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04:16:5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醫破案系列(三十一)· 鞭炮聲響過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嘭──劈裏啪啦──嘭嘭……"
  鞭炮聲響徹清水鎮的夜空,把人們從夢中驚醒──聽那鞭炮聲,像是從鎮東郊劉家傳出來的!人們納悶:劉老憨家有什麽喜事?莫非是他的兒子劉長慶……不可能!劉長慶去年高中畢業,畢業前夕與同班女同學陳雪梅發生了不正當的兩性關係,被取消了報名參加高考的資格。以後,多方奔走,托人說情,總算在縣政府食堂謀到一個職位。聽說他炒得一手好菜,人又聰明,最近被膳食科長聘任爲"炊事班長"。"班長!"笑話,還不是夥頭軍!這小子,自己毀了似錦前途,還有什麽可樂的!

  街道主任郭正法早就對劉長慶抱有成見,今晚被擾了清夢,更是惱怒不已。擾亂治安!按有關條例,罰!他悻悻地趕到劉家,正要興師問罪,不料,劉家大門洞開,燈火通明,劉老憨樂顛顛地迎上前來,又是敬茶,又是遞煙;劉長慶不卑不亢地給郭主任遞來一封信函。郭主任傻眼了:那是一張上海某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在今年全鎮的高考錄取通知書中,可是夠醒目的,劉長慶考取的是全國重點大學!"罰"的念頭,在郭主任腦子裏早已煙消灰滅,他由衷地向劉家祝賀……

  第二天,親朋好友、街坊四鄰聞訊,紛紛前來祝賀。人們提禮品、送"紅包",真誠的祝賀、"隨俗"的奉承,充盈於耳。劉老憨和他老伴笨口拙舌,顛來倒去只是一聲聲"祖宗有靈"。劉長慶倒是談笑風生,左右逢源,嘴上說的是"僥倖",心裏卻在想著:哼!燕雀安知鴻鵠之志!我必定會有今天!我還會有更加燦爛的明天,明天!

  一陣響亮的皮鞋聲踏破了滿屋的喧嘩,兩位穿著筆挺制服的警察出現在劉長慶面前。前來賀喜的人們沈默了,劉老憨和老伴驚愣了,劉長慶猶如五雷轟頂,如墮萬丈深淵……

  "你是劉長慶?"

  "是……"


  "劉長慶,你因謀殺罪被捕。這是逮捕證!"


  劉長慶哆哆嗦嗦地在逮捕證上歪歪扭扭地簽了名,被戴上手銬押走了。前來賀喜的人們大惑不解、議論紛紛。劉老憨只是喃喃自語:"家門不幸!家門不幸!"

  人們勸說了劉老憨夫婦一陣,歎息著離開了劉家。轉眼間,名牌大學的新生成了階下囚,究竟是怎麽回事?人們議論著這令人疑惑不解的話題。


  都聽說劉長慶到縣政府當"夥頭軍"後,早扔了曾與他有過山盟海誓的陳雪梅,又交上了一個女朋友。這位姑娘叫張愛萍,芳齡二十。去年高考落第,再也無心求學,便報名招工,分配到縣政府當打字員。雖說張愛萍家在農村,但皮膚白皙,身段迷人,與陳雪梅相比,更有一番風韻;陳雪梅雖說自小"吃商品糧",反而顯得土裏土氣了。劉長慶一見到張愛萍,止不住一陣心跳,早把對陳雪梅的海誓山盟丟到爪哇國去了。那張愛萍也樂於接近劉長慶。劉長慶過去的風流韻事,她自然免不了有所風聞。只是,她擋不住劉長慶的"殷勤",又見劉長慶聰明好學,胸懷大志,想必不是久困"泥潭"之人,便芳心暗許。在一次幽會時,劉長慶一陣花言巧語,一番撩撥,使她半推半就地爲劉長慶獻出了少女的貞操……

