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8 14:25:29| 人氣1,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爬冊者]把我還給自己



廖和敏著 2002年麥田出版

*************************************

這本名字很吸引人的書 內容也很好看

裡面探討[獨處]的重要與必要    以及生活因此而快樂等等

獨處可以說是一種自我探討 探險

往心裡深處去 或是發呆時都有一些不經意的東西跑出來

這是結伴聊天不會有的秘密果實 也因此而有趣

我頗有同感 因通車而有較長的獨處時間  可以看書 發呆 寫寫生活札記

自我省視一下偏差行為或觀念 可以把自己調回自己的頻道 較沒有雜音

(這也得感謝因工作的不便而收穫的意外時光) 

長的越大越能享受一個人獨處  不過我還是愛熱鬧的

最好是悄悄的躲在一群熱鬧的朋友中 不說話也沒有關係

我是生氣 緊張 焦慮 時話很多的人  平靜自在時不用防衛機轉才可以安靜下來

這就是我得好好修練的地方

 

書中有一篇關於[爬山]的文  我好喜歡 感同身受

簡直把心中那說不明寫不出的感受都給寫了出來

他說 爬山 爬著爬著 邊走邊掉了平常自我加諸身上的規範 頭銜

喘氣都來不及了 還管我是誰

邊喘邊想還有多久會到   撐不稱的下去    連[我]也沒力氣再想

到了之後 居高臨下  我也不重要了

世界好大 人好渺小 認識了[無我]

可惜我不是抄錄全文  真的很棒

還有一篇[俠女]也激勵了我

我可以擁有什麼世人不知道的秘密武功呢? 

台長: coffecat
人氣(1,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書櫃 |
此分類下一篇:[爬冊者]啟發一生的猶太教育法
此分類上一篇:[爬冊者]星期三是藍色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