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0:47:2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出嫁的姐妹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妳笑著告訴我
妳是如何優異的煮著義大利麵、做著早餐、想著晚餐
清掃妳自己的家 經營妳自己的家時
我哈哈的笑
直說 哇 我都不曉得妳那麼厲害
妳也哈哈笑說 是啊 我也不曉得自己那麼賢慧
用片段告訴我妳的幸福
用笑臉喚起我對妳的放心

當妳每次回娘家時
我看到妳總特別打扮 用色彩遮掩臉上的疲憊
我看到妳總細心確認 深怕遺落為每一個人準備的伴手
不經意的言談
回味著當女兒的嬌縱與自在
專注的眼神
訴說對老父老母的感恩與掛懷

那是一份難說的情懷
一種自己選擇的承擔與無奈
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的夢境不再
有的是柴米油鹽下熬煮的甘苦談
望著至愛 又怎忍心訴說自己適應的困難

望著妳走向所謂的成熟地帶
研磨出女性獨有的韌性與能耐
我知道
那可是一片片的傷 一層層的淚
一坨坨的歡笑悲哀交織後的色彩
我讚嘆 卻也期待
期待妳在我面前
毋須代表幸福的光彩
累了 可以不說話
倦了 可以睡大覺
難過了 可以回家來

台長: 薇齡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