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1 12:59:37|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現近半世紀以來的夢想 在起舞那一刻愛上自己

實現近半世紀以來的夢想 在起舞那一刻愛上自己

實現近半世紀以來的夢想 在起舞那一刻愛上自己

跳舞就是優雅地走路,你一定會向左轉、向右轉,前進後退,是不是?只要會走路,就會跳舞。關掉害怕和自我設限的警報,來吧,讓音樂帶你自由躍動!

帶著一抹靦腆笑容,今年邁進50歲的Vivian,決定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走進舞蹈教室,要把近半世紀來只能放在心裡的夢想,付諸實現。「我從小就喜歡看人家跳舞,覺得跳舞的人,姿態和動作都好優雅,可是我就是肢體僵硬不協調,同手同腳,想學又怕學不好被笑,一直都只在旁邊看。」

她不是唯一鼓起勇氣來學跳舞的人。一個星期二的午後,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巷子中的一間尋常大樓裡,傳來輕快的舞曲。

「許多人錯過跳舞和社交帶來的樂趣,只因為他們不知道最簡單的學習方法。」亞曼瑞舞蹈教室的老師Lisa,帶著滿室40~70歲的學員,一步一步踩著舞步,每個人臉上,除了專注的眼神,他們不自覺地,都浮現滿滿的笑容。

(老師帶著Vivian和大人學員們起舞。照片來源:林后駿攝)

透過練習,身體會聽得懂指令

有人說,舞蹈就像談戀愛,只是戀愛是戀上別人,跳舞卻是愛上自己。剛跳完舞的Vivian訴說著,她以前只敢作夢,但來上課後,才後悔過去浪費太多生命在羨慕、在猶豫、在擔心。

「其實課堂裡只有老師很會跳,大家都一樣不會。我們剛開始都很害羞,只敢跟著老師的舞步,但是真的很奇妙,只要身體動起來,心情就打開了,」Vivian開心地說。

Vivian也曾經擔心自己肢體不協調。但真正走進教室,才發現自己並不孤單。「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同手同腳。當每個人都差不多程度的時候,自信心就來了,而且只要練習,身體會聽懂你的指令,」Vivian感性地說:「跳舞的時候,可以感覺我在跟自己說話,這是我最擁有自我的時刻。」

講完後,她還眨著眼睛補上一句,「還有我覺得最開心的,是跳舞讓我有期待,幫我從家裡走出來。一直關在家裡,只是讓情緒更不好、吃更多變胖,心情反而更鬱卒。」

像找到喜歡的玩具,想揪人來玩

今年滿53歲的Cindy,也在舞蹈中圓夢。「我從小姿勢不良長期駝背,所以特別羨慕跳舞的人,舞者平常儀態像是走路、站姿都很美,永遠看起來背都是挺直的,」Cindy這麼說。她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挺直的背影。

Cindy說她也害怕過,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跳舞。但她發現,真的不用想太多。

「要跨出第一步不容易,但是去做就對了。愈想只會愈恐怖,恐懼都是自己想出來的。」Cindy強調,即使不是冒險壯遊、也不是什麼偉大的夢想,只是小小的心願,都一樣,第一步永遠最難。

「我還在追夢的路上,能追到什麼程度我也不知道,但現在就有很大的收穫,」一旁的Vivian笑說:「跳舞很助眠啊,我只要上了跳舞課,運動到流汗,那天晚上就特別好睡,腰痠背痛也都幾乎不見了,」她就像是找到最喜歡的玩具,開心揪人一起來玩。

誰說追夢一定要有完整計劃,就這麼簡單,去做而已。同手同腳都能去跳舞了,不是嗎?

台長: clean1234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