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0 23:07:53| 人氣133,6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作》一起學習如何自己更換喇叭鎖吧!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原本沒發現我的房間門壞了...

某次颱風的夜晚,睡著的我,被關著的門吹開又關上的聲響嚇醒!!...
明明不是關著鎖著的嗎?  風大到把門吹開!!??
這才發現,原來門壞了...
就算關上鎖上了... 但一推就開了... 門把轉都不用轉.... = =
看來我門都是關假的..... XD

於是,興起了想要自己買門鎖來替換的念頭!
我想... 應該不難吧!!
對於還蠻喜歡自己動手弄東弄西的我來說...
還蠻想挑戰一下的... 嗯! 就這樣決定了!

正巧,是的!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在新寄來的特力屋DM上面看到了有關於門把喇叭鎖之類的產品特惠!
我買了這個 : 水平鎖古銅房門鎖  NT.399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165388


首先當然要先拆掉舊的!
但光是第一步... 我就出包了... = =
不知道到底是我力氣太多...還是太粗魯...
門邊就已先被我搞破壞... 螺絲轉到一半就不小心...斷了!!!
斷在裡面......... Orz


 

後來還是搬救兵找老爸很努力的把它拔出來....
但就先這樣... 還是先換門鎖好了.... XD XD

雖然第一步就受挫.........
自己來! 自己來! 還是打算要自己來!!
我在網路上找到好心網友的分享!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165388
幫助很大!!  非常感謝!



我就是這樣邊看邊試...  (以下就是我個人經驗的分享)

 

 

 

 

 

 

(這真的要切記... 我真的就這樣出包... 請繼續看下去..............)

 

 

 

看到這... 就回想到昨天我那好傻好天真的舉動啊...... @ @
當我有點小得意的完成這個階段~ 竟然天真的想說: 嗯~關起來試看看吧....
注意!!!! 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舉動啊!!
看倌們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好傻好天真啊....
就當我關下去覺得~嗯! 沒問題!
下一秒要開門... 啊!!! 沒門把!!! 我是要怎麼開!!!!!!!!!!!! (這才恍然大悟!!!)
先"假裝鎮定"大概30秒....但這30秒相當的漫長啊....
然後內心安慰自己... 應該有辦法吧....可以的...
但惡天使同樣也在腦中跟我說 : 妳完蛋了! 出不去了!!

我這個不冷靜的腦袋瓜就突然慌了.... 開不開之後...
就打電話下樓(還好有電話).....   要跟人在一樓的老媽求救(還好家裡還有人在...)
但老媽壓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Orz
然後此時剛好老爸不在家.... 我看...得先靠自己了....
掛掉電話等老媽走上三樓的時間....
我腦子突然轉過來了!!!

啊!!! 未上鎖的門把在我旁邊!!!!!!
小心的套進門... 輕輕一轉............

開了開了!!!!!!!

雄雄有一種得救的感覺......................................
啊~ 對嘛對嘛~ 這不就轉開了!!! (好加在啊!....)
驚嚇到手還在抖....

別覺得我反應很大...
因為,我換的是新的平把鎖....
如上面這個圖所示,因為中間還有把心!
所以我才得以可以將把手放進並轉開門!!
如果是舊式的喇叭鎖(如本篇第七圖),
中間是完全空心的!!
如果不小心把門關上之後....
沒有門把可以轉開...
就真的要求救了................... >"<
(尤其是獨居者....)

所以特別要強調我這個好傻好天真的蠢事....
希望大家可別不小心和我犯同樣的錯!! 

嗯!! 故事會如何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這樣.... 其實,自己換門鎖真的不難!!
只要注意一些細節...  (不要好傻好天真)...
不管男生女生...
如果有需要,自己就可以動手完成換門鎖的動作了!
換完之後還小有成就感!!


只是... 還有殘局待我收拾就是了................... = =
 


PS:
希望我的分享~ 同樣也能幫助到想要自己動手做的朋友!!
男生不說~ 我想,應該也會有女生遇到這樣的狀況!
可能獨居又或是女生共宿...不便找男生幫忙(因為應該也沒幾個男生有機會換過門鎖)~
或是沒有人可以幫! 又不想找鎖匠~ 擔心安全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女孩們! 身為女生也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
最重要的還是...別和我犯同樣的錯誤就好!! : )

以上。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133,633)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作》 |
此分類下一篇:手作》環保手編苧麻袋
此分類上一篇:手作》把 橡皮擦 改造成 小墜飾

一邊看你的解說,一邊也自己動手換好門把了,很開心!謝謝你的分享~
2014-04-07 17:11:40
版主回應
不客氣~ 很開心有幫助到你!! ^___^
2014-04-07 17:46:29
Allenk
3Q 解說 正苦惱不知怎換鎖
2014-05-12 18:59:48
版主回應
不客氣喔!! ^_^
2014-05-16 11:58:12
蝶依喵
看了版主認真的解說
讓我真的換鎖成功
太謝謝了!!!!
2017-07-09 21:51:32
版主回應
真是太好了!!!! ^______^
2017-07-11 10:1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