   審訊開始時,劉長慶鎮定自若,一口咬定他沒有毒殺張愛萍。"這麽好的姑娘,她從不嫌棄我地位低、收入少,對我一片真情。我被她真誠的心感動了,發誓永遠不會變心。不管什麽情況下,我都不會抛棄她。而且你們所說的出事前天晚上,我根本沒有離開過宿舍,有人可以作證。"


  "劉長慶,你不要再演戲了。你的全部罪行和證據,我們都掌握了。只有坦白交代才是你唯一的出路。"


  "我沒有什麽好交代的,張愛萍不是我殺的。剛才我已經說過了。"


  "我們需要取你的血樣進行檢驗。"


  ……

  一個星期過去了。預審員再次提審劉長慶。"怎麽樣,你想清楚沒有,願不願意老實交代?"


  "你們既然掌握了證據,就給我指出來吧!"劉長慶仍然十分囂張。


  "好吧,你就看看這些法醫鑒定書和檢驗報告吧!"預審員聲色俱厲。


  ……劉長慶低下了頭,臉色灰白。

  原來劉長慶參加高考後,對自己的成績心中有數。在張愛萍面前常常故作"胸懷大志"的姿態,時時吟詠諸如"龍燈花鼓夜,大地春如海,男兒國是家,長劍走天涯"一類的詩句。劉長慶抒發的"壯志豪情",使張愛萍深受感動,覺得自己的心上人將來必定有出息。但她心裏又感到害怕。因爲她已經兩個月沒來月經了。她把這件事告訴劉長慶。"這真是一件大喜事,我要準備和你結婚。"

  一天,縣教育局的一個朋友向劉長慶透露他已被某大學錄取的消息,這正是劉長慶夢寐以求的,自己的"淩雲志"將要實現。可是,張愛萍卻是個障礙。當天下班時,劉長慶回職工宿舍大院,有意與門房李洪伯打招呼,還特意詢問有沒有他的信件。晚上,劉長慶翻過圍牆,騎上自行車,把剛從夜校下課的張愛萍接回離縣城有二十裏遠的清水鎮東郊老家。劉長慶說要與張愛萍共用這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不論什麽情況下,我都會永遠和你在一起。我的心裏只有你。"接著,自然是一陣纏綿的顛狂。然後,劉長慶捧著張愛萍的頭,細聲地說:"等我大學畢業以後,我就接你去,我們倆好好地過日子。但是,現在的大學生不允許結婚,更不允許有孩子。爲了我們共同的前程,先要墮胎?quot;善良的姑娘,聽了他的話,而且服下了劉長慶事先準備好的"墮胎藥"。藥服後,張愛萍就感到噁心、頭暈。劉長慶安慰說所有的墮胎藥都有這樣的反應。連夜將張愛萍送至十多裏路遠的張愛萍家附近,叮囑她好好休息。回到城裏,劉長慶故技重演,翻過圍牆走進宿舍。鑽進被窩裏時,還得意地盤算著自己周密的安排,絕對不會留下"蛛絲馬迹"……

  張愛萍回家不久,即感到口幹難忍,腹部陣陣絞痛,並開始腹瀉。家裏人急忙把她送到醫院急診。醫生詢問病情、病史時,張愛萍只有痛苦的表情。醫生只好予一般的對症搶救。當天下午,張愛萍因搶救無效死亡。

   張愛萍的父母對女兒突然重病死亡,深感懷疑,當即報告公安局,要求驗屍。公安局受理此案,派法醫對屍體進行仔細檢查,發現張愛萍胃內容物有股強烈的蒜臭味。其陰道試子檢見精液,子宮內有一個約3個月大的胎兒。


  胃內容物的毒物分析證實張愛萍是因吞服毒鼠藥磷化鋅中毒致死。死前有過性行爲。對其陰道內容物做了"基因擴增法"檢驗,證明精液的基因型與劉長慶的相吻合,對胎兒組織的檢驗,父源性部分的基因也得出同樣的結論。


  劉長慶雖然"機關算盡",卻"算"不過科學證據,終於逃不過"疏而不漏"的法網。

台長: 小巫龜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