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11:57:32| 人氣1,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越顛峰演唱會──信樂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的最後一天,由於想念,飛到北京,看了場演唱會。

原本傳說中四面台的設計改成了三面,不管什麼原因,都不影響我的心情。
很習慣這類演唱會的氛圍,但在內地體驗,這可是第一次,還是有所不同。
約略兩週前,我在這裡的上上篇寫下此行,沒有告訴內地歌迷群的任何人。
說我自私也好,說我孤僻也罷,那個當下,有些情緒,真的只想自己品嚐。

開演前,我沒有一絲興奮的心情,因為,緊張取代了一切。
我看著四周陸續就座的人群,看著有點陽春的舞台,沉默。

2007年在台灣看慣了信樂團小規模的演出,突然覺得眼前的這些,很陌生。
好久不見的人們終於上台了,沒有感動流淚,因為那從來就不是我的習慣。


Michael的鼓點極為震撼,鼓棒在他手上顯得炫麗,有一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喜歡這樣的開場,由團長領頭,回歸職司,再帶岀接續下去信樂團的演出。
看著舞台上的四個人緊密結合在一起,感覺不到任何缝隙,這才是信樂團。


早已過了尖叫的狂熱期,只是靜靜的看著、聽著、感受著,做一個追隨者。
台下有些不明究理的人發出了雜音,雖然知道無可避免,心裡還是不好受。
台灣小,相對資訊傳遞非常迅速,2007年的幾場演出,從沒聽到質疑聲浪。
內地大,即便那個轉折已是快兩年前的事,仍有人傻傻分不清楚,很無語。
終於明白內地媒體提問為什麼一直離不開某個時間點,太多人還需要教育。


決定扛下「信樂團」,他們早已知道這條路不好走,卻依然願意背負一切。
一年多來,他們承受了多少,又克服了多少,在那一天,我才真切體驗到。
面對無窮無盡的比較、排山倒海的批評,他們走的路,遠比我想像中崎嶇。


Tomi說:「自從主唱單飛後,大家苦苦撐了一年多,很艱難, 但還是懷著對音樂的執著沒有放棄。」
這段話,相信大多數信樂團的歌迷都很熟悉,但對於不明白信樂團歷程的觀眾而言,是少見的坦承。
搖滾人,似乎環境總是艱困的,拋開過去的名利,如今看來信樂團也已經成為徹徹底底的搖滾人了。

坐在觀眾席上,沒想太多事情,只想擁抱因為一時衝動而身歷其境的美好夜晚,這樣的衝動很值得。

演唱會結束後,整整兩天心情仍然無法平復,想著舞台上的那幾個人,想像著也許6月即將實現的事。
期待能如期看到信樂團走到那一步,挺過這一年多的艱苦,沒有什麼是他們做不到的,我這麼深信著。

2008.12.31,不記得黃家強、不記得動力火車,不記得冰火組合,只記得信樂團在舞台上的美麗瞬間。

************************************************************************************
【後記】

想起演唱會上那首《一樣的月光》,歌詞唱著:「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我想....答案,顯而易見吧!世界改變不了他們,因為信樂團對音樂那份堅持一直沒變,從不妥協,永不放棄。


「超越顛峰」演唱會精華剪輯
4'25"由團長Michael飆鼓開始信樂團部分
12'40"與動力火車合作《不死心還在》、《一樣的月光》以及謝幕
[建議點選畫面下方工具列第二個圖示呈現原size,以便觀賞最清晰畫面 ]
 
畫面提供:
北京樂海盛世國際音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http://www.idea-music.com/ )
 
 

台長: Gina
人氣(1,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信樂團 |
此分類下一篇:信樂團:我們需要能一起努力吃苦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信樂團的〝新北漂〞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