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7 08:59:34| 人氣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那首....歲月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周治平和童安格在台灣以【童周共聚】為名連開了幾場演唱會,本來計畫好和幾位好朋友一同前往欣賞,後來自己因為某些原因,無法親眼目睹他們重新站回舞台上的風采,心裡好是惋惜,當時,只能透過朋友email裡的文字敘述,在異地一點一滴的想像拼湊屬於那一晚的精采。

2007農曆年前,買了該場演唱會的Live CD,我趁著年假,來來回回的聽了好多遍,也紮紮實實的感動了好幾回,朋友笑噙著淚的我像個老人,那麼輕易就跌入回憶之中,我沒說什麼,只是靜靜的想著過去,看著現在,品味著曾經的美好,慶幸著眼前的喜悅。

三張Live CD聽下來,只有一首新歌《記得那首歌》,也是整場演唱會裡我最愛的部分,簡單的旋律,樸實的詞藻,卻能輕易的讓聆聽者從歌中感受互動,得到共鳴。

整場演唱會,周治平演唱的部分卻獨缺一首我非常想聽到的作品《歲月的歌》,前幾天,把他的這張同名專輯找出來再聽了幾回,鍾愛依舊,在複習旋律之後,大概也能理解這首當年的主打歌,無法出現在演唱會上的原因了,呃....或許歲月真的不饒人吧!

十數年前初聽《歲月的歌》就非常非常喜歡,好玩的是,那時候的我是個愛胡思亂想的小孩(到現在似乎也沒停止過....),一度懷疑自己年輕的軀殼中錯置了一個蒼老的靈魂,尚未度過青春就已開始緬懷,還沒接觸情愛卻在感嘆流逝....也許正因為彼時想像大於一切,此時才懂得以實際為準則,不言夢想,僅觀理念。

十數年後再聽《歲月的歌》有許多不同感受,歌詞裡「今天和昨天有什麼不同,一樣的日子要過,所以忙碌的人繼續追逐時間,卻只能在歲月裡隨波逐流」彷彿就是如今的寫照,夜深人靜時,偶爾會想起自己開始寫文的初衷,是為了記錄點滴,是為了交流想法,是為了抒發心情,也是為了在忙碌之中為自己保留一份悠閒,為了在無法抵抗的時間洪流中將某個剎那停格、回憶、品味。

習慣用懷念去翻新思維,因為在不同時間點會產生不同的體認。

朋友曾經問我:「懷念,好壞都有嗎?!」
我說:「好壞都有,好有好的功能,壞也有壞的價值。」
擁抱壞的記憶需要些勇氣,我用了好一段時間才懂得如何取得平衡;以前,需要佯裝堅強,現在,都能坦然面對,歲月的洗禮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我想,自己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吧!我總告訴自己「天底下,沒有什麼是絶對的」,很多事只要稍稍換個角度,往往就會產生不一樣的視野,既然沒有絶對,就沒有不可能,當高懸的誤會等待到冰釋,過往的仇人可以相互關懷,昔日的愛侶今日亦能成為摯友。

「在擁擠的街頭和那交錯的冷漠,埋藏了多少純真的笑容」
你我的笑容,還保有純真嗎?!
但願往後的笑容,都能和淚眼一樣真誠........

*********************************************************************
歲月的歌
[詞/曲/演唱:周治平]

濃情和蜜意能多長多久 能看幾次花開花落
當消逝的歲月和那容顏的改變
悄悄地帶走昨日的溫柔

青春的血和淚該怎麼流 用一生換幾次美夢
在擁擠的街頭和那交錯的冷漠
埋藏了多少純真的笑容

酒醉的詩人在昏沉的夜 寫下千古的寂寞
那悲傷的歌手在無人的角落 唱著弧獨的歌

今天和昨天有什麼不同 一樣的日子要過
所以忙碌的人繼續追逐時間
卻只能在歲月裡隨波逐流

---------------------------------------------------------------------
記得那首歌
[詞/曲/演唱:童安格、周治平]

如果你想起那一天 那首歌 那張臉
你是淡淡會心一笑 還是默默掉淚
曾經愛過 痴心迷戀 而現在誰在你身邊
如果你記得那一天 那首歌 那張臉
雖然已隔了很多年 許多事已改變
是是非非 過往雲煙 把記憶裡的傷痛留给從前

笑和淚 苦和甜 歲月不知不覺
風雨中 沉默無言
是昨日青春的少年
喜或悲 聚或別 竟在無意瞬間
熟悉的旋律 依然留在耳邊

如果你忘了 那一天 那首歌 那張臉
讓我們陪你把回憶 畫成一個圓
風花雪月 滄海桑田 夢裡的畫面 原來就是今夜

我永遠記得這一天 這首歌 和你的臉

台長: Gina
人氣(8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搖滾唱腔的甜蜜溫暖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我的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