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3 13:48:57|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街外傳 畫師筆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家族因為爭權沒落後

原以為不問世事帶著小妹遠離京城就可以安度一生

這是我犯下最致命的錯誤 也是因禍而福的契機

在各方勢力官兵刀戎相向 一座城池憑空地出現在大陸的中央生生的打斷了眾人的目的

大家為了探索這奇妙的城池 都在城池四周興建了小城以利觀測

我已記不得是什麼時候突然進入了這個名為幽城的地方

只知道一開始城裡的人氣氛讓人安逸 大家都是和樂融融

起初官兵詢問我會什麼技能 小生雖說是世家出生但能拿的出手的也只剩下畫師的技能

他們便把我安置在郡主府附近的湖岸邊 方便我繪製山水畫 給城裡的人們多一些文化薰陶

我就茫茫然的在這裡度過了兩周 剛好趕上了月宴

那是一個滿月的夜晚 城裡的人們全部都圍在郡主府外的池邊

附近的鄰居也拉著我一同過去 還交代了我一定要帶畫具去 不然肯定會後悔

我就這樣被拉著到了湖邊 看著孩童便邊上放了很多白色的蓮花燈 然後安靜的等待

趁這空檔我到了湖邊茶館借了一張桌子 把宣紙鋪平

原以為他們是要我繪製湖邊蓮花燈的美景 

此時有一名女子慢慢地踏在了湖面上

"郡主出來了!"

其中一名孩童興奮的喊到

原本還在聊家常的人們全部的靜下來 從郡主府也傳來了優美的旋律

女子踏在湖面上 隨著音樂在月下起舞 衣襬似荷花辦隨風飄逸 此情此景彷彿看到了洛神下凡

我趕緊執筆希望可以把這美麗的一幕留下

女子的衣襬隨著舞步慢慢地往天空延伸上去 像仙術般突然化為一大片的布帛

最後披在了女子的肩上宣告著月宴的結束 此時郡主府走出了一批仕女

開始向城裡的人分發布帛 我也收到了一塊 還沒摸情頭緒 連居就好心的說著

"這塊靈布是郡主的善意,夏日把它放在門樑錢可以遮陽避暑,冬日可以護住屋內的暖氣,小哥一定得收好了啊"

此刻我才醒悟到 原來城裡的人門前掛著的白布竟是我手中的靈布

這一批 在京城價值連城 想步道源頭處竟是這裡 而城主如此善待著人們

我何其有幸被留居至此...可惜沒能讓小妹一同入城

隔天我便道城主府前通報 希望可以見一見城主

台長: 水月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花街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花街-鏡花水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