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22:32:26|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評] 王力宏 讓人心跳加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力宏   讓人心跳加速
更新时间:2/24/2009    责任编辑:spotlite  
 


第一句話就忍不住想說,這張《心跳》專輯真的很好聽!不只是我說而已,周遭的朋友都這麽覺得,目前爲止還沒出現反對的票數…從一個ABC到自己創作填詞;從一個優質偶像轉型為實力偶像兼具的Music Man,這幾年的成績,證明王力宏真的做到了!

 

自銷售排行榜名次一出,買榜風波就不斷。王力宏曾說過:“就算是最後一名也不買榜”,看得出他對音樂的誠意。出道十多年,他的轉變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對音 樂百分百的付出。他從沒任何怨言,只是不斷嘗試創新,默默給聽衆更多好玩、好聽的,他的努力,是看得到的;他的毅力,是感覺得到的。如果你問我,這次買榜 事件我較相信誰,老實說,我選擇王力宏,因爲我聽到他又一次的巔峰之作!

 

值得期待的佳作


早在九、十月就已經耳聞王力宏要發片了~對他,其實有着更多的期待,期待他這一次又要帶來怎樣的音樂,期待繼chinked-out后,他更多元化的創作靈感。一般來説,期待越高等於失望越大,事實證明,王力宏不怕別人的期待,更證明自己是值得被期待的!

 

幾 個月前就首播的《搖滾怎麽了》,直到他將近發片的時候才聼過。第一次聼,“咦,是哪個小孩在唱歌?”;第二次,“怎麽還是那麽奇怪?”;終于來到第三次甚 至更多次,“其實它還真不錯”。這首歌帶有中西合璧的搖滾風,唱出王力宏叛逆的質疑,對感情世界及社會的亂象,爲此他還特別改變唱腔,顛覆歌迷對他的想 象,算是全新嘗試的開始。

 

抒情巔峰作


之後不小心在電臺聽到的《心跳》,前奏一播出就已經很感人了。第一段的音樂重重一下,似乎有意帶領大家進入這首歌的意境,不讓人有絲毫喘息的空間。旋律讓人 深深感覺到王力宏用了百分百的深情在演繹,詞和曲也是從心出發的成品,那感覺是真誠感動的,絕對是王力宏寫過那麽多情歌當中最出色的一首。

 

與王爸爸合作填詞的《春雨里洗過的太陽》,曲風相當輕鬆活潑,是力宏少見的民謠曲風。歌詞很勵志,帶出雨過一定會天晴的訊息,對總是生活在緊張、壓力的現代人來説,不免又多了一道慰藉的彩虹。《Everything》是同事搶先推薦給我聼的,它再次讓我覺得王力宏在掌握情歌部分,不管是在聲音演繹、樂器運用抑或曲風編排已越來越純熟。覆蓋大量鋼琴和弦樂柔美交織,浪漫中加入憂鬱氣質元素,是一首最適合對情人深情告白的情歌。

 

批判不失真實


抒情之後,當然要來點激昂的。若看過早前的報導,應該對《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有點印象吧!沒錯,這首就是傳説中寫給小蟲老師聼的歌曲。我對這首歌印象 很好,因爲它很好玩、很有趣。歌詞中道盡被雜誌洗腦、邋遢被評點的種種本應很嚴肅,王力宏卻擅長運用自己的聲音特質和編曲的神化,把整首歌演繹得較幽默。

 

另外一首《愛的得體》,以跳躍、大膽的搖滾節奏,令人百聽不厭的旋律,徬若從天灑下閃亮絢麗的電子音符,展現出無限想像的未來音樂風潮。這首歌巧妙把“dirty”與“得體”結合,充分展現文字遊戲的幽默。譏諷被情人利用的《玩偶》則把愛情不能只是單方面付出的情感全說出口。

 

整張專輯,王力宏把原味的自己呈現在歌迷面前,作詞、作曲、編曲以及歌曲中所有彈奏的樂器,甚至後期母帶處理都親自操刀。他的才華不是上天特別恩賜的,是他不斷超越自己,凡事全力以赴的態度換來的。全能的Music Man,期待他趕快來馬,爲了宣傳也好,爲了演唱會也罷~他的帥氣、他的音樂,是致命的吸引力!


Source:
http://www.spotlite.com.my/Article_Show.asp?ArticleID=1216

台長: Claudia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