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2 07:24:09|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鐵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得不承認某方面來說我是個鐵齒又固執的人。

修正鐵齒的方法就是讓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自打嘴巴(像是放話說明天一定大晴天結果卻打雷下雨)。補足固執的方法就是要慎選第一印象,因為第一印象在一個固執的腦袋瓜裡(除非後來發生讓他狠狠扭轉想法的事情),很可能就是永遠的印象。

有一次朋友跟我說,她撒了個小謊,可是因為說不出實話搞到不可收拾的局面。我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說︰「真是個沒用的女人,有什麼好說不出來?該說實話的時候就要說啊!」,她只回我一句︰「哎!妳不懂的。」我心裡想我怎麼會不懂,我就是到了該說實話的時候自然就說出來啦!(鐵齒精神此時展露無疑)

十天前我喉嚨感到極度不適,除了吞嚥刺痛還伴隨著一陣陣的乾咳,我心裡想︰不妙!我這個月飛了七個香港班,難不成就這樣中標,被哪個不知名的大陸人傳染了SARS?

第二天睡覺醒來竟然發燒38度半,我馬上打電話去新店一家耳鼻喉科診所掛號,一大早九點多就衝去看醫生。可能因為剛開門沒什麼人,我是當天第三個病人,坐在候診室我腦袋一片空白死盯著牆上「台大之光」的黑底金字匾額猛瞧。

那時大家還搞不清楚SARS的破壞力(這兩天才訝異於它竟能瓦解好多國家的防疫封鎖線,並且進行大規模肆虐),耳鼻喉科陳醫生在看過我喉嚨、聽過我呼吸與心跳後,診斷我只是單純感冒,回家吃藥多喝水,再發燒個一兩天、咳個兩個禮拜就沒事啦!

既然這樣我就向公司請了假,回到家吃了藥倒頭就睡。

睡一覺醒來,咦?還在發燒啊?

再睡。

睡醒了已是傍晚,怎麼還在發燒!

當下決定,台大醫院這趟是非得成行,吃完晚飯我媽媽就帶著我去掛急診啦!
到了醫院又是抽血又是照片子,折騰一整夜第二天早上告訴我︰「妳暫時沒事,病狀與SARS不符,可以回家了。」回到家後,本來偏高的溫度漸趨緩和,只剩下喉嚨不正常的收縮讓我咳得東倒西歪。

接下來我每三天(就是把「台大之光」開給我的藥吃完),就會乖乖到耳鼻喉科回診,但是我一直沒有告訴他我到台大急診的事,每當我一猶豫該不該跟他講,腦海就會浮現那塊大匾額,提醒我差點對他投下不信任票是多麼不正確的想法。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擴大,大家都緊張了起來,小妹我則在家過了十天自我隔離的散逸生活。昨天晚上到耳鼻喉科回診,一進門「台大之光」馬上坐著滾輪椅向後退了兩公尺,表情認真幫我把初診日期套入SARS潛伏期仔細算了一遍,問我還有沒有發燒?我回答沒有,又用萬分鎮定的口吻跟我解釋SARS種種病症,告訴我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發燒,現在還沒脫離危險期等等。

我這時是多想告訴他不用擔心啦!我早就去檢查了,沒事!沒事!但是如果要講似乎應該早在七天前回診時就有所行動,而現在講又有那麼一點不太合適,我看了看站在一旁的媽媽,她完全沒有一點想要講的意思,好吧!就讓「台大之光」慢慢發現吧!

我在家悶了一個多禮拜,心裡竟然萌生出想上班的感覺,我問醫生到底可不可以上班啦?他正色說道︰「休息一個禮拜再看看」。再補充︰「平常還是戴個口罩吧!」

於是我回家接續再一個星期的自我隔離。(相等於再一個星期的無所事事在家閒晃)

今天接到「台大之光」的來電,劈頭就問我有沒有再發燒,告訴我如果發燒要馬上跟他聯絡之類的。

我第一次感覺到一枚小小的謊(或許不是說出來而是選擇不說),會像顆滾動的雪球,越滾越大,大到你不知道該怎麼收拾的地步,到這種地步,你真的是說不出實話來。

台長: 小艾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