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7 22:36:16| 人氣6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21天斷食經驗談 優婆夷戒子 陳真芷

我的21天斷食經驗談    優婆夷戒子  陳真芷


一、前言

前一陣子不知道什麼原因睡到下半夜後,體內一直發出冷颼颼的冷意出來,但皮膚是熱熱的,因此沒辦法入睡,若真睡著時間也不長,邊睡邊發抖而已,長久下來痛苦不堪。看醫生也看不出所以然來,白天不會有這種現象,平時我很能適應冷空氣,衛生衣、襯衫、外套三件就可以抵擋再冷的天氣,但下半夜發冷的時候,穿再多的衣服都沒有用;不然,就不要睡了,起來泡熱水澡,泡到身體發熱,或要我先生緊緊抱住搓一搓,等身體熱後才能入睡。 

經請教張老師才知是阿賴耶識儲存畏寒的種子,要將阿賴耶識所儲存畏寒的意識轉為熱能,如太陽之熱或爐火之熱,但是我不會憑空想像出太陽或爐火,所以老師建議以斷食方式來轉阿那耶識。斷食斷到5、7天的時候靈性較高,可藉由這個機會將寒冷的意識轉掉。所以當下就決定開始從事斷食的工作,反正長痛不如短痛,希望能早點改善,讓我能一睡到天明,以下就是我的斷食和治病的經驗談。

二、斷食階段(注意!沒人指導者,請勿學著長時間斷食。)

時間:86年3月3日至86年3月23日

第一天:因工作忙故而喝水少,其餘皆正常。

第二天:早上喝生鮮奶約400cc,工作一直很忙碌,水又喝得少,有點想上大號時,沒辦法馬上上洗手間,還是一直沒排大便,到晚上時牙齒上的牙垢很多,凌晨1點入睡,至3點時,寒冷的感覺又起,無法入睡。

第三天:白天我比較不怕冷,所以穿的衣服不多,傍晚時有點感冒徵兆,很不舒服,就在家中佛堂打坐,但身體很累,不想打坐,突然想在佛堂中睡覺好了,在佛堂中馬上就入睡。整個晚上在家都穿雪衣,至12點因發冷,無法入睡,且又感冒了。

第四天:因得了重感冒,祗好喝薑湯。中午的時候,眼珠很難過,眼皮很重,有時眼睛會流淚水,整個牙齦、牙根很酸很痛,用咬牙切齒之方式仍無法改善,打坐無法久坐,想睡也無法真正入眠,祗好向師姐求救,陪我度過下午的時間。

下班後,想去道場上課,順便請教老師一些問題,但因師母說老師南部出差停課一天,祗好在家自行想法子度過難關了。白天的現象仍在,淚水一直流,鼻涕、鼻塞未斷過,嘴巴、牙齦、牙根又酸又痛。到晚上6點多時身體開始發冷,喝薑湯沒多大改善,想打坐仍坐不久,所以改用攤屍的方式,穿雪衣又蓋著大棉被做攤屍,鼻塞有顯著改善,吸氣時身體仍在冷的狀態中,憋氣時身體有點暖,這時候寒氣是一陣一陣的,喝了剛煮好熱呼呼的薑湯,也沒辦法改善。又觀想不出太陽或爐火之熱,先生將燈關掉用打火機的火,讓我觀太陽,兒子說他要畫一個太陽給我看,但我仍然無法觀想出來,這時心好急,根本無法心平氣和的觀想,老師在南部沒電話可以聯絡,祗好再次請教師母,老師有沒有打電話回家,師母說還沒有打電話回家!

