*讀十本書(不侷限要不要看完 漫畫書不算)

短中長期 目前規畫是這樣

給懵懂 或者 有點迷茫的社會人士參考

年度九宮格 其實也是不錯的規畫表 如果之後我還記的畫 我在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這邊祝大家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願望目標達成~~~~

by 水月霜  (可惡 真不想變老)

台長: 水月霜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流程體驗心得(廢文多個人觀感)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業務這檔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