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8 10:46:51| 人氣2,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 過年假期 - 餐廳篇 + 中壢古華飯店明皇樓噁爆的用餐經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01/23(四) ~ 01/25(六)

這次的過年出遊,因為家庭成員迅速增加至9大8小(其中佔位的小孩有6人),再加上最後一天小弟的岳父母,就有11大8小了...這樣一來,一張大圓桌勢必是坐不下了.跟老公還有前陣子雙十連假主辦家庭旅遊的小嬸討論後,他們都覺得簡餐是不錯的選擇...(雙十連假的旅行我沒出席,他們有去吃簡餐,覺得很ok...)

三天兩夜的行程,外食部份就有四餐,也就是說,得找四家民宿周邊的簡餐店...這對不是太都會區的埔里來說,是得上網花些時間來找看似符合需求的餐廳,不過這比包棟民宿好找太多了...

總之,使命必達的我,找齊了四家餐廳,也讓我這次出遊行程規劃變成沒有五顆星的評價(我自己評啦!)

<DAY 1 午餐> 天利食堂

<天利食堂>的餐點表現平平,如果在配色部份多增加點鮮綠色及紅色,看起來會比較賞心悅目

青花菜不是翠綠色,可能是煮太久,有點暗暗黑黑的

其實這樣得一個套餐,吃起來並不方便...上頭的青菜看起來也是煮很久的模樣!

唐揚雞是其中配色最讓人想吃的ㄧ道了...

<天利食堂> 不收服務費,茶水自取,吃完要記得收餐盤...

整體而言,以簡餐的價格(合理),上餐速度(中等),餐廳環境(佳),食物滿意度(普通)來評論,我是給3顆星

<天利食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37號
電話:049-290-0338
停車資訊:門口有停車位,但不多

<DAY 1 晚餐> 樂食府

這一餐,真的是災難...

大概是因為年節,人手不足,上菜速度是不可思議的慢!(重點是當晚沒有客滿耶!)第一個人完食了一個半小時以上,最後一個人還沒吃到東西...上餐的服務生頻頻向每桌客人道歉,因為每桌都在等啊!

我的麻油松坂上來時,竟然是很溫的那種溫度...份量又少得可憐(用那麼大的盤來盛,更顯得那幾塊豬肉的空虛啊!)

觀察了一下,發現應該是上菜方式導致..店家不是先點好餐的團體先上,而是每桌輪著上,廚房出菜又慢,於是造成了桌桌都在等的狀態...一餐吃下來,竟然花了快三個小時!!!(強烈懷疑我們到了歐洲~~~)

整體而言,以簡餐的價格(普通),上餐速度(極慢),餐廳環境(佳),食物滿意度(普通)來評論,我是給1顆星...上菜速度這點扣分很重啊!

<樂食府>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和平東路223號
電話:049-299-2680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DAY 2 午餐> 異人館

<異人館>位於埔里的家樂福2樓,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家樂福的停車場,算是很方便...餐廳很大!餐點也很多樣性,這點讓我感到心安,因為吃了三餐的簡餐下來,真的覺得很膩...

這家餐點我完全沒拍...上菜速度一樣讓我們等到快升天去,哪還有心情拍照哇!

整體說來,以簡餐的價格(偏高),上餐速度(極慢),餐廳環境(普通,人手嚴重不足,最後根本來不及收拾餐桌,很多用完餐的桌上杯盤狼藉,慘不忍睹...),食物滿意度(普通)來評論,我也是給1顆星...一樣是上菜速度這點被大扣分!

<異人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1029號2F(家樂福內)
電話:049-291-9985
停車資訊:家樂福停車場

<DAY 3 午餐> 鳥居喫茶食堂

這家餐廳聰明多了,在我訂位的當下就被要求先點餐,並付訂金...所以在我們屁股還沒坐熱,餐點就都上齊了!(有用餐時間限制)

餐點份量中等

小菜部份,不是太合胃口...甜點也是.

鰻魚丼飯看起來很澎派啊! 光看擺盤,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戶外有可以拍照走走的庭院,可惜人真的是太多啦! 餐廳似乎也沒限制是不是有用餐才能進來,入園沒管制,這點很可惜...