這時候有個想法,也是最壞的打算,如果真的很緊急時,祗好將龍潭上課的同修找回來幫忙。最後還好終於睡著了,但到凌晨時,寒冷的感覺又發作了,祗好再以攤屍方法度過。到了凌晨3點多,迷迷糊糊的睡著時,睡夢中見一條蛇,舌信伸得長長的,並東張西望,我當時躺著跑不動,腳又不能移動,所以祗好躺於原地不敢動,眼睜睜的看蛇爬到我身上,不敢大力呼吸怕它會突然咬我一口,所以憋著氣一動也不敢動的看著它會不會跑掉,但蛇一直在脖子地方左右游行,當游到耳朵時,蛇突然嘴巴一張,舌信就往我耳朵裡面伸去,緊張加上憋氣憋得太久,已經無法再忍受下去了,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用手大力一揮,將蛇揮掉後,人也驚醒了。

第五天:起床時突然想到至今尚未排便,喝杯冷開水吧!看看有無改善?結果排一點黑大便;晚上與老師聯絡上時,才知道太寒喝薑湯是沒有用的,要喝半斤薑榨出的生薑汁,外加一點溫開水,才真正對袪寒有發生作用。而若牙齦之氣無法通過時,可咬牙切齒久一點,讓氣通過。當喝下一碗生薑汁後,耳朵、心臟、肚子馬上都熱起來,甚至於手臂也是,於是馬上去打坐。打坐時咬牙切齒、閉上眼睛,眼球往上看,不到3秒鐘,牙齦、牙根的酸痛馬上解決,眼晴流眼淚的問題也解決了!

第六天:清晨,排一點點黑大便。因跟老師討論為何所想的太陽不是紅色的,祗是很亮之白色光而已,老師說:「太陽光本身是白色,白色外圍稍有一圈互補餘色(灰色)。不要想太陽的顏色,而是觀想太陽所散發的熱度。」上班時正是太陽高照,所以馬上正視太陽,看太陽是不是白色,我居然能看得見天空上的太陽且是白色的,同事笑我傻,小心會把眼睛弄瞎掉。

下午到法爾上課,因打坐時很難過,只想躺下來,請教老師後才知道斷食會有這種現象;明天就是斷食的第7天了,應該可以準備復食了吧!但老師說已經熬到現在,不如繼續斷下去,斷到死掉(習性)後,重新再活過來;還有,宿便沒有排清,要用洩鹽來排乾淨。老師這樣建議,表示我應該繼續下去,才可能將問題徹底的解決,所以鳳梨不用去買了。

傍晚全家到迪化街買東西順便逛街,逛得很高興,根本沒想到已經有6天沒吃飯了,看看外面一些新鮮的事物,心情非常愉快。晚上9點多回到家吃半包洩鹽加500C.C. 的水,至11點開始排黑黑臭臭的大便水,睡前再喝一碗生薑汁,一覺到天亮,而且棉被還是暖暖的。

第七天:一直在排黑便水,白天氣溫高,但我身體會發冷,午睡不能入睡,只能以打坐方式度過;昏沈之間,曾感覺有如閃電的亮光一閃,眼睛會出現各種畫面。晚上因喝生薑汁,胃有點不舒服,老師說要改用醋鈣加蜂蜜取代。

第八天:早上,又拉了三次黑大便水,胃很不舒服,臉色發白,身體很難過,在這段時間有很多人說:「斷食可以嗎?你會不會斷過頭了,把身體弄壞了吧!」我笑一笑。到中午時,打坐10分鐘後臉色恢復正常,但輸卵管處(曾切掉一部份)和開刀的地方會脹痛,請教老師後,得知是因氣無法通過舊傷口所造成的,此現象持續至晚上,打坐、攤屍後較舒服。

上班的辦公室在2樓,但它有一般大樓的3層樓高,共39格階梯,爬到35格後,腳會酸、會累、會喘,要休息後才能再走。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吃麵,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連吃三大碗公,吃完時才想起自己在斷食,怎麼可以吃麵呢?還要好幾天才能吃東西,已經吃了又能怎麼辦?還好是作夢。

第九天:人覺得很舒服,但一直想要排便的感覺讓我很掛礙,於是再請教老師:宿便的黑臭水都已排淨,為何還會想排便呢?老師說:「因為我喝醋鈣加蜂蜜之故,斷食是讓胃停工的狀態,這時候的胃是無法消化蜂蜜,所以會有排便之感覺,蜂蜜不可加太多,一點點即可。」

