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08:58:47| 人氣4,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的眼神,難忘的角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剛看完【SP特勤型男(SPエスピー)】,岡田准一、堤真一主演。
因為那雙眼睛,使我想起那個令我驚艷的演員,那個令人難忘的角色。

提到岡田准一,以前只知道他是日本傑尼斯旗下團體V6的一員,並沒有太注意他的表現(我比較偏愛欣賞高個兒男演員演出的戲劇,或許和自己不算矮也有關吧),一直到2003年的【戀愛偏差値(Love Quotient)】我才發現原來他的內心戲演得那麼好。【戀愛偏差値】是齣分為三部曲探討不同星座女性愛情心理的日劇,我當初會看,這是一部分原因,再者,此戲演員陣容也不錯;其實一開始只是姑且看看,但第一部《直到燃燒殆盡(燃えつきるまで)》的中谷美紀和岡田准一就直接把我的心神整個抓住了!


中谷美紀飾演一位職場精英(金牛座)女性怜子,在戲的一開頭,在愛情、事業、友情各方面都得意,後來她的男友在她毫無預期的狀況下跟她提岀分手之後,一切就都走樣了,辦公室裡的後輩對她落井下石,工作上也頻頻出錯,因而調到等於是被冷凍的職務;當家庭主婦的好友以看她難堪為樂,常在一起談心的作家好友也對她的自暴自棄不耐煩;唯一留在她身邊的,是一位同性戀的男性好友,也就是岡田准一所飾演的「隆司」,在她因為跌到谷底而開始怨天尤人,甚至出現潛入前男友家中等偏差行為時,拼命想盡辦法要把她拉出來,最後甚至還動了男女之情........

我不是金牛座的人,不太清楚中谷美紀所詮釋的怜子與星座個性符不符合,但岡田准一所飾演的「隆司」倒是入木三分,沒有用娘娘腔的姿態去演Gay(這是台灣戲劇的通病),就已經讓角色成功了一半,精準抓住了Gay心思細膩的那一部分,角色就幾近完整了。劇中隆司是怜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姊妹〞,岡田准一演來卻還是適度的保有陽剛味、不過分陰柔,或許就是這樣才突顯岀了「隆司」這個角色的特別;隆司,並不是完全的剛強,偶爾也有脆弱掉淚的時候,與女主角關係是彼此扶持或是相互依存,或許....會隨著觀眾的心情不同而各自解讀吧!


【戀愛偏差質】對於人性的不同面向有很深入的刻劃,《直到燃燒殆盡》這個單元主角雖是怜子,但實際上「隆司」卻更讓我印象深刻,從〝好姊妹〞轉變成為〝戀愛對象〞,過程中的探求、矛盾、思考與掙扎,都呈現在岡田准一的眼神中,那種理性壓抑卻又偶爾失序的情緒,讓人一看就忘不了。記得當時身邊的幾個朋友不論男女幾乎都有看這齣日劇,這個單元接近完結時,每看完一集,大夥兒總會透過電話或是網路不約而同的開始討論起劇情,而談論的焦點也很有默契的停留在「隆司」身上,因為每著人體會的角度不同,反而撞擊出很多新的思維,即使眾人的話題只是戲劇的延伸,我卻喜歡這樣的感覺。

欣賞《直到燃燒殆盡》結局的處理方式,隆兒坦然面對轉變,女主角也找尋到了自我。

喜歡貫穿【戀愛偏差値】三部曲的Bar air 酒吧,即使可能只是搭景,氛圍也真實得見於日常。
**************************************************************************************
【後記】

此文一開頭提到的【SP特勤型男】,顧名思義,正是透過一個個事件帶出維安特勤人員的工作內容,動作戲不少,演員拍攝時想來不會太輕鬆。老實說,「特勤維安人員」總有身型上的基本要求吧!堤真一還O.K,岡田准一....就....太瘦削矮小了些....,不過這兩位演員的年齡有段差距,動作戲幾乎年輕的全扛了,岡田准一演來乾淨俐落,幾個打落對方武器的比劃招式也有模有樣,也算是彌補了身型和演出角色間的感官落差吧!

台長: Gina
人氣(4,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電影、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黃騰浩。楊一展 男人的友誼
此分類上一篇:【絶對達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