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23:28:44| 人氣226| 回應1 | 上一篇

【失敗殺手】殺手。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怕,不會痛的」

「真的嗎?這是我的第一次耶」

「慢慢來,比較快」

「那就來吧!!」



「X!你是公的喔!!」

「我沒告訴過你嗎?達令……」



惡夢,又是一個惡夢,每殺死一個目標就會做一個惡夢。

今天,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踏入殺手這個工作不久的我,即將要面臨第49份工作,這是我……給自己下的制約。九把刀曾經說過:每個殺手從殺死第一個人那天,就在等待制約來臨。庫拉皮卡也講過,下的制約越堅定,念能力就越能達到極限,雖然那和我完全沒有關係,而我的制約是──在殺死累積的第49個目標的當天,不收到任何一張好人卡,即便是路邊的小狗。

我是個殺手,習慣讓別人叫我白,目前正在大街小巷張貼我的殺手廣告,這樣的工作比殺手危險的多,隨時有警察想挑戰我的心肺耐力,難道他們不知道我國中時是田徑隊的?我常在想,或許直接拍個20秒廣告登上電視會比較方便,但我的師父卻說:「那太危險了,會被罰款的。」不知道他是不是登過,不過在他家的保險箱中,藏著許多妨礙風化的罰單。

我的師父是個怪人,或許不該這麼說他,他不是個殺手,卻訓練我一身的殺手本領,感覺起來殺手就是他的天職,但他卻是個政客,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但隨著大選落幕,他的曝光率也變少了。

聽說最近他要面臨一些很麻煩的官司,似乎是師母闖的禍吧!禮卷應該是拿來騙學生的,去百貨公司用信用卡就行了嘛!好像也有一些是他自己搞砸的事情,還記得之前師父說要帶我去體驗一下大人的世界,我只記得我迷迷糊糊的走進去,又迷迷糊糊的走出來,感覺起來也沒什麼,就是一些很可憐沒衣服穿的大姊姊嘛。

走的時候門口那個看起來像清潔員的阿嬤開給我一張發票,嫌麻煩的我又剛好看到師父的公事包當中有個發票箱,就順手投進去了,之後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檢察官拿著發票質問師父的時候,我還真想問那個檢察官看看,大人的世界誰沒去過,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有必要這樣嗎?聽說師母在出庭的過程中都快昏倒了,其實也不用這麼氣嘛!

既然我的師父並不是個殺手,那他怎麼敎給我一身本領呢?這就要說到我的武器了,那就是──嘴!!你沒聽錯,就是一張嘴,就是男人只會出的那一張嘴!!

據說我師父真正的啟發是源自於一部叫做魔法少年假修的漫畫,主角假修的絕招『薩嘎爾』讓他如痴如醉,而究極大絕招『巴歐薩嘎爾嘎』更是讓他為之瘋狂。在他苦心鑽研了假修的各種技能、威力以及施術方式,最後他練成了一連串的招式,而他將這一套攻擊方式稱為──嘴砲,但根據他的說法,他始終無法達到嘴砲的至高境界,之後他投入另一個角度的研究,他終於發現,主角青人與假修的完美配合,才是將嘴砲威力提升至極至的方法,於是他在這亂世當中,找到了我──白,從此他將我當成假修來訓練,而跟青人一般的他,則負責指揮我,運用嘴砲這項人間利器,為他除去眼前的障礙……

這一天終於來臨,我緩緩的走上天台,秋天溫順的風依舊無法平定我的內心,吃了顆喉糖,以便待會的工作順利進行,11點22分,目標出現,我順了順喉嚨,拿起背包中從自然實驗室裡偷來的放大鏡,聽說跟死神交換死神之眼的話可以讓自己的視力達到3.6,我想說用放大鏡說不定也可以吧!殺了48個獵物,我對我的殺人技術也頗有信心,眼珠、放大鏡、目標成一直線,所有的動作在一瞬間完成。

碰!!


目標,倒地!


委託人在目標旁哭的呼天搶地,她的貴賓狗還被嚇到在一旁四處亂跳,不過照我看來他的演技還比不上我師父,看台灣這個地方有將近一半的人都被我師父欺騙這點就知道了。

放了一盒諾比冰心在天台上,算是我對死者的敬意吧!希望他在下面喉嚨可以舒服一點。

離開,撥了通電話給她……


「小白嗎?」

聽這聲音有點哽咽,看來是遇到不開心的事了。

「妳說,我在聽。」

「我跟你說……」



經過半小時的疲勞轟炸,原來是她養了3年的波斯貓跟隔壁老王養的大白熊發生了關係,現在隔壁老王想要告她的波斯貓涉嫌性侵、詐欺以及性別歧視,我怎麼想都沒辦法把這三項罪名牽扯在一起,更何況還是適用在一隻貓上?聽說監視器拍到的畫面當中,大白熊被波斯貓強壓在地上,過程令人嘖嘖稱奇,聽說DISCOVERY的寰宇搜奇單元將要採用這段畫面,我實在無法想像一隻體型在狗裡排行『老二』的大白熊會被一隻波斯貓壓在地下,而且聽說兩隻都是公的,難道真的是波斯貓喜歡『老二』,我是指體型老二的大白熊。

這半小時裡,她好幾次都快哭了出來,如果不是在電話中的話,真想馬上抱住她,以止住那令人不捨的淚,但比這更讓我激動的是──我好幾次都快笑了出來,她是想要我得內傷嗎?真不知道笑了出來的下場會是如何,看來我得再多練習一下忍住笑的功力……,不知道為何,這跟我的夢境有點相似……

「小白謝謝你,我真的很難過……」

「我可以去你家……」

「小白,你是個好人,我……」

「…………」

「我已經好多了,拜拜囉~~」

「嗯……」


這不是好人卡!這不是好人卡!這不是好人卡……


回家的路上,我只能這樣安慰著我自己,一邊將筆記本的累積目標畫上一個一個零,一邊尋找著……好人卡消失的那天………不過,也許不會到來吧……

在那之前,還有無數個49等著我呢………



<待續>

台長: 包子
人氣(2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失敗殺手 |

鄭仁杰
整個很像九把刀的發文欸幹
不過小白當主角會不會太可惜了
應該讓貴賓狗給她演才符合身高問題吧
不如改篇名為&quot貴賓狗 白&quot
應該很酷 還是要叫
&quot殺手 人生就是不斷的嘴砲&quot
XDD
2008-03-29 12:00:07
版主回應
本來想刪文的...

沒想到你回了

應該叫- 殺手 夙夜嘴砲的人生
2008-03-30 21:1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