第十天:心跳跟還沒斷食之前一樣轉趨平穩,一茶匙的醋鈣加一點蜂蜜分次於一天內喝完,這種效果比一次喝完的好,而且體力也比較容易保持。

因為前一晚有病發現象,太陽還是無法觀出,所以今晚坐者睡,一心一意的想太陽,結果所看的太陽是紫色的,和金色的西方三聖,西方三聖只看到阿隬陀佛及大勢至菩薩而已,想再看清楚時畫面就不見了,接著就不同的畫面、不同的顏色,或近或遠或滿天星星的現出。

到凌晨3點才上床睡覺,在清晨的時候做了一個夢,地點在我上班的大樓內,當時在另一間辦公室洽公,突然抬頭往外面看,發現整棟大樓包含中庭的位置都變成紫色,上層的紫是很濃很厚的紫色,下層則是薄薄的像紫色的霧一樣,眼看一切的事物慢慢變成紫色,過一下子!看大家都像逃亡似的往後跑,我也不知所以然的跟著逃跑。因為匆忙且眼前景物是紫色,所以跑到走廊時跌一跤,等跑到大家所藏身的地方時,我是最後一個到達的,所以沒有任何桌、椅可坐、更沒人理我,那時我不知為什麼一直東張西望的找東西,等看到我兒子坐在另一排椅子上,也被紫色的霧包圍著時,心才安住,人也醒來了。

現在的我,很會跟人講道理,很會東唸唸西講講,反正是我有理,對方該辦未辦的事,以往我會順手將它完成,但現在只會找回當事人,跟他講道理,堅持要他自己去完成,當下覺得我很進步,可以為自己說點話了!但當跟師姐談及此事及我的心態時,師姐建議我去跟對方道歉,因我的行為有偏差,雖有理但會讓人心裡難受,如果有一天自己莫名其妙的被講時,心裡的感受又如何?能釋懷嗎?當下我懷疑會如此嚴重嗎?而且我也沒勇氣去道歉,所以就擺著。

第十一天:中午打坐時,胸部衝脈右上方與缺盆有點痛,到傍晚時左邊也會痛。晚上到法爾禪修中心上課時,心窩也會痛。老師教我用心往後觀或往前守,讓氣通過,心窩處觀至背面時,有一條如線般的痛直到背後,但因氣不足無法觀至背面讓氣通過,下課時仍未改善。

昨天跟人講道理之事尚未處理,今日又辦理當事人的文件,師姐所談之事仍記憶猶新,道歉的話還是說不出口,不過以非常和藹可親態度對待他,至於對方的心態如何,就不得而知,但我自己就覺得滿不錯的。

第十二天:今天不錯,上課時因打瞌睡,所以眼前又現很多景像,平時打坐時什麼也看不到,為何只有打瞌睡時才會有此現象?老師說打坐時頭要低點,氣才會通過腦部,但我每次打坐時,坐挺了,頭也往上抬了。

今天又有位同事因公事與我討論,但對方很無理,又要將過錯歸在我身上,這個過錯我扛不起,也不願被誣陷,為了不被加上莫須有的罪名,我又不厭其煩的跟他講道理,反正我有理,誰怕誰呢?當然最後還是不歡而散,對方表示要往上告,由上司出面來定論;要是以前我會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現在即使告到上司那裡,我還是有理呀!

第十三天:最近常理直氣壯的跟人理論,以前常吃人家悶虧,現在終於會為自己說點話了,本以為這是好現象,但是當跟老師提及此事,才知這就是一種微細的習性,要改就是要改這個習性,當理智的時候可控制自己的習性,若失去理智時就無法控制,而且表現出有正義感當然好,當大俠是很好,但,死都是大俠先死的!今日你講人家,人家會記恨的,所以要改!到這時候才能體會老師常說的大俠是何人物,真是慚愧!

