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11:58:52| 人氣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提醒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別人心機算盡,我提醒自己要正直。
看著別人心口不一,我提醒自己注意人格。
看著別人糟蹋回憶,我提醒自己那些都是寶。
看著別人張牙舞爪,我提醒自己內斂冷靜為上策。
看著別人利用權勢,我提醒自己絶對不能成為那樣。
看著別人背叛信任,我提醒自己珍視所有信任我的人。
看著別人自以為是,我提醒自己謙卑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看著別人假情假意,我提醒自己遠離虛偽,待人要更真誠。
看著別人傷口灑鹽,我提醒自己不能忘了該有的仁慈與強硬。

某件事,某個人,我看清了冠冕堂皇的言語背後,那不堪入目的醜惡。
差一點,心冷了,卻更明瞭該怎麼做,要盡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慶幸我始終旁觀,所以保持了清醒。
慶幸我始終疏離,所以看清了人性。

這,何嘗不是意外的收穫。

**************************************************************************************
【後記】

人性的好與不好,其實感覺得出來。
以為自己凌駕一切的人,往往自卑。
為掩蓋自卑而衍生出自大,最可悲。

台長: Gina
人氣(9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朋友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永遠19歲的女孩兒
此分類上一篇:兒時光陰,美味記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