餐廳座位不會太擁擠(我們超前佈署,位子跟別桌離很開!而且沒吃飯時,口罩都戴著!)

整體說來,以簡餐的價格(偏高),上餐速度(極快),餐廳環境(佳,假日人多,建議還是平日來),食物滿意度(普通)來評論,我是給3.5顆星...人太多,加上餐點不如預期,被扣星星...

<鳥居喫茶食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
電話:049-299-1882
營業時間:11:30-18:00 (一.三)  11:30-20:00  (二.四.五.六.日)

這三天的用餐經驗,讓我對家人感到很抱歉,但也得到了一次教訓...年節如果要吃簡餐,務必在抵達前先點好餐啊!

<DAY 3 晚餐> 古華飯店-明皇樓

<明皇樓>吃過好幾次了,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年節期間,它可預定的時間不會像sogo的<三合院>那樣要不很早,要不就太晚...單純只是圖方便而已.

按以往習慣,我是不會寫這一餐的,因為我們都已經回到了中壢了,這餐大概就只剩二弟一家,婆,還有我們一家...

那為什麼要寫咧?因為這家五星級飯店的餐廳的餐點竟然使用放了很久的豬油,加上並不是當天現做,卻聲稱是當天的點心來提供給客人食用!!!為了正義!我一定要挺身而出!!!(考慮是不是該去穿個披風呢?)

狀況是這樣的...

當晚的餐點在我點完一輪後,小嬸接力點餐...小嬸點了我沒吃過的蘿蔔絲餅(當晚菜名叫"好彩頭").兩位小子先各吃了半塊(竟然沒警告我!).接著我也夾了半塊一口吃下...

(內心OS):味道好怪!!! <明皇樓>的蘿蔔絲餅的口味未免也太特別了吧!好難吃!!!!好噁心~~~~~

小嬸看我表情怪怪的,問說"好吃嗎?"

"嗯....怪怪的..."(來不及吐掉!)

於是婆也夾了半塊,警覺性的先聞了一下..."噁~~~怎麼有臭油味!"

挖咧!!該不會我吃到的是壞掉的食物吧!趕緊再夾了半塊來聞...靠!真的有超重的油耗味!(原諒我爆粗口!一般人知道花了錢還吃到臭掉的東西,心情不美麗是正常的吧!我是一般人...)

找了服務生處理,得到的結論是..."主廚說,那是正常的豬油味道!如果你們不滿意可以填顧客意見表..."(蛤???正常!!!!叫我們填顧客意見表是什麼鬼?)

我們要求主管過來說明,她說:"主廚說,這是新配方...那請問你們要退掉這一份還是重做一份?"

"所以新配方是臭的???"(對方表情尷尬,無法回答...)

原本是打算退掉的,可是他們的說詞太誇張,很難接受.最後要求他們用"新配方"重做一份!

結果新上來的那一份,不管是味道或是酥皮的軟硬度,完全不同...這個很香啊!(怕被加料,我們只敢聞,不敢吃)上一盤的酥皮硬梆梆,一副是回烤過的模樣!

主管又被要求上場...剛開始還硬拗說是新配方...

我們請她聞兩盤的差異...她才改口吞吞吐吐的說,上一盤是放比較久再拿出來重烤的.

也就是說,我吃到的是過期壞掉,而且還有可能是之前客人沒吃完被回收的!!!

太誇張了!!!!

拿給客人的食物過期壞掉就算了,最不可原諒的是一再的試圖掩蓋真相!

我把證物(好的跟壞的蘿蔔絲餅)拿回家冰存,以備不時之需...

回家打開壞掉的那一份塑膠袋,味道瞬間衝了出來!他們是用地溝油在做點心的嗎?味道噁到爆!!!!(隔天拉了一天肚子,還好沒嚴重到要去急診...)

以後再也不會去古華飯店的<明皇樓>!

以後再也不會去古華飯店的<明皇樓>!

以後再也不會去古華飯店的<明皇樓>!

古華飯店裡的餐廳,一律拒吃!!!


註:
1.民宿.飯店.餐廳.小吃.景點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台長: Clair
人氣(2,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遊記) 南投縣市 |
此分類上一篇:2020 過年假期DAY 4 - 鳥居喫茶食堂+空中的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