因氣無法通過缺盆穴,故很難過。晚上腎臟部位很難過,右膝蓋也會痛,請先生幫忙治療,但只有一點改善而已。清晨時又做個了一個夢,夢中看見元音老人,身旁有位女子在照顧他,我在一旁煮飯,元音老上師很慈祥可親,比掛在法爾禪修中心的照片還年輕,或許有人會問:為何認定那是元音老上師呢?當夢中有此畫面時,腦子自然而然的出現他是元音老上師的意念。

第十四天:早上起床時,氣仍無法通過缺盆穴,且於呼吸時會痛,腎痛得更是難過,以前脊椎曾受傷過,睡覺時總覺得腎臟會痛,且好像要掉下來似的,所以改右側睡,以改善腎臟疼痛的問題,但相對的肩膀變相受傷呈現五十肩,現在腎臟會酸痛、五十肩會痛、膝蓋也痛。要打坐時,突然想到還是先跟老師報備,比較妥當點吧!於是七點不到時,就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說氣已走到內臟了,繼續守下去將腎、缺盆等的問題打通之後再復食,繼續加緊用功吧!

因現在爬樓梯,腳較沒力氣,所以一直在四樓的佛堂打坐及研究有問題的經絡之走法,10點多才下樓去買菜及鳳梨,鳳梨是預備復食用的;下午繼續用功打坐,平常氣不是很旺,現在要治療那麼多的問題,對我而言,困難度是很高的!

5點多時,電告老師,老師外出;6點多,老師回電,得知今天的用功無任何進展,老師說:「要拜懺!任何一穴道要打通都要因緣福德具足,因業力重者或因緣福德不具足者,是無法打通的,唯有誠心懺悔!」當下聽了心裡很難過,因從2月28日跟老師去彰化大德家,做整椎之治療後,在斷食初期從沒發生過腰酸背痛、腎臟、五十肩痛,現在所有的病痛都一一現出,業力如此重、如此不可思議,這一輩子未曾犯什麼大錯,我只是一個樸實的鄉下人而已,為何要受如此的苦呢?我終於了解因果的不可思議,業力果報的可怕。即然是如此,那只好接受,反正自己的業報,就自己去承擔,沒什麼好抱怨和喪氣的。

於是心裡偷偷的決定繼續斷下去,老師說可以停時才停止,所以第一步就是不想讓先生獨自做家事了,心平氣和的清洗流理台,和做飯了,第二件是將原本我要吃的鳳梨大餐放入冰箱,給家人去享受。

因考慮體力問題,所以選較短的拜懺文在客廳拜懺,拜完時全身很難過,尤其是背部、腎臟和五十肩相接之神經,很難將身體伸直,打坐修寶瓶氣時意守命門,右腎有一條經絡像針在刺,有如椎心之痛,因氣不足且體力不繼,無法將它打通;整個脊椎的疼痛及外加上心裡的難過,沒辦法自己上床睡覺,由先生協助上床,心想若不是先前有做過整椎,今日大概不會這麼好過吧?(因業力太恐怖,太不可思議了!) 

清晨時夢見媽媽拿著一隻棍子要打我,不知為何要打我?眼看著媽媽手拿棍子要打下去時,我邊流著眼淚邊走到媽媽的面前,內心只想求得一死,所以義無反顧哀求她:「媽媽!要打就請您一次把我打死,不要打得半死,以後還要打一次!」就走到媽媽面前將她手上的棍子一揮,要她一棒打死我,媽媽當場楞住了,之後就將棍子一丟走開。媽媽平時很疼我,為何在夢中要打呢?醒來得有個想法,反正是有人不讓我復食,沒關係就斷下去!昨晚心裡已經做了準備,也接受這個事實。  

第十五天:白天五十肩比較不痛,但腎臟很難過,下午打坐誦懺悔偈,晚上拜八十八佛,脊椎的疼痛有改善,但腎臟痛沒改善,目前只守腎臟部位,先將它治好再談其他的地方,功力不夠,不要太貪心,慢慢來!

