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8 09:00:31| 人氣1,9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樂團「河岸留言」互動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期,信樂團在五場Live中陸續發表了五首全新創作,先來寫寫自己的感覺吧!

《Rock N’ Roll Is Dead》(演唱:曉華)
雖然至今仍然沒能聽懂歌詞,但我很喜歡音樂傳遞出來的感覺,
主歌部分的囈語恰巧和副歌部分的激昂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種絶對反差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飆(Racing In My Blood)》(演唱:曉華)
歌如其名,十分有速度感,搭上曉華的特殊嗓音,
有種豁出去了的絕決,很有個性!
但不得不提醒,編曲中〝似曾相識〞的電音效果,有機會還是改一改吧!

《Evil Candy》(演唱:Tomi)
很Tomi的的作品,迷幻風格聽似輕盈,卻絲毫不減搖滾的震撼力。

《感情的形狀》(演唱:曉華)
曲風稍微偏流行,容易被大眾接受,
曉華的唱腔成熟了不少,聽得出不同段落感情投入的深淺,
使得整首作品聽起來非常有情緒線條。

《同一個夢》(演唱:Chris)
Chris的創作,類似福音歌曲的鋪陳,顯現信仰對他的影響,
一首充滿希望,很陽光、很正向的歌,
簡單的運用鄉村民謠風寫出現樂團與樂迷共有的天空,
自然,自信,絲毫不矯情。

*******************************************************************************
信樂團2007.11.18在台北「河岸留言」的演出,我因為出差無法到場,近幾天透過一些歌迷現場拍攝的視頻,大概拼湊出那場演出的全貌,其中,團員們的兩段談話,著實令我印象深刻。真誠的樂團,可愛的歌迷。^_^

曉華好像因為彈錯而有些自責。
曉華:「他們一直在指導我。」
Chris:「我還是個學生的時候就在看你們了。」
(後面我聽不太清楚,好像是:「我現在能加入信樂團我很高興。」)
邁大:「呵呵....講這樣!」
邁大:「曉華、曉華,你不要忘記,我和Tomi還有Chris前兩天才跟你講過....」
Chris指著邁大:「你怎麼看起來快哭了。」
邁大:「老六在這邊,他講了算,老六跟我講說,練歌的時候才算,上台沒有人在看你彈錯,彈得太...什麼的。」
老六:「不要,上台彈錯是應該的。」
(老六是位資深的吉他老師,當天為了呈現Unplugged,特別請他跨刀)
(因為Tomi忙著錄音的事,沒有太多時間重新編曲)
邁大:「然後歌最感人,最棒的是你寫的,那就好了,這就夠了。那個永遠都留在那邊了。」
台下:「曉華,加油!」(觀眾鼓掌為他打氣)
邁大:「你看剛才連續兩個最好聽的兩首歌都是你寫的,我都不會,我都沒有」
(台下大笑)
邁大:「光會打鼓有什麼用!」
台下:「你還會唱《One night in 北京》啊~~」(笑)
曉華:「他們真的....真的全部都是我的老師。」
Chris:「我們跟你們保證,下次我們再有表演,一定讓Michael唱一首他自己寫的歌,他寫很多~~」
邁大:「寫太多了。」
曉華:「帶來一首新歌。」
Tomi:「等下....還不行....」(電腦出現問題)
Tomi:「再給我兩分鐘。」
曉華:「我們來介紹一下我們的group好了。」
Tomi:「我們的電腦手在哪裡?!Alfred....」
Chris四處張望:「Alfred~~Alfred~~」
Tomi:「我們的電腦當機....」
邁大:「他大概已經喝醉了哦~~」
(Alfred出現....)
Tomi:「他是我朋友,也是製作人。」
Chris:「香港1997的回歸歌曲就是他寫的。你們有沒有看過梅艷芳的最後一部電影叫做【男歌女唱】,電影配樂就是他,他做好多電影配樂。」
Tomi:「我老實講,香港要回歸啊~~回歸主題曲是他寫的,但是寫完之後就來台灣了(台下大笑),他那首歌叫《香港是我的家》,那為什麼會來台灣...」
Alfred:「我來台灣當遊客不行哦~~」
曉華:「然後....Mori在哪裡?!Mori~~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另外又介紹了一位幕後工作人員)
曉華:「再來是我們樂團,主唱、吉他──Chris,還有我們特別的老師(老六:「插花的,插花的....」)──老六老師,鼓手──Michael。」
Chris:「想學樂器,記得去「新麗聲」,「新麗聲」的教室很棒,我背叛阿通伯了,他...他...做古了...」
曉華:「還有....這個比較長,主唱兼吉他兼Keyboard兼....很多....」
Chris:「兼Dancer!」(台下大笑)
曉華:「Tomi!」
曉華:「我是曉華。」
曉華:「還有....不用說....我們的Elsa。」

