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1 19:14:33| 人氣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樹和舞蹈治療有感

柴門文《魚樹》,時報出版

 

 

 

舞蹈治療(Dance/movement Therapy)是一種以身體動作或舞蹈,作為主要介入方式的心理治療。舞蹈治療認為身心是互相影響的,透過身體動作,反應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內在衝突與情緒,以具體的肢體動作表達,傳遞心理或情緒上難以言喻的歷程;也就是藉由身體動作,將潛意識的元素,傳達到意識面上,以將混沌的部分轉為清晰。因此,舞蹈治療有助於整合參與者個人的身體、心理、情緒、認知、人際關係上的和諧,達到身心合一。


很不專業的把這兩個放在一起

可是又很巧的剛好讓我有一個新體悟

從這次舞蹈研習中 謝慧超老師講了好多關於觀察與尊重肯定的重要性

發現沒有心理諮商背景的我們大概只能玩玩律動吧

不過光是律動就有很多功效吧 開心啦鍛鍊啦創造啦發洩啦

其實也好玩又夠用了

其中老師說到一個她喜歡用繪本來帶音樂與動作

就像用身體來寫學習單一樣  有繪本提供了想像的形態

有音樂輔助 感覺更有脈絡發揮

也從中可以體認故事意思  好像頭腦和四肢都用到了

我也超喜歡這個點子 真是有創意


看來我跟我家妹妹會有很多好玩的了!

 

而從魚樹裡面發現柴門文開朗的育兒點滴

把好玩的有趣的平凡的感人的記下來  似乎對自己也是一種療育

我覺得好巧 這是冥冥之中再幫我加油  幫我加育兒的油

前一陣子 我一直哀哀叫 跟獅子說 讓我被車撞吧 我好想休息之類的喪氣話

這一陣子因為妹妹和弟弟的笑臉 獅子的體貼包容  我又滿有活力了

加上振作起來做了時間規畫  平日一個小時上網媽媽時間  一個小時帶著妹妹做家事

一個小時妹妹時間(無條件奉陪 大致玩什麼都可以) 

目前過得很不錯! 加上這次舞蹈治療的點子 我也可以像柴門文一樣

享受育兒突然會很有趣的生活!!!!



54.3公斤是目前最瘦的時候





我的老寶貝小寶貝和狗寶貝


雨夜



弟弟有善良的眼神








台長: coffecat
人氣(5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櫃 |
此分類下一篇:全心全意的生活就不太會不好玩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我學到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