第十六天:口臭的情況有改善,口比較不苦了,脖子卻有點僵硬,老師說先做做寶瓶氣,誘發丹田的氣,有先天之氣產生就可以改善整個色身。

第十七天:今天因有位組長父親要行告別式,這位組長沒信佛,他父親往生時,經由同事的介紹,跟他談了一些往生的注意事項,他對陀羅尼金剛被及金光明沙有興趣,且願意供養他父親,我就送了金光明沙給他,至於金剛被因葬儀社提供,所以他並沒拿金剛被,也因這個緣故,告別式我一定要去,但同修及知道目前我仍在斷食的朋友都不讚成我去參加,我想:不去的話是說不過去,只想把事情的結尾做完而已。

在殯儀館時,我人還好好的,公祭完還沒走出殯儀館大門口時,全身的力氣好像被吸掉一半似的,人走不太動,身體很難過。回到公司時,兩瓶鋁箔包的舒跑要帶走,我卻拿不動,只好請同事代勞,樓梯更沒辦法爬,只好慢慢走到後面搭送貨的電梯到二樓,再走到自己的辦公室。旁邊的同事問:「妳有沒有問題呀!怎麼連兩包飲料都沒辦法拿,是真的還是假的?還要繞一大圈去坐沒人敢坐的電梯,妳不怕嗎?」我只能笑笑,不能說出當時身體的變化,怕她們會嚇到、或害怕。

打電話告訴同修我的情況,他也嚇了一跳,怎麼會這樣,當初就是怕我出事,才不同意我參加,現在還是出事了,我說:「該做的還是要去做,該來的怎麼躲,都避不掉的,念念大悲咒看看,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再找老師好了。」還好,持了大悲咒之後情況慢慢改善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總覺得要進入另一個很清爽平和的世界,感覺很舒服;清晨3點起來打坐,練寶瓶氣的時候,背有點熱,丹田有點脹。

第十八天:6點多時一直排氣,所以去蹲廁所,居然還有東西排出來,這次不是全黑的大便,看來我的腸子九彎十八拐的太厲害,已經18天沒吃東西了,還會有東西可排,真是不可思議。

上班時一直做寶瓶氣,但傍晚時月經來了,本來以為這個月應該不會來經的。晚上到法爾上課時請教老師,老師說:「月經來時,不可守丹田,改守全身,至於這次的月經是上個月的荷爾蒙所造成的,這個月因斷食,沒有補充任何的營養,所以下個月就有可能沒有月經來報到了。」

第十九天:因為前天,人很累,沒有拜懺,清晨5點多時突然有要起床拜懺的意念。開始拜懺的時候,眼睛溼溼,一直流淚水,拜完懺的時候,眼前有一個影子,長相很像我自己站在前面的樣子。

第廿天:下午拜懺拜完就馬上打坐,因為不會意守全身,所以就用觀音法門的方式聽大悲咒,剛開始先從頭頂慢慢聽,後來將聲音慢慢轉往後腦勺聽,突然一陣昏沈,這時候只聽到聲音,但是頭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等找回來的時候,頭頂空空的,頭、耳朵、右邊太陽穴都很脹,充滿了氣,正當聽得舒服的時候,本來想將聲音轉到背痛的地方,由聲音來治療背痛,很不幸地也可以說很巧地,就在這時候,因電話聲響起而中斷了。

第廿一天:好不容易到了第21天,也就是圓滿日,不能再斷下去,再下去是心的狀態,必需有人指導,且要非常的小心,否則會出問題;今天道場有法會,又是齋日,要把握時機好好修,看看能不能有所突破。

早上禮佛的時候眼睛又有淚水,大悲法會時還好,但是午供時手酸得沒辦法抬起來合掌;下午念佛會時,腳也是沒有力氣,沒辦法久坐,動來動去的,到最後一柱香的時候,只好改跪坐方式。

一天的時間已快結束了,沒什收穫,其實心裡早就有數了,根基差,想一天內能有所得,實在太難了!也是妄想的份而已,盡本份去做,因緣、福德不具足,所以不多求,一切順其自然。