這段談話是因為Tomi使用的電腦發生當機,
團員們就順便再聊了一下。
邁大稍微提了關於3.20那天的事,
(已經過往的就讓它塵封,這部分不再轉述)
倒是邁大把Pub說成〝帕噗〞引來台下一陣笑,
邁大忙著解釋:「我們叫Pub就叫〝帕噗〞,噗、噗,後面要〝噗〞」
Chris:「連老外都這樣子講。」
(中略....)
Tomi大佬補上了一句:「我們信樂團講信用的啊~~」
(觀眾一陣歡呼)
邁大:「其實就這麼一個簡單的理由就解釋過去了。所以今天來看的人,當以後你們聽到信樂團的動向的時候,就跟旁邊的人講,其實他們就是那麼簡單的一個理由,所以信樂團沒有解散的問題,只是阿信離開的問題而已。」
這時,台下有人高喊:「信樂團加油!」(全場鼓掌歡呼)
邁大:「對對對,呃....那個....請他喝一杯水。」
(台下大笑)
曉華:「耶....怎麼那麼小氣啊!」
台下:「好小氣哦!」
邁大:「喝一杯水很小氣啊?!哈哈哈....」
曉華:「不過我們這四、五年,真的沒有賺到什麼。」
邁大:「沒有~~我們賺到的現在都在我們面前(指歌迷)。」
Tomi:「我們賺到的就是你們啊~~」
邁大:「對~~就在我們面前~~」
(全場鼓掌歡呼)
邁大:「講錢就俗氣啦!但是有錢夠用就好,然真正的,就是我們面前的你們。真心話,真心話。」
(這時Tomi正和Alfred談電腦的情形)
Chris:「好,Tomi聊完了可以開始了。」
(台下一陣笑)
Tomi:「接下來....我...我...我.......」
Chris:「其實現在都是用電腦insert的,很方便。」
Tomi:「高科技是不能信任的,所以說~~」
台下:「Tomi不要偷偷下股票啦!」
Tomi:「我沒有啊~~我沒有上MSN....」

(表演繼續....)


[圖片為2007.11.10台北「The Wall」演出時的影像]
[影像來源http://www.pixnet.net/album/chaosen/13222589

台長: Gina
人氣(1,99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信樂團 |
此分類下一篇:信樂團12月份北、高演出
此分類上一篇:選擇;被選擇。

riddlechen(以韌)
我想看啦!!!!!!

好多新歌耶!
都聽不到,
唉...
2007-12-05 00:26:21
版主回應
12.18他們在台北EZ5演出,
有沒有興趣一起來?!^_^
新歌《感情的形狀》(MP4現場錄音唯一沒爆掉的一首)
http://www.850mb.com/quickupload/40_1195444725.mp3
(若無法順利讀取請隔日再試)
2007-12-05 07:33:40
阿神..
哇哇~謝謝分享啦~
還有其他的嗎??
2007-12-05 14:26:59
版主回應
其他的聲音幾乎都錄爆掉了,
放上網有損他們作品的完整度........

其他的歌內地歌迷網有人提供了視頻,
不算太清楚,但音質尚可,有興趣就去聽聽吧!
曉華《Rock N` Roll is Dead》
http://bbs.shin.com.cn/thread-37259-1-1.html
Tomi《Evil Candy》
http://bbs.shin.com.cn/thread-37260-1-1.html
Chris《同一個夢》
http://bbs.shin.com.cn/thread-37265-1-1.html
曉華《飆(Racing in my Blood)》
http://bbs.shin.com.cn/thread-37269-1-1.html
2007-12-05 16:12:23
riddlechen(以韌)
我是高雄人,
而且上晚班,
假日常常要加班,
所以很多演出我都只能無奈地說拜拜,
感謝Gina的好消息,
可是有想看的演出卻總是看不到都讓我很嘔,
例如之前信樂團再高雄PUB的那場,
還有這次中正大學的大聲張揚,
都讓我有滿滿的心酸...

這甘係上班族A悲哀?
2007-12-06 00:27:03
版主回應
信樂團12.31會在高雄的「犁舍」跨年演唱,
趕緊把握這次機會吧!

台北「河岸‧留言」那場我也到不了,
沒能聽到Chris現場演唱新歌,
也是嘔到現在,
但有什麼辦法呢?!
總不能為了看表演而棄工作於不顧吧!

這金價係上班族A悲哀啊~~~~~
2007-12-06 07:2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