三、復食階段

第一天:從這天起就是復食的工作,首先吃鳳梨餐,一顆鳳梨分次吃,一天內吃完,因為忘了加鹽巴,嘴巴有點破;中午打坐時居然會打瞌睡和昏沈,在斷食期間再累都不曾打過瞌睡。

晚上接到公公生病的消息,回到台北看他老人家,醫院診斷有輕微的中風和營養不良的現象,右手、右腳會抖動。請教老師該怎麼處理,以及今天我的症狀,老師說輕微中風要先補充足夠的營養,慢慢地或許就可以痊癒;至於我的現象是因為鳳梨內有糖份存在,會呈現我們體內疲累的成份,只要不是一直昏沈,就沒事。

公公很挑嘴,大家勸他老人家現在要以身體為主,不想吃的就喝點湯或是少吃點,當下就開了一些營養價值較高的菜單及煮法給婆婆當參考,請她弄給公公吃。也請他老人家到龍潭住,我可以照顧他,他不肯,或許是不信任我吧!

第二天:公公生病,又怕婆婆不會弄我開的營養餐,所以決定公公生病這段時間,每天請半天假,在家先煮一些好吃又養營的素菜,再帶回板橋給他老人家吃,我不是公公眼中的好媳婦,八字不太合吧!私下希望他能進一步認同我,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

記得小時候奶奶最會煮粥,煮的粥也是最好吃,印象中的粥永遠是香噴噴,但要煮很久,所以復食的第一餐,就以奶奶煮粥的方式熬粥湯,一杯半的胚芽米煮了一碗的米湯,先生看看道:「怎麼煮成這樣子呢?」我說:「這是最好吃的粥,熬粥就是要熬久,米和湯糊了才好吃。」但是我只能喝一、兩口而已,就脹飽得沒辦法再喝。8點多,喝一口煮過的葡萄汁,煮的目的是要將維他命C破壞只留下糖份,這樣才不傷胃,一整天就只吃了三口(不是大口,是小口),再也喝不下任何東西了,同事笑說我的米湯比別人的濃上三倍以上。

晚上請教老師,老師說:「米湯要稀,不要太營養,米湯的功用是讓胃恢復工作而已,這時候任何東西都會吸收,太營養會把胃弄壞掉。」這時才知道以老奶奶方式煮粥有待研究,要稀一點、不可太濃,真是弄巧成拙。

第三天:喝稀的粥湯和葡萄汁,中午加一滴的多種維他命,整個頭、眼睛、耳朵都脹滿氣,嘴唇一直跳動,11點時再喝一點葡萄汁,這些情況更嚴重,整個頭好像要炸開來一樣。

下午請假在家煮營養餐,因為還不能嚐味道,請先生試試口味,他說:「色、香、味俱全很棒,看得口水都會掉下來。」我說:「對哦!所以我的嘴唇皮一直在跳!」

晚上回龍潭時,比去台北的時候更嚴重,整個頭脹得沒辦法去思考,好像要炸開的樣子,頭好痛哦!也好像有千萬支箭在刺,眼睛脹而且一直流淚水,耳朵也脹痛。

人真是奇怪又不知足呀!平時怎麼努力就是沒有氣的感覺,打坐腳痛就灰心難過;現在有氣了,而且旺得不得了,居然我會更難過而且受不了,可以說是痛苦不堪;到家後打坐,坐中感覺氣往下移,突然有一股涼意從頭往下一直到腳底,皮膚也是涼涼的,當時我是穿雪衣,難道是最恐怖的寒冷又出現了嗎?但是人很舒服,不會覺得冷,只是全身清涼而已。

下坐後,先生問我情況有沒有改善,馬上建議我跟老師聯絡,老師說我體質比較奇怪,如果不會發冷,只是表皮涼的話,有可能是醍醐灌頂,能不能將冷轉為熱,就看我的因緣如何!我說:「現在觀的太陽是紫色的,沒辦法感受到它的熱度。」老師又說:「要不然就觀爐火的熱也可以。」

洗完澡,涼意也沒消失,入睡時整個身體都是涼的,講到觀想就很頭痛,到現在還不會觀想,想觀也觀不出東西來,那就不管它,所以就自在的觀爐火,然後自然的就睡著。入睡的剎那突然有一個火花出現,馬上就從腳底慢慢往上熱起來。睡覺的時候,總覺得在另一個時空一樣,一個很平和安祥的世界裡。

第四天:因為脹氣的問題有改善,修法仍以觀音法門,身體很舒服。這幾天,天天送幾道菜回婆家,小姑們會先在家裡等二嫂又拿好吃的東西回來,幾天下來公公蠻配合的,氣色大有改善,手、腳抖動的情況也有顯著的改善。

先生說他實在想不到我會這樣做,我笑一笑,不管他對我怎麼樣,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可能大家認為公公對我的態度,我應該不會服侍他才對吧!其實做起來也沒什麼,心想只要他老人家願意吃,就阿彌陀佛了。其實在這段期間內,已經知道為什麼會八字合不來的原因。

第五天:復食告一段落了,今天道場舉辦「避穀禪七」課程的開始日,報了名參加,所以又是另一個課程的開始。

今天能圓滿完成21天的斷食,真是不容易呀!想都沒想過會有這麼一段的經驗,原本預計7天的斷食,到第七天的時候,出現了另一個新問題來,只好繼續斷食下去。平時沒有好好努力,所以碰到困難時就沒有自救的能力,在這裡就很明顯的表現出來,好了!好不容易又熬了7天,應該可以享受鳳梨大餐了吧!很抱歉!又有其他的問題等待解決,所以造就了21天斷的經驗。

四、斷食後的感想

斷食期間我仍然照常上班,隨著時間的加長,同事間的風風雨雨更多,一方面他們不知道斷食的真正意義,另一方面也是為我好,不希望我把身體搞壞掉,才會有那些表現。我說:「因為身體的毛病,醫生檢查不出來,所以才用斷食的方式來治病,沒問題的!所有的現象都是正常的,也有很多人在照顧我,老師更是24小時開放時間。」

本來就很怕冷的我,斷食期間更是冷得不得了,偏偏老天不作美,辦公室的冷氣,不管冬天或夏天,都要穿大衣或外套才能禦寒,所以每天,人都像不倒翁一樣,大衣、毛長裙、厚襪子,走路像蝸牛一樣慢,冷氣太冷不能叫冷,走路不能被人碰撞。

有天,長官突然宣告:「斷食是個人的行為和事情,但不要太過份,把身體弄壞了!影響工作時程。」因為有位同事也是道場的同修,她也參與斷食的行列,那時候的我,因斷食瘦很多,外人看我好像病很久的樣子,但實際上他們並不知道,只是減去我身上的肉而已,手腳工作的靈活度沒有減半分,反而以前經常會打錯字,現在打字沒半個錯字出現,腦子比以前清醒,以前的難題現在來解決很簡單,以前想不通的問題,現在看看,就知道問題點在那兒,這些事只有我自己知道而已,雖然工作進度和時程沒有任何落後,但是沒人會相信已經病得不成人樣的人會有什麼工作能力,因為人總是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然後再加上自己想法就成定局了!

斷食這期間很感謝老師研究出來的醋鈣,它不但有醋的功效又含有鈣、鎂、磷等礦物質,能調理心臟方面的問題,又能補充身體的能量,只要覺得體力不好時,就準備一茶匙的醋鈣加一滴的蜂蜜,再加一點開水,喝上一整天,每次一小小口,效果很不錯,比一口氣將它喝完的效果要好上百倍,所以有時候一天下來,並沒有將它全部喝完。

21天沒吃飯,在外表當然有很多的變化,在身體方面變得很瘦;在行的方面,腳沒有力氣,爬樓梯是一大困難,心跳急速加快,很快就腳軟,走路要慢慢走,就像烏龜一樣,尤其是14天後更要注意,連起床都要慢慢爬起,動作不能太快;精神方面,越後面越覺得不錯,身體輕盈、精神不錯。

這21天內,家人要吃飯,公司有聚餐,個人有應酬,樣樣要參加、要去做,不能因為我斷食,所以不煮飯給老公、小孩吃,更不能因我斷食,公司的聚餐不參加,已定的約會不能因此取消,我用平常心去參加,先婉轉的告知對方目前我的情況,不用訂我的飯菜,只要有白開水就可以,也不要因此而取消活動,達成共識後,大家還是吃得很高興;有人會問滿桌香噴噴的飯菜,難道我不心動嗎?不想偷偷的吃一口嗎?沒有!因為那時候沒有吃的慾望,雖是滿漢大餐,一點也不會想吃它,菜味是很香,聞得到,但不會動吃的念頭,白開水也很不錯呀!大家看我不為所動,又很自在不尷尬,所以他們也就很開心的吃飯。

至於煮飯方面,更是沒什麼問題,味道憑感覺不用品嚐,好不好吃,看老公和小孩的表情就知道了,他們有時會說:「天上人間美味,媽媽快來吃哦!」公公生病那段時間,挑嘴的公公也會說:「素食要像這樣,我才要吃!」小姑會說:「今天我二嫂會帶好吃的東西回來,要快點回家,要不然就沒得吃。」

斷食期間不可以洗冷水澡,也不要洗頭,我有上班,斷食會排毒,前幾天口臭,甚至於連呼吸都有臭味,所以有洗過一次頭,但馬上吹乾,之後就當作做月子一樣,頭不洗,會耗掉太多的體力,澡是快速沖熱水而已,不能泡澡。

我之所以能夠毫無牽掛的斷食21天,首先要感謝我家先生的支持,每當他看到我半夜冷得沒辦法睡覺的時候,他也愛莫能助,最多當我的火爐,將我緊緊的抱住,等到我發熱後才放開,這不是治本的方法,所以一直鼓勵我,要好好的聽老師的話,乖乖的做好老師交待的任何事,將病治一治就好了,其餘的雜事他一手扛,小孩他帶,粗重的東西他拿,要爬樓梯的事他代勞,我病發的時候他還負責照顧我。

感謝佛菩薩和老師加被,公公在多方嚴密的調養下,幾個月後他老人家恢復正常,而且可以開著車子到處遊山玩水。

這21天裡不是我最苦,而是陪在我周圍的護法最最辛苦了!感謝老師、先生、師姐、師兄、師姐,辛苦您們了,沒有您們的把關,不可能有今天。

為什麼我不苦呢?因為我只負責喊那邊不舒服,那邊怎麼樣,各位護法們就忙著解決我的各種問題,不論身、心要適當的安撫我,譬如說:老師是沒有時間限制,有問題隨時都可以找老師,甚至三更半夜找老師,老師都不曾有過怨言,瞭解來龍去脈後,告知該怎麼處理,或是前一天的問題,第二天一大早,老師就來電問情況怎麼樣了?有沒有改善?師姐三不五時會打個電話來問我,是不是還活著,師姐隨時會在我周圍說些風涼話來幫我打氣,..等等。

說實在話,要成就任何一件事情,當事者不是最重要,也不是最了不起,最重要的是周圍的護法,最了不起的是護法,沒有護法細心的把關,是成就不了什麼氣候的,當護法也是一大修行。

有人知道我斷食了21天,就會自然而然的問道:「那你有神通了!看到什麼?知道什麼?講個來聽聽!」我什麼也沒有,甚至還觀想不出太陽來,哪來神通?原本只是很單純的治病而已,沒有其他的要求,只是順著因緣一路走下來而已。


台長: 燕燕
人氣(6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thgf
<a href='http://www.bothseen.pw/15311.html '>armani低價時尚完美結合</a>
<a href='http://www.bothseen.pw/15312.html '>m955670</a>
2014-06-